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怪行為
2006/12/18 20:51:27瀏覽375|回應1|推薦4
 

今早才開完會,就接到小學導師的電話,這是第二次的溝通~

聽老師陳述著兒子<怪誕>的在校行為,

聽老師表達著她的無奈,隱約讓我感覺-老師似是想放棄這個孩子!

 

兒子在校種種讓人匪夷所思的行徑,

讓老師覺得下課是種解脫;可以暫時忘了他,

但想起隔天還要面對他,就覺得@#$%&*

這話聽在作媽媽的耳裡,真是很傷心。。。。。。。。。。。。。ˊˋ

 

兒子會在課堂上穿著雨衣遊蕩,老師屢勸不聽,乾脆放他在教室裡走動。

兒子會把手指套在短尺上的圈圈裡,轉尺玩,尺甩出去傷到同學或自己。

規勸他收起尺,他改拿出安全剪刀,同樣兜在指頭上甩著玩,更加危險。

下課前,要在聯絡簿上抄回家作業時,他堅持不用鉛筆,要拿彩紅筆寫。

或是將削尖的鉛筆夾在指縫,學X戰警中的金鋼狼那對伸縮自如的鋼爪。

當老師勸戒他時,他會用吊死鬼般的眼神瞪人,讓老師同學都感到厭惡。

上台語教學課程,有位同學喊著要再念一次時,他居然想去她座位打人。

其他還有如:會隨意翻動老師或同學的東西,會跟同學起衝突… 

 

老師說為顧及其他孩子安全,避免他影響到別人,

已經將他的座位移到邊疆地區,跟其他同學有所區隔,

並建議我帶他去醫院,看兒童心理科,因為老師覺得他有過動傾向。

 

老師說也許這孩子是愛迪生也說不定,

但她無法將時間全花在他身上,她需顧及其他孩子的權益,

當然學校強烈要求不得體罰,

所以她不會打罵他,對他的屢勸不聽,只能尊重他,

在不影響其他同學的情形下;放任他的行為。

我聽了,感覺蠻難過的~

我兒子真的這麼壞嗎?

晚上,參加完親師會後,兒子被老公用愛心拍打了數下,

兩隻小手掌都紅了><

洗完澡,當我幫他吹乾頭髮時,看著他的笑臉,

沒錯呀!這還是我的小天使,但,為何老師會對他如此無力呢?

當然,團體紀律是要顧及,

可是一個有十年經驗的老師,我以為應該有很多<法寶>的,

為何要把我兒子當異類,給他掛上好動標籤= =

我相信他是說的動的,

在家,他都表現的不錯呀!

為何在校落差會這麼大呢??

我不懂!也懶得去想了,

其實,有時用彩虹筆寫作業,也是蠻特別的吧!

他的確是天馬行空了些............................................................

在兒子教室後方看到每個孩子畫的人像畫,

每個孩子畫的都大同小異,

唯獨兒子那張是張黑白畫,乍看之下有點像木乃伊,

剛開始還不知道那張是兒子的畫作時,我還頗欣賞呢><

兒子的未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603273

 回應文章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奏
2007/01/30 13:47

別傷心;看過這麼一句話

....步沒有跟上節奏時,他的腦海裡,必定有他自己的節奏.......

我也一直這樣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