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日本戰士毒
2006/12/18 21:13:28瀏覽345|回應0|推薦2

我是一直覺得幫兒子取的名字挺不錯的^^

鈺字文質彬彬;

翔字自由遼闊;

也很搭配他這屬龍的王者生肖........ 添金加玉帶羽~

可是,

兒子常常都自己改名字,

有一陣子,他迷上日系百獸戰隊中的藍鯊戰士,

每天都在糾正我...他叫藍鯊><

盧了我很久,我終於叫他藍鯊後,

他居然很得寸進尺的問我--要不要當白虎戰士= =|||

(我才不要,白虎好醜)

某天,他到我前公司去,

我的上司看著他的戰士鞋,跟他聊起百獸戰隊,

兒子很自豪的告訴我上司-他是藍鯊!

我那上司恰巧有個跟他同年紀的兒子,馬上跟他說...

那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紅獅(百獸戰隊隊長)!

我正覺得好笑,

卻發現兒子臉上夾雜著疑惑跟認真?

在我上司提醒他,下次來公司,都要記得說<隊長早>的時候,

天阿!

我那平時不大願意跟人打招呼的兒子;馬上就喊了一聲..

隊長早!

 真是...太神奇啦><

 

後來,

他轉移目標喜歡龍騎(另一個日本戰士影集)中的爵士(13騎士之一),

他就直接改名為秋山蓮(爵士的戲中名字),

那段時間,得叫他秋山蓮,他才會有所回應...

我忍不住唸唸他.... 你改名也就算了,連姓都改了,爸爸會傷心耶><

改名之外,

他也不認自己的星座,他說他是處女座!!

我再三告訴他--你是5月從我肚子出來的,所以你是雙子寶寶~

他氣的說他不是,因為...

他最喜歡的就是處女星神!!(日系12星神戰士之一)

這時,

我感覺到事情不對勁了!

這孩子似乎中了日本的戰士毒,到了嚴重的地步><

言行開始仿傚他喜歡的角色..

於是媽媽我毅然決然的收起他所有的戰士書&玩具!(含淚當壞媽媽)

而他也無可無不可的,

把注意力轉移到卡通,我大多時間會跟看,

一方面是自己愛看,另一方面也是想融入孩子的時代....

就在我覺得這些卡通基本無害後~ 

上週,

檢查兒子書包時,看到一張58分的注音考卷,

考卷主人叫小力!

我就問他,幹麻拿別人考卷回來?

要拿也拿張高分點的,拿這種不及格的回來做啥?

兒子看了考卷一眼,很平靜的告訴我~

那是我的考卷呀!

阿咧,臉上出現三條線 = =|||

改小力這名字是比較好寫是嗎?唉!果然有其母必有其子..

我小一時,當老師叫我們回家把自己的名字寫100次時,

我當下自動把我的<曉>字,全改成<小>,

自以為聰明,結果是全部重寫

嗚......

老師也真可愛,不管是小學還是安親班,都默認了他的改名 = =|||

兒子也天天洗腦我,他叫小力!

好吧,至少這次沒連姓都改了><(想開點)

錯!

週五在看兒子造詞作業簿時,

看到兒子寫了一個詞,叫做<向小力>???

我問他這三個字是什麼意思?

他理所當然的說:這就是我的名字呀!向小力!(原來還是把姓也改了)

向小力是誰呀??

我好奇的問他是打哪弄來這名字???

兒子說是彈珠戰士的名字~

ㄘㄟˊ

以為我沒看過彈珠戰士嗎

媽媽我也是看遍24.25卡通台的....

我說哪有彈珠戰士叫小力的,是大和(主角)吧!!!!

他馬上反駁..

有!是殺客組織的其中一個,他現在去大和媽媽家臥底喔!

蛤><

是壞蛋!

我跟兒子說,那你不可以叫小力,小力是壞人,你可以換個好人的名字!

兒子又反駁了..

小力不是壞人,他會幫大和媽媽做事情,而且他很強的咧!

真叫媽媽我無言以對呀

也沒錯啦!雖然在故事設定中,小力跟主角敵對,倒也沒做什麼壞事!

恩..

從兒子歷屆崇拜的偶像來看,似乎都不是善良耍笨的主角!

爵士-暴殺手-薩凱那-金剛狼-暴風女-小力..

全都是有點劣根性的酷傢伙><

拉拉兒子的大耳朵;仔細地瞧,不像是有反骨呀???

可是兒子的言行就跟其他孩子不大一樣

有人說看小孩的畫,可以解讀他的心境..

把人像畫塗成黑色木乃伊,

把國旗著色為白天白日滿地黑..

如果是別人家的孩子,我一定解讀為--這孩子心靈很灰暗吧!

但是,

這個是我家兒子><

於是,

我就將它解讀為:不受世俗影響的創意;想像力豐富;有自我主見

就算他是個其他家長抱怨~會打人的孩子!

就算安親班老師也開始抓狂~覺得這孩子不能用常理來臆度!

我都不能加入嫌棄他的行列!

我一定會想出或試出一個好辦法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60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