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巾做的翅膀
2006/12/31 19:52:31瀏覽455|回應3|推薦3

傍晚

兒子將大毛巾披在身後

毛巾上頭兩端用膠帶粘在肩膀

他走來問我:

媽媽你看我這樣好看嗎?

我覺得還蠻好看的^^

可是 後來被老公看到

斥責兒子為什麼讓毛巾垂到地上(因為地上有狗毛)

老公出去買晚餐時

兒子就走來跟我說:

媽媽 等一下你幫我跟爸爸說 其實我是想要有翅膀 才拿毛巾來假裝的

我跟他說: 

其實你的翅膀很好看^^ 只是因為地上有COCO的毛 你的毛巾垂到地上會沾到狗毛 那晚上洗完澡 你還要用這條毛巾擦乾身體 身上就會都是狗毛 如果身上都是狗毛 搞不好你會變成一隻狗狗喔~

不過 兒子現在已經不像小時後那麼好拐了><

他歪著頭想了一下 居然回我:最好是!

接著 他問我有哪條毛巾比較短 不會垂到地板的

我叫他自個去找 或是改到自己房間玩 因為房間地板是乾淨的

他想了想跟我說 那你等一下可以幫我洗這條毛巾嗎?

我說:沒問題ㄚ 你直接拿去丟洗衣籃 我明天洗

他一聽我說好 就開心的說 那我現在可以繼續玩嗎?

原來兒子的用意是玩髒了再洗呀 

我告訴他:

那等一下爸爸回來 你就跟爸爸說 既然布都髒了 就讓你再玩一會吧^^

其實

有時要孩子乾淨 一直是大人為了減少麻煩 所做的要求

當孩子想玩 髒兮兮又何妨 小時後 我們不也玩的亂七八糟 

掛著兩串鼻涕的童年 我們走過來了 

現在卻回過頭限制下一代?

******************************

今天聽到一個好消息

兒子在安親班完成了功課^^

(我對兒子的要求越來越低)

 

也同時聽到一個壞消息

兒子在安親班打了同學><

 

我問他為什麼打人?

他說:

他要讓大家知道他是最強的!

 

我問他難道喜歡被打?

他說:

那他會打回去!

 

真是讓媽媽我聽了無言以對ˊˋ

 

教他好難

 

他學完跆拳回來

因為拖拖拉拉不去洗澡

我兇了他

他叫我聽他說

 

我說:

等你做完該做的事情,我才要聽你說,

如果你總是不聽話,我又為什麼要聽你的話?

 

說完,

看見一個低著頭的孩子的身影落寞的走進浴室...

 

我又何嘗願意讓孩子傷心呢?

 

兒子最近又改了名字叫海馬,

應該是遊戲王裡的角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6249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03 19:36

我都直接把被單

當長裙在那邊玩= =

ㄊ好好笑喔><

小孩長大就ㄆ好騙ㄖ!!ㄎㄎ~~



漂流星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1/24 23:50
我也曾作過這一類的事,我還把大毛巾弄成清朝、古代服飾的感覺,還有學雅典人的穿法,家裡小孩也多,就大家玩起扮家家酒,剛好我有一個同歲的妹妹,加上下面還有比較小的及隔壁的,玩都玩翻天,童年過的還蠻好玩的,也是有痛苦的時候拉!
當自己面對看不見的黑暗時,才知自己所求是心中平靜與放下壓住內心的一切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 ~~~
2006/12/31 20:46
ㄏ ~~~ 我小時候也超喜歡把毛巾當披風喔 ... 搞不好小男生都喜歡這樣喔 ~~~ ㄏ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