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即將升高職的亞兒
2015/05/27 16:41:56瀏覽1445|回應0|推薦8

很天堂的國中生涯........

不只是我日記?寫得很混~~~~~

孩子這三年,完全處於快樂似神仙的境界..........

因為

他每天從早睡到晚,偶爾還錯過午餐,偶爾還錯過放學= =

因為

他沒有回家作業、寒暑假作業,只需抄聯絡簿回家給我簽名= =

因為

他白天睡飽,回家除了吃飯、交一張人物畫,就可以玩線上遊戲= =

然後

因為常常遲到、又不乖乖做"愛校服務"(可抵銷警告)

然後

三次遲到一支警告,三支警告一支小過,三支小過一支大過.....

媽媽悲劇了

在兒子畢業前幾個月,被教官室召喚,告知孩子不能領畢業證書!!!

其實

我覺得,現在都12年國教了,沒畢業證書也沒差吧?

但是

到場的善良班導跟我說,其實她一直有好好控制;不超過三支大過,但最近遲到太嚴重,讓她一個不注意,就破表了!!!

面對班導的歉意,我完全無地自容,藏起心裡那個沒畢業證書也無妨的念頭,信誓旦旦跟班導保證,畢業前,絕不再讓孩子遲到!!!

這個承諾,讓我開始得每天6點起床,拎著恍神的孩子出門吃早餐,七點前,目送他上54號公車,再回家睡回籠覺。

終於

在不遲到不增加警告,而且耳提面命他乖乖去做幾次愛校服務後,把第三支大過給消除了,至少可以領到畢業證書。

然後

我們毫不猶豫地捨棄高中這個選項,讓他就讀高職。

志願洋洋灑灑選填了好多次??!!

預測版、修改版、輔導室版、學務處版..........

以為

兒子應該就是選填美術科系相關

豈料

兒子突然跳Tone的說要選烘焙!!!!!!!!!

烘焙

雖然不知他這是哪來的念頭? 但都ok  想念就念

可是

選填的前三志願,必須為相同的"食品科",可是食品科裡,只有2個"食品烘焙",務必得加填一個"食品加工"(同科),這是哪來的怪規定!!

我們非常害怕兒子真中了那個"食品加工"(這完全是個文理科呀)

兒子倒是涼涼的說,沒關係啦! 如果真是食品加工,我就去工廠做罐頭吧。(真是個樂天開朗的孩子呀,泣!)

志願插曲後

迎來畢業前,最後一個月的大事------會考!!!

某週五,學校提前放學,

路痴媽媽認真畫好地圖,載兒子去看考場~~~~~~~~

結果太早到,三點才能看,我們先去MOS吹冷氣。

之後

找到了座位,桌上貼了考生資料,還是個冷氣教室,真好命。

然後

去看"考生休息區",嗚嗚,只有考生座位,家長得自備小椅。

會考第一天

在周六,很不幸的,我居然睡過頭了!!!!!!!!!!!!!!!!!!!!!!!

(因為鬧鐘設定的是"平日",假日不叫)

於是兒子第一堂沒考,我們到MOS時,還遇上導師群,在媽媽我想挖個地洞躲進去時,兒子老神在在打開筆電開玩。

真是淡定.....

其實這成績對兒子沒太大影響,因為他上的是高職,競爭少,加上輔導室的保留名額,他這兩天,完全就是跟著來陪考。每節猜完答案,他就在冷氣教室裡昏睡了。

下午,他突然跟我說肚子痛要回家,因為他"認廁所" = =

雖然我再三跟他說,這學校廁所,其實蠻乾淨的,他依然堅持要回家,也幸好,他考完就出來,中間正常間隔一小時,時間上綽綽有餘。

之後

兒子開始慫恿我去休息室坐。我第一天最後一節去,天哪! 冷氣完全開不用錢的,我喝了數杯熱茶還發抖= =

週日

會考半天,我就去休息區裝死佔領了一個座位,滑手機殺時間,還記得帶外套來穿。

期間,邊跟兒子同學聊天,他們說兒子只有在體育課跟午餐可能醒來,其他包括要去輔導室報到的時間,叫醒他會暴怒= =

非常詭異的,明明是每天10點就寢,11點前昏迷的孩子,白天怎麼還那麼能睡,百思不解呀。

BUT

睡得多的孩子,長的壯也長的高,朝著175逼近,體重早破70大關。

據說

會考後,到6月9日畢業前,完全是HAPPY TIME~~~~~

兒子還跟我借了副珍藏版撲克牌去學校,他說現在大部分上課是看電影跟玩,偶爾有老師在上高中課程............

期間

有辦理校外班遊,但兒子不讓我去,他說:是班遊耶,又不是給家長去的。他還解釋,而且才只有半天,你還要去嗎?

期間

輔導室帶他去做了半天烘焙,回家時,他拎著一盒小甜點回來,說他還蠻喜歡烘焙的,但他不知道甜點口味是啥= =?

算了,還好喜歡,不然真入學了,才想換科系,就傷腦筋。

已經下了快2周的梅雨

除了解除旱象,對兒子也是一大利多,因為他不喜歡穿夏季衣服,大熱天,還穿著長褲長袖+外套!!!! 幸好下雨,濕濕冷冷,穿長袖還不會太突兀。

至此

亞兒國中生活再過十來天,就告一段落了。我也可以終結6點起床噩夢,哇哈哈~ 真是令人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2364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