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羚犬COCO
2006/12/18 21:00:05瀏覽247|回應0|推薦3
 

不知是第N次!

老公又興高采烈的呼喚我;去看他電腦上的流浪犬照片= =

 

為了想在家養狗,老公可是花招百出,

在他的MSN上放可愛狗寶寶照,

在路上開心玩別人家的狗,

常常跟我大談拉不拉多跟黃金獵犬的可愛,

不懷好意的問我;如果有天兒子抱了隻流浪犬回家的話呢><

再不然就是傳流浪犬網站給我,試圖激發我的母愛..

 

我從來也忘不了,

我曾經是個多怕狗的人><

卻偏偏認識了家裡養了5隻狗的老公= =|||

就降子,

發著抖;升格為狗狗的女主人@@

 

人的奧妙就在此...

我居然這麼神奇地,毫無道理可循的克服了怕狗的恐懼@@???

 

老天爺給我的第一個初階養狗訓練,

是一對雙胞胎米克斯小黑狗姊妹花,

被遺棄雨中的路邊,

我玩心大發的給她們取了兩個銅臭味很重的名字-錢錢&摳摳(錢的台語)

在十年前,對窮窮的我來說,

有事沒事叫喚錢來,也算是種心靈寄託吧!

 

這對烏黑的長毛姊妹花一動一靜,

很奇蹟的是...

牠們沒有一直長大,就定格在20公分左右的身長,

可是據說生下牠們的母狗是隻大狗呢@@|||

真是讓人匪夷所思呀!

 

才十年,老公家的狗狗們陸續衰老過世,

我的雙錢姊妹花女兒,也因病先走一步。

 

今年是狗年,

在老公想養狗+我想養女兒的機緣下,

我才答應飼養一隻中型犬,

是不是名犬我不挑啦,只要可愛+短毛+幼犬就行了,

我個人比較屬意哈士奇或柴犬,

老公說高雄有隻一歲柴犬要送養,本來我已經打定遠去高雄帶狗,

沒想到狗主人希望有大場地讓柴犬活動,

於是我們不夠格被淘汰出局了。

 

下一隻中意的狗狗,是隻3個月的黑棕雙色米克斯母犬,

討喜的身型很得我的緣,

我直接就打電話跟牠的主人聯絡,議定周6到新竹接牠。

週五傍晚,

我接到狗主人的來電,

原來這隻活潑小母犬,也有隻很文靜的雙胞胎姊妹,

這不禁讓我想起之前養的那對小小犬><

 

我跟老公兒子對取名字意見不同,

一路上都沒討論出一個有共識的名字,

於是我們覺得先聽聽原主人取的名字再說。

 

到達新竹時,

原本要領養的活潑小犬YAPI,對我們叫了起來,

牠的姊妹則是懶洋洋的;跟一隻白狗一隻黑狗睡成一堆,

叫也叫不醒呢,

站沒半分鐘又原地坐下了= =(怎麼跟我一樣懶)

 

帶四隻小狗到海邊散步時,

才知道這四隻小狗居然是一母四胞所生,

真是太玄了@@||||

一隻像混種拉布拉多,一隻像路上隨地可見黑色土狗,

一對黑底,咖啡配色的可愛四眼小狗,居然是同一個媽媽生的><

 

最後,礙於我們住的是社區公寓,選擇了文靜的那隻!

而她名字居然叫做COCO,

跟我之前的小狗名字這麼的相似,難道牠們還想再當我的女兒一次嗎?

不過,我這次無力一次領養兩隻,

蠻遺憾的ˊˋ

 

開車回台北的路上,COCO吐了,

回到家也是病厭厭的,東睡西睡,我幾乎以為這是她的真性情呢,

結果!錯!

牠不過是.............感冒了!

第三天COCO小妞身體康復,

搖身一變,變成了一隻快樂小羚犬><

走路都用跳的呢^^|||

 

(.. 又想睡了.. 改天再接下去打ㄅ.. ZZZZZZZZZZZZZ)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6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