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咪你都不美
2006/12/18 21:09:55瀏覽264|回應0|推薦3
 

兒子超喜歡穿裙子;穿高跟鞋的媽媽^^

 

以前在幼稚園,

兒子看到穿高跟鞋的同學媽媽,都會趨前去大肆讚揚一番,

由衷的說:XX媽媽;妳穿高跟鞋好漂亮喔!

 

我二姐出門總是超體面的,

不但上妝;染過的頭髮整理的有款有型,時常穿套裝穿裙子...

所以,兒子對阿姨的裝扮極為讚揚,

有一次還觀察入微的跟阿姨說:

阿姨你上次擦的是紫色指甲油,今天是粉紅色。

 

兒子中班時,舉行母親節大會,

那天,我特地穿了粉紅色短裙套裝+高跟涼鞋去參加,

兒子看了好開心,直說媽媽真美麗,

讓我聽了;心頭喜滋滋^^

 

大班時的母親節,我就只著牛仔褲T恤,

看似漫不經心的兒子居然問:媽媽怎麼不穿粉紅色裙子來?

 

哇!

事隔一年,他居然對洋裝的我印象如此深刻,

真是讓我好生感動呢><

 

於是答應他,等他畢業典禮那天,我再穿另一套藍色洋裝參加,

後來,因為畢業當天早上要去走步道,

行程緊湊;而改穿一套休閒運動服去。

兒子是沒說什麼,

但,我想他還是喜歡一個打扮的美美的媽咪吧!

 

可是我真的是蠻懶得在打扮上花時間。

 

週一到週五,

牛仔褲+七分袖襯衫是我不變的固定款式。

假日,

短褲、七分褲、運動褲出籠,外加T恤做搭配。

鞋子為求舒適,一概是平底休閒鞋.........

 

梳頭後;夾上搭配襯衫顏色的簡單髮飾,就算打理完成。

染髮,沒有!

燙髮,在長髮及腰時燙過,但現在剪掉了,就變回過肩直髮!

上妝,沒有!(口紅、指甲油通通沒有)

 

--------------------------------------------------------------------------

 

這週日,是奶奶生日,我們一家天方亮就出發前往苗栗去參加聚會,

爸爸有10個兄弟姊妹,

第三代的我們,也幾乎都結婚生子,

所以大伯家到處都擠滿人,

穿插著不知道是誰家小孩的大小朋友,

扣除一些不克前來的晚輩,在海鮮樓席設七桌。

午餐時,

兒子被阿姨洗腦,斬釘截鐵的說阿姨比媽咪漂亮,因為阿姨會打扮。

老公附和著說:那你去阿姨家住吧!18歲再回來!

沒料到兒子超開心,直問這是真的嗎?

這下阿姨臉可綠了,哈哈^^

回家時,

我問兒子那媽媽怎麼<打扮>才好看呢?

他想了一會說:頭髮要彎彎曲曲的。

我說:阿姨的頭髮已經洗直了耶!

兒子又說:那要穿裙子還有穿高跟鞋。

老公看我一臉受傷,忙打圓場:

那媽媽洗完澡,穿睡衣裙裙時,是不是最漂亮?

兒子才點點頭...

嗚,當媽媽當的真哀怨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60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