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智強放開的那個"肯德基"!
2022/06/07 23:13:50瀏覽1554|回應5|推薦17

羅智強引歌曲《成全》退出桃園市長選舉,表示「一個人的成全,好過一群人的糾結」。這說明選歌之重要性,好的歌曲帶你上天堂,不好的歌曲讓你滿身傷,早選《手放開》高唱「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豈不皆大歡喜 

 

 

說說桃園市長的選舉 

 

有引三國故事評論"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之亂"的,將國民黨後來突然徵召 張善政參選,比作"諸葛亮激老黃忠"情節。但以整體觀,我是這麼看的。 

 

《三國演義》以"桃園"結義的故事開頭,書中第一回記載: 

 

飛曰:「吾莊後有一桃園,花開正盛;明日當於園中祭告天地,我三人結為兄弟,協力同心,然後可圖大事。」玄德、雲長齊聲應曰:「如此甚好。」 

 

次日,於桃園中,備下烏牛白馬祭禮等項,三人焚香再拜而說誓曰:「念劉備關羽張飛,雖然異姓,既結為兄弟,則同心協力,救困扶危;上報國家,下安黎庶;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願同年同月同日死。皇天后土,實鑒此心。背義忘恩,天人共戮!」 

 

誓畢,拜玄德為兄,關羽次之,張飛為弟。 

 

故以古鑑今,若要將國民黨的"桃園提名"故事比之《三國演義》裡的章回,當以"桃園結義"故事為佳。

復究"桃園結義"之故事,又以劉備關羽張飛三人之結義誓詞為重點,其中,再以「只願同年同月同日死」為其精義。 

 

是的,每逢選舉國民黨內提名一向是「不求同生,只求同死」。 

 

2020有郭台銘,2022有羅智強。豈非偶然 

 

其結果就是國民黨出來喊:「放開那個"肯德基"!」,並且徵召張善政參選的朱立倫,有如電影裡的童年周星馳一樣,被眾多小混混給"揍"個半死! 

 

至於,"桃園"為什麼會變成是"肯德基"?那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74943406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8 14:04

"胖周瑜將桃園經營得不錯..."

上次鄭文燦來我家附近的里民中心,現場來幾十個里民去反映意見,,鄭文燦對大家說,要補助里民中心這個建設那個建設,一開口就幾十萬,散財毫不手軟

想當年那個被槍殺的劉邦友,或是接棒的呂秀蓮,還有後來的吳志揚乃至朱立倫,從來沒到過我們這個鳥不生蛋的里民中心

鄭文燦有沒有做得不錯我不知道,但還會來我們這裡一趟,上述其他縣市長連拜票的時候都不一定會出現呢嘔吐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6-08 15:38 回覆:

就是說這個啦

傑克兄果然是在地巷子內的大笑

 

胖周瑜

1.地方跑得勤

2.散財毫不手軟

3.其他人難比。遠的不說五隻羊在地風評就不好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8 06:57
30年前的國民黨政權 ,雖然極權,卻很注意形象:
廉能以及中華正統;
而目前的國黨中央,除了親美,實在看不出其注重“民主”或“廉能”?

這種印象是累積而來的,因此我對於目前的國民黨已無好感。
過去30年來,我投票絕大部份是國民黨,議員偶爾投新黨,近幾年雖然不大認同國民黨,但總統大選還是投下去;現在是感覺國民黨莫名奇妙。

羅智強只是他的權益受損,而心生不滿,還是講道理;某政治咖以肯德雞嘲諷,我認為是羞辱人,只會讓外人更唾棄國民黨。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6-08 09:31 回覆:

他有更正了大笑

電腦版 | 昨「打滾」今「敬禮」!聽聞羅智強「成全」退選 詹江村立PO舉手禮致敬 | 政治新聞 | 20220606 | match生活網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8 06:09
我注意羅智強縱然心中不平,但還是講道理,那些表面護黨的人,除了嘲諷,有講出為何要護國民黨的道理嗎?
我相信淺藍以及年輕人會認同羅智強,只有選舉投票才能給朱主席的國民黨教訓。
現在檯面上政治人物,能力都不是很好,沒有支持意願,屆時投票是看討厭誰,而投反方,這就是討厭的力量。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6-08 09:31 回覆:

胖周瑜將桃園經營得不錯,雖還不知民進黨誰參選,但國民黨要拿桃園並不輕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8 00:16

小鯊兄:"求之而不得矣(已)? 懷疑大笑"

功夫不負有心人,君不見國民黨越搞越小,袞袞諸公的願望就要成真了呢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啦哈哈哈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6-08 00:31 回覆:

功夫不負有心人,君不見國民黨越搞越小,袞袞諸公的願望就要成真了呢 

 

那就是求仁得仁,革"命"成功詫異 

 

阿扁的競選歌,這首似好一點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7 23:45

其實桃園三結義,最後也沒有同死大笑

話說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國民黨的在黨內混不出名堂,就去外面混,又混不出名堂,再混回來

泛藍飯桶,就是這樣兼容並蓄,撿到籃裡就是菜

說實在,羅智強被柯文哲譽為「馬英九的小強」,羅則自稱「我是打不死的小強

大家別擔心,小強一定強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6-08 00:06 回覆:

其實桃園三結義,最後也沒有同死 

 

此謂:求之而不得矣(已)? 懷疑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