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友思念中的家鄉味
2015/05/20 06:13:38瀏覽1470|回應5|推薦85

 年初還在臺灣時,外子接到以前老同事〈一個旅德30多年的印尼華僑〉來信,提到想吃一樣東西:小時候過年時常吃的糕,用麵糊包裹,炸得酥脆的甜食!問我們可以帶些給他吃嗎?我們一猜就想到….. 是年糕吧!

原來這個老友生病了,吃東西挺沒胃口,病中想起年幼在印尼時過年景況及美食,年糕在德國亞洲超市也不容易看到,他是越想越想吃…..

我帶回一小塊紅豆年糕,又親自做了塊紅糖年糕,外子叨著我趕快炸好,以便送給老友解饞!我炸了年糕,又順手揘了二個小飯糰,還用新鮮的德國野韭菜炸了菜糰子,弄了個便當給老友送去!

也許病中吃太多雖營養但不可口的德國麵包和菜,老友看到我們帶的東西,眼睛都亮起來,高興的吃著,笑得像得了獎的小孩……聲音氣色一下子泛發起來!看他那麼高興,我們也跟著開心!

回家路上,我突然想起:40年前我的四川乾媽生病情景,也是在醫院裡待久了,吃東西沒味口。有一次我問她想吃些什麼?她想的不是她平日配菜的一小碟辣椒醬油,而是想吃道….『炒絲瓜』!這不難的,我隔天就送過去了。多年過去…乾媽細細品嚐絲瓜菜汁的滿足神色還深留在我腦海中。

住在此地的一些老僑友人們,聊天時,常會提到某樣家鄉味,在臺灣時有錢就買得到,可是在國外特別是歐洲,不是那麼容易呢!那麼只好用想的了!也難怪…. 每個回台探親、出差的朋友,在臺灣都開懷大吃….. 然後回德再減肥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23346424

 回應文章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3 21:41

吃到如此愛心年糕...

妳的朋友真的很幸福!

我也超喜歡吃年糕!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5-06-04 05:17 回覆:

中國人好像多少都愛吃年糕....

我也喜歡,可惜年歲大了...不能多吃!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2 07:31

病人想吃, 又能吃, 還吃到, 我看病已經好一大半了~愛你喲!愛你喲!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5-05-28 01:53 回覆:
心情愉快最不容易....最重要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1 04:07

妳的朋友真幸福

能夠吃到妳們有愛心做的

家鄉的中國菜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5-05-21 06:04 回覆:

還好....不是難找的東西,對好朋友能做點事...也是應該。

留下美好回憶.....也是幸福!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0 07:16
咱也特愛年糕!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5-05-21 05:58 回覆:

過年吃....年糕,好像大小孩都愛,

只是年歲愈大..也不宜多吃...真遺憾!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0 07:14

對,先吃再說!

太幸福了...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5-05-21 05:56 回覆:

其實單純的.....吃東西一事,有時對病人也不容易,

能吃....也是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