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小客人回家
2006/12/18 21:09:03瀏覽232|回應0|推薦3

我家寶貝兒子呀,

事實證明,很不幸的,跟媽媽當年一樣的怕狗><

 

雖然從狗妹妹來到我們家那天起,

他一直想讓自己看起來像個大哥哥,很勇敢的哥哥,

 

但, 

狗妹妹一出籠,當哥哥的他只有龜縮在沙發上的份= =|||

種種跡象顯示,我家狗女兒絕對是可以把哥哥吃的死死的………

 

前幾天,兒子開心騎著他那裝上輔助輪的大腳踏車到社區中庭玩,

不久他回家按門鈴,不是想喝水不是想拿安全帽,

他居然想牽狗妹妹去一樓玩= =|||

 

唉!

以兒子跟狗妹妹互動這一個月的模式來看,

我深怕不是兒子牽著狗玩,而是狗牽著兒子走呢= =|||

也剛巧狗兒預防針才打到第二劑,要等到三劑全打完才方便出門,

我以此回絕了兒子的要求。

 

實在不是當媽的不信任兒子的蹓狗能力,

實在是昨天的慘事讓我印象太深刻,

話說在書房的我突然聽見客廳傳來一陣混亂雜音....

兒子威嚇狗狗的聲音+狗兒狂吠的聲音><

當我走到客廳一探究竟時,看到一幕好可憐的景象呢@@|||

 

我家這狗女兒平時是不大叫的,

但若遇到我們兇牠,牠才會生氣的吠兩聲以示抗議ˋˊ

 

今天,兒子的拖鞋似乎是被女兒咬走了,

兒子邊走下沙發救鞋,邊罵妹妹壞,可能妹妹被罵得生氣了,

牠的吠聲嚇壞了我們家兒子,

只見兒子正無辜的抱著拖鞋在角落哭,還直跟我說妹妹發瘋了= =|||

(當時狗妹妹還意猶未盡的對哥哥吠個不停)

 

所以說囉!

我怎麼放心,讓兒子帶狗狗出門咧><

 

兒子上國小後,

我開始放寬尺度讓他獨自到社區中庭騎腳踏車&玩遊樂設施,

真是踏出了快樂的一大里程碑呀!

 

讓他下樓交朋友,不但名正言順關了電視,我也有更多時間打理家裡,

雖然我家大多時間是蠻亂的,

但其實我還是希望我家很乾淨,希望生活條理分明,

哈哈^^

 

言歸正傳,我這兒子到樓下玩歸玩;朋友交歸交,

最大的問題,是他非常喜歡帶朋友回家><

看來兒子對我家還算滿意,老是帶朋友回家參觀= =

 

基本上我是挺好客的啦!

只是,在樓下玩玩不就好了,何必這麼麻煩的來作客呢><

 

上回,

帶了個年紀約幼稚園小班的小妹妹回來,

我茶水招待後,連忙請兒子帶下樓,擔心對方家長找人,

 

這回,

當天都黑了,我正納悶兒子怎麼還不回家時!?

突然聽見大門外傳來一聲:媽媽快來開門。

 

我狐疑著這像我兒子聲音的呼喚???????????

是我家兒子嗎?怎麼不按門鈴呢?八成不是我家兒子吧??

但還是好奇的開了裡門;隔著鐵門朝外瞧瞧..........

 

只見電梯口卡了個三輪車><

兒子正用我教他的方式,按住電梯邊條,防止電梯門關上= =

 

天阿!

 

兒子這次居然帶了個行動不大方便的大孩子回來,

我連忙前去協助那輛三輪車出電梯,

並調整角度;推入我家來做參觀,

正當那位約小三的孩子正詢問我關於我家狗兒的來歷時,

兒子已經泡了杯果汁牛奶來招呼客人,

參觀完客廳,我不時詢問兩個孩子:對方家長是否知情?

雖然兩個都說有告訴媽媽,我還是蠻懷疑的@@?

 

後來,兒子又熱情要請新朋友去參觀他的房間,

老媽子我只得再努力調整角度,將不算小的三輪車挪到兒子房門口,

但因為是和式木地板,無法推進去,

兩個小鬼頭居然希望我抱那孩子到房間= =

 

當我是神力女超人呀!?

小一的兒子我都抱不動了,小三的重量也不是我能力所及的吧><

我當下裝死!

說擔心對方家長找人&大家都該吃晚餐了,帶著一人一車下電梯去,

 

當電梯到一樓,

哇!

警衛跟對方媽媽已經在門口等了= =

這兩個小毛頭果然是先斬未奏呀!!

不過這種事我小時候也做過啦,不過是愛玩,沒啥大不了的,

見對方媽媽也算開明,只交代她兒子下回要記得打電話回家~

 

此時,

兩個孩子開始18相送起來了><

還相約吃完晚餐再見= =||| 感情啥時變的這麼好呀??

 

我事後是再三交代兒子,

由他推這三輪車上樓,實在有危險性,

媽媽很開心他交了新朋友;也歡迎小客人,但要顧及安全才行,

一定要大人相助,才能推三輪車進電梯,

兒子聽了我的分析,很擔心的追問我電梯的安全問題,

 

恩..

很好,孺子可教,

希望下次別再有這樣讓我捏把冷汗的事情發生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6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