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投,該不該投
2021/12/18 09:03:02瀏覽2175|回應4|推薦83

公投日到了,該不該去投票?當然應該,每一票都是公民權力,每一個公民應盡的義務。然而,結果重要嗎?一點也不重要。四個同意又如何?國民黨執不了政,一切都是空談。四個不同意又如何?身為「類殖民地」,台灣人根本沒有當家作主的權力,民進黨只是乖乖聽話的龍套,即便全球最強大的台積電也乖乖低頭,被迫美國設廠,被迫日本德國設廠,這些廠符合公司經濟效益嗎?根本不可能,說穿了政治迫害,因為政府無能抵禦。

我一向面對現實,實話實說,鴕鳥無用,氣憤也無用,台灣一直是「美中共管」,無論你喜不喜歡,這是殘酷國際現實,二戰之後,數十年不曾改變。民主當然很好,但並無助於台灣國際地位,人類世界一向「槍桿子出政權」,夢想和平獨立的台灣人,完全自欺欺人。立陶宛設個「台灣代表處」了不起嗎?不過是美國的一著棋罷了,根本不痛不癢,建交才是狠棋,美國敢下嗎?沒人敢,都是空話。無論你支持哪一黨哪一國,台灣人面對的只有一件逃不了的未來現實,美中兩大強權遲早要在台灣戰場上分出勝負,無論誰勝誰負,台灣人一定是輸家。

三十多年前,我認識一個越南華裔朋友,他是僑生,慶幸幫助全家逃難至台灣。他們家族在西貢奮鬥數百年,當然早已入籍越南,結果呢?越戰強迫所有人選邊站,多數華裔選擇美國支持的南越,理由正當,民主嘛!可惜南越政客一個比一個爛,貪贓枉法不堪入目。死了幾百萬人,最終北越獲勝又如何?越南人當家的下場,自相殘殺第一,儼然當年大陸國共內戰模式,誰倒霉?全民倒霉。

中華民國解嚴之後,台灣人以為好日子要來了,民主了,自由了,要建國了。三十年過去,至今夢不願醒,許多人仍堅信這是一場美夢。我從來不信任何夢,信的人醒來之後只有悔恨,現實世界是一場惡夢,沒有其他選項。

這兩年,美國強力支持台灣,許多愛國人士好興奮,我不知道被迫往前走的中卒,有什麼好高興,終於過河嗎?不會死的卒嗎?再差再菜的棋手也知道,結果是什麼?無論雙方最終輸贏,中卒必定已經陣亡。我不懂台灣知識份子的智慧何在?良心何在?台灣前途在哪裡?騙誰呢?

聰明人只有一條路可走,學學孟母三遷吧!迫不得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70857054

 回應文章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2 23:11

最近我剛好下載一個Chess app 在手機,和電腦下西洋棋,真的,如果我用卒吃掉對手一個馬,就算卒被對方吃掉,感覺還是大賺。

另外贏了公投,其實對國民黨沒有任何幫助,只能説當成一個練習,累積經驗,尋求一個打敗民進黨的策略。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1-03 12:06 回覆:

下棋的美國賺,被吃的中卒衰,政客厚黑,人民倒霉。

國民黨的敵人不是民進黨,黨內軍閥割據才是敗因,無解。

民進黨早已不把國民黨看在眼裡,民眾黨也成不了氣候,

沈富雄說得很白,民進黨將會執政二三十年,除非~~。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2 07:00

別太認真您說的確實是事實,但此時 無施展之用

風行草偃之餘...

麻醉劑,比較 有銷路啦

汗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2-22 09:04 回覆:

知音不需多,救一個是一個,國家未來屬於年輕人。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12/18 19:39

原來安爺重現江湖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2-19 09:48 回覆:

疫情悲慘,沒得旅遊,日子太無聊,

吐吐苦水,自我療癒,順便,救一個算一個。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8 09:22

我真的不相信美國會出兵幫忙台灣

看看阿富汗吧


blue phoenix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2-18 09:45 回覆:

美國不用自己出兵,日本會請纓上陣,美國只需大賣武器,賺翻。

台海戰爭,美國是絕對贏家,當然要打,而且要快。

韓國人聰明,南北韓要簽終戰協定了,何必當肉餅。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2-18 09:46 回覆:

美國在阿富汗是戰敗,為求自保,不得不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