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樂天寶貝蛋
2006/12/18 20:56:57瀏覽230|回應0|推薦3
 

今天跟老公在MSN討論兒子的近況,

在學校行為改善很多,雖然還是讓老師感到傷腦筋,

但大狀況已減少,至少不會在上課時間四處遊盪了><

小狀況倒是不斷,今天忘記帶聯絡簿;明天掉了湯匙..等等,

還好啦^^||| 還算無傷大雅..(乾笑)

 

想想這個寶貝跟我還挺像的,丟三落四的習性幾乎是我的翻版,

平時東西都習慣性亂丟,

在完全的混亂後,才會大徹大悟的把家裡大整理一番^^

 

兒子不長記性這點,更是無庸置疑的我的遺傳= =

因為,我深深了解健忘之苦><

有時也不想太苛責他^^|||

 

誰不會犯錯呢,雖然有時兒子是樂天過了頭,

從來不抱怨老師什麼,

這也算是他的優點之一吧^^

 

這兩天,學校裡的故事媽媽給了他一個紙做的魔法瓶,

瓶子上寫著(柯吉罷)...台語考一百分的意思,

兒子很開心的拿給我看,跟我說他要做更多的魔法瓶,

於是今晚我們母子倆,

就在客廳;複製了一堆的(柯吉罷)魔法藥水,

兒子說要拿去分送同學^^

 

之前跟兒子約定,

只要聯絡簿一星期沒被老師寫他上課的@#$%&(豐功偉業)

就可以讓他自由選擇;要去哪位親戚家度週末,

可惜昨天功虧一匱,老師留言他打了隔壁班同學= =|||

只得重新計算,下週繼續努力!!

 

晚上,照慣例在外吃飯,

我們一家三口都是老外(三餐老是在外),

兒子突然說他想吃隔壁攤位的紅豆湯,

我就讓他拿了錢,自己走過去買,

只見他跟老闆娘嘰嘰呱呱講了一堆,就在那等著,

我實在納悶著@@|||

為什麼一碗紅豆湯要等那麼久呀????

終於,

盼到兒子走回來,手上卻提著一包...香雞排!!!!

 

阿咧><

我連忙問他,怎麼不是紅豆湯??

 

兒子理直氣壯的跟我說:

我跟老闆說要買紅豆湯,老闆說賣完了,

我說要買燒仙草,老闆也說賣完了,

我就問老闆還有什麼?老闆說還有香雞排,我就買雞排回來了!

 

恩...

乍聽之下彷彿有理><

 

但是兒子呀!

應該不需要一定得買到東西才能回來吧@@|||

 

MSN上,老公說兒子都是像我,才會這麼散(台語),

我不甘示弱的叫老公要看看我的優點,

別老是在雞蛋裡挑骨頭,嫌東嫌西的....

沒想到= =|||

老公居然嗆我,說我這骨頭也未免太大根了><

真是@#$%&

 

有時兒子說他怕黑,不敢一個人睡,

我總是答應他開小燈睡,因為........

媽媽我比他更膽小,開大燈我都不一定敢一個人睡呢><

 

兒子還有一項青出於藍的優點--完全不挑食!!

他的媽媽我,

卻是個超級嚴重挑食的小孩(長大依舊),

老公常疑惑我老媽怎麼養大我的,

還能長這麼高@@

我總是告訴我老公,他得慶幸我挑食,

要是我不挑食,以我貪吃的程度,現在該胖成氣球了><

 

之前老公曾叫我給兒子一個鬧鐘,

兒子上小學,也該學著自己起床了!

不然,會養成依賴的習慣..

這點我是很難茍同的,

給兒子鬧鐘無妨,不過通常鬧鐘叫到啞了,他老兄還是繼續睡= =

像我,

從小到高中搬出家門前,都是我老爸老媽當鬧鐘叫我,

可是出社會,上了班,

該有的責任感還是自動冒出來啦!

現在,

不也成了家裡的早安雞^^

 

所以說,很多事情,是不能由小看大的....

 

唉~

打字,打著打著..又想睡了ˊˋ

晚安囉ZZZZZZZZZZZZZZZZZZZZZ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603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