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要保密喔
2007/01/30 22:36:48瀏覽363|回應6|推薦0

兒子仰著小臉,一臉期盼的看著我,

請我再給他一次機會,

不要告訴爸爸!他沒寫完作業!他說他明天一定會在安親班寫完!

『昨天你也是降子講的。』我瞇著眼的回他。

『拜託,再給我一次機會...』小臉堆滿著誠懇的悔意。

 

我..

明知道這是假象...

明知道明天他還是會故態復萌...

明知道這張可愛小臉下;其實包裹著一個小惡魔...

明知道這樣的機會,給他也沒用...

 

還是心軟的,叫他趕快去寫作業,

他深怕爸爸聽到作業二字,一直拜託我小聲點。

 

這個彷彿他的星座一般,

有著雙重性格的孩子,

這一刻他是天使,笑的燦爛無邪,舉止窩心有禮,

下一刻他是惡魔,讓人抓狂跳腳,只能無奈嘆氣。

 

永遠沒有人知道下一刻,他會是哪一個他?

 

循循善誘,沒用!

嚴厲規勸,沒用!

似乎沒有一在手,就壓不下他的叛逆,

而他,

不過是個六歲孩子!?

 

面對他的瘋狂行徑,

開心時,他忘情大笑;難過時,他縱聲大哭,

跟老師硬槓著,捍衛自己的無拘無束,無視於這世界的規範。

 

讓他發洩精力的跆拳課程,他玩的盡興,卻拿來攻擊同學!

老師們都透露出;希望我改讓他學其他課程的訊息......

其他課程難銜接呀!

這非常為難我這上班族媽媽= =|||

 

實在非常不想拿一張失望的臉,去面對孩子,

實在不想讓孩子看到我對他的不諒解,

實在害怕跟孩子之間出現鴻溝,

實在好想看他開心的笑容,

不想吼他;不想責備他;不想討厭他.........

 

知道他異於常人又能怎麼辦?

難道非得讓他吃藥;才能解救這段親子關係嗎?

 

學習不輕易對他動怒,

卻無法不對他的行為感到沮喪跟挫敗,

下了班,

面對快被他逼瘋的安親班老師,

還有那常常寫滿評語的國小聯絡簿,

一字一句列舉著;這個讓人猜不著內心世界的孩子的奇異行為...

 

總是要全神貫注的盯著他,

總是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他,

有時,都蠻不忍心讓我這兒子繼續去荼毒老師。

 

『你不是跟我約定,今天一定會乖乖寫作業嗎?』

『我已經不記得那句話了!』

滿臉不在乎的他,丟下這句話,走回他安親班的座位,

左手撐著頭,右手隨意寫字,

字忽大忽小,看的出他在做無言的抗議,

親切的班主任親自前來盯他寫作業,

不知講了他一句什麼,他居然跟主任吼了起來,

這一刻...

讓我幾乎要誤以為,眼前這孩子是個叛逆國中生,

不解這樣充滿恨意的眼神,怎麼會出現在我兒子身上呢????

 

下了課,

兒子搖身掛上笑臉,再也找不到剛才那抹叛逆的身影,

開心的跟我討論起....今天的晚餐@@|||

當我提及他今天的不遵守約定,

他居然努力想著自己的處罰方式,一周不能看電視;一周不能玩玩具...

這樣的他,轉變之快,常讓我深感錯愕。

 

這晚,幾分鐘前還掛著歉疚表情寫著作業的孩子,

現在,搞笑的做著誇張動作(類似金凱瑞),

然後,張著無辜大眼問我:媽媽你還愛我嗎?

 

深呼吸!

是我此時能做的唯一的一件事情....

 

有人建議我,每分每秒盯著孩子完成每件事~

 

於是,

我就坐在浴室門口,看著他用分解+停格動作龜速的在身上抹泡泡,

突然他抬頭看我,他說:

你不要看我洗澡啦,這樣很噁心耶,你是色狼!

然後,門在我面前被闔上= =|||

 

無解!?

 

我的生活,

怎麼會在兒子踏進小學的這個階段,

變得,

這麼不一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700911

 回應文章

維他命
心得
2009/07/25 17:02

然後,張著無辜大眼問我:媽媽你還愛我嗎?

因為他覺得世界上沒有人愛他了

而你是與他最親密的家人

你是他媽媽

才會問你

如果妳在氣頭上回答他說我不愛你

那對他是很強大的打擊

他以後會更加與妳做對

我不曉得您的孩子在班上人緣如何

但我可以感受到他所做的一切都是要報復

推薦妳看一本書

孩子們的憤怒憤怒憤怒

多少可以更了解妳的孩子

主耶穌祝福妳及妳的孩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03 19:28

我覺得他很真實、很可愛耶><

不像其他小孩看了就很欠揍....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02 00:01

其實

雖然我常常被兒子搞的無奈又傷心

但現在大多時候

我覺得他還蠻好玩的

是個不知從哪個星球跑來我家的孩子^^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迪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陪伴
2007/02/01 09:28

才有互動 孩子會長大 這些將是伴隨

我們以後甜美的記憶

他現在的行徑 完全是摸索跟學習 小腦袋

瓜裡永遠藏著比媽媽厲害的撇步^_______^

我們也是同步(快樂)的學習  妳覺得?


有能力活著愛人就是幸福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辛苦妳了
2007/01/31 10:58

不過就如同樓下大大說的..

這是甜蜜的負擔!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的負擔
2007/01/31 08:27

哈!哈!哈!

你兒子好可愛,這位媽咪還真辛苦咧

不過,這是甜蜜的負擔,沒關係啦

不久他就會長大

不久他就會獨立

不久,他就會轉過頭來教媽媽很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