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元打工仔
2006/12/18 21:17:31瀏覽219|回應0|推薦3
雖然兒子還沒有克服怕狗的恐懼><

 

但是,

最近他欣然接下了一個打工機會---清理狗妹妹的便便!

 

起初,我是可要可不要的教他,

那時,他還摀著鼻子說:好噁心喔!

我以為利誘不成功,就放棄了,

結果,過沒一會,兒子自己跑來叫我教他~

 

於是,

我又教了他一次流程^^

首先,拿透明壓克力板把廁所門口擋起來,

1是不讓狗狗在洗廁所時跑進去。

2是防止刷地板時,水噴出廁所外。

然後,拿2~3張衛生紙蓋住便便,抓起來,拎到馬桶上方,

右手抓住衛生紙一角,抖一抖,讓便便掉進馬桶,沖掉它!

再把衛生紙丟到垃圾桶,

拿香香的綠茶洗潔劑;噴兩下剛才便便的地方,

然後右手拿長刷;左手控制噴水器----開始刷地板^^

最後,

幫狗狗換一桶乾淨的飲水,就可以洗手離開了。

 

這個打工的代價是….. 新台幣10元整><

 

看兒子10元10元辛苦的收集著,

小心裝進他自己的錢包裡,

然後像小錢奴似的守著...........好可愛喔^^

平時,進了便利商店就嚷著要買小玩意的他,

總是讓我推託著不能亂買,

現在我二話不說就讓他買,但要他自己付錢...

這下他可不能像以前花媽媽的錢那麼"大方"了><

想沒兩秒,東西就放回架子上去,

因為他的打工錢,是要存來買彈珠戰士的^^

 

狗妹一天兩餐,就只ㄜ那早晚兩次便便,

每天,兒子一起床,或是下課回到家,

就跑去裝飼料給狗妹吃,還不時在牠的廁所外徘徊,

看牠是否吃飽大便了><

真是@#$%*&

 

於是,

我大開賺錢機會,洋洋灑灑列出十幾項,公告在牆上^^

 

兒子認真的去研究了那張公告很久...

然後,三步併做兩步的跑回他的小龍窩,

不一會,

搬了5本巧連智出來,

他說:媽媽我要開始看這5本書了,看完就可以換10元。

我說:我寫的是童書唸讀5本,巧連智我沒把他當童書看喔><

可是兒子沒去換,

就坐在沙發上,玩起巧連智書中的紙上遊戲...

 

翻玩了5本,兒子皮皮的跟我說:好了!看完了!

我搖搖頭示意他;降子耍皮是沒用的~

他不在意的抱書回房間後,

我拿出一份國語週刊,邀他共讀^^

 

我這才發現,國語週刊的內容有這麼多,

看起來薄薄的一份,打開來居然有4大張,共16面= =|||

我才講個一遍內容給兒子聽,

就覺得很累了@@|||

我這金主真慘,唸報紙給打工仔聽;還要給他10元><

 

其實,

我也沒在注意兒子賺了多少錢,

只知道他現在自己’’打工’’後,

用錢倒是謹慎些了,

我也樂得不用再當個;阻止兒子買玩具的媽媽^^

哈哈!

 

有一天,樓下便利商店老闆娘聽到兒子的打工方式,

開玩笑的跟他說:

你賺10元太辛苦了,不如來幫我看店,

一次兩小時,零食50元內隨你吃,還可以看你喜歡的電視。

兒子聽了,先是心動的點點頭,後來又搖頭不要了,

可能,他還是覺得家裡的活比較輕鬆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60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