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根筋的孩子
2006/12/18 21:45:34瀏覽406|回應1|推薦5

兒子哭的抽抽噎噎........

關起兒子房間的門;關起書房的門,

還聽的見老公的責問;兒子的哭聲....

 

 

昨天,

老公接到小學導師的電話,

兒子在學校又開始上課走動;也擾亂了班上秩序,勸不聽!

下午,老公難得先去安親班接兒子,

又聽見兒子頂撞老師的劣行‥‥‥‥‥‥

 

我回到家時,

兒子寫功課寫到睡著了,

老公叫醒他,他八成慌張,開始跟爸爸說他沒睡‥

老公因他說謊而打他手心,

 

老公在飯前訓斥兒子在校的惡行,

第二次因兒子說謊老師打他,而被老公再打一次手心><

並叮囑他不得再犯,要聽老師的話,不得頂撞老師,

隔天也要記得跟老師道歉!

 

在昨天這樣的震撼教育後,

我以為今天兒子必然有好表現,應該會乖個幾天,

下了班去安親班接他,

料想不到,他居然坐在櫃檯旁的特別座上,

班主任在他身邊好言相勸他寫作業。= =

 

這情形真是讓我覺得傻眼又似曾相識,

從來,

打他訓他罵他吼他,

他總能在5分鐘後恢復原形,

恢復到無所謂、漫不經心、頑皮好玩的原形。

 

彷彿‥

剛才沒發生過什麼事?

沒被打罵;沒被處罰.....

常常我被他氣到哭,

他卻還能若無其事的;坐在我旁邊叫我念故事書給他聽,

或是,

幫我蓋好被子;關燈跟我說晚安,然後‥

跑去客廳開心看電視><

 

聽班主任說:他一下午都不願意寫功課,堅持回家寫= =

就醬子跟老師大眼瞪小眼;乾耗著,

或是藉口喝水;藉口上廁所;藉口‥‥‥‥‥‥

跑出教室玩,一去不回,直到老師去找小孩><

 

中午被小學導師留下,

並請安親班老師代轉告家長,他早上的....事蹟!

 

虧得導師昨晚還怕鈺翔被爸爸打,

很晚了,還打電話到家中關切,結果這小子今天‥‥‥

上課10分鐘了,還不見蹤影?

導師急的到處找小孩,

結果,

兒子他就在雨中的操場上──盪秋千@@|||

><

另一個劣行是把自己的桌子跟地上,搞的都是垃圾。

總之,就是把老師給氣壞了!!

 

 

鏡頭拉回我們家‥

老公已經回到客廳吃晚餐,

留兒子在房間寫功課。

><

不到一分鐘‥

><

兒子小聲的叫喚著在書房的我:媽媽‥

我看了他一眼,問他:幹麻‥

他又小聲叫著:媽媽‥

我又問他一次:幹麻‥

結果,

他居然問我:媽媽,我們還是好朋友嗎?

我一時還真是不知該說什麼好@@

點點頭;就叫他趕快寫作業><

 

又過了五分鐘,

他又開始小聲叫我:媽媽‥

我又問他要作啥?

他突然從桌上拿起一張挖了三個洞的A4紙,

放到自己臉上問我:媽媽,你看我剛做的面具好看嗎?

 

= =|||

 

說真的,

此時,要忍住不笑;是需要很強大的功力的,

不然真的有內傷之虞‥

 

他寫個作業,

我就得講個十幾二十次“趕快寫作業”,

才能一次次拉回他神遊的心或人;回到作業簿前><

 

終於,

完成了寫得2266的作業,

叫他去洗澡,

他是乖乖往浴室走去了,我們也以為他在洗澡了!

豈知><

10分鐘後,有個小孩突然來問我,他的長褲在哪?

乍聽之下還以為他洗好澡要找褲子,

錯!

他根本還在準備衣服(花了10分鐘)

烏鴉從我眼前飛過了一群‥‥

 

然後,他又往浴室走去,又安靜了一陣子,

這下應該是洗澡沒錯了吧!

過了又約10分鐘,

老公決定去探查一下兒子“洗澡”的進度‥

 

老婆你過來一下

 

我走去一瞧,疑!?

那個躺在我們主臥房大床上,

裹著暖暖棉被;睡得香甜的小人兒‥‥‥‥‥‥不正是我那兒子嗎!

澡沒洗;衣服也沒脫= =|||

真是一個很率性而為的孩子呢><

 

老公忍不住笑了!

說我們家兒子真是少了一根好大的筋!

 

所以,

打他有用嗎?

這是懸在我心頭的大問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6034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太早鬆綁
2006/12/19 01:00
這個階段不必讓他一個人處理,可以陪在一旁寫功課(盯著他一個字一個字寫完),幫他洗澡,到一個級數,小三慢慢一項一項放手讓他自己處理,他幾年級呢 ?!如果已過小三恐怕就得重新規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