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婦人?
2014/12/06 07:08:36瀏覽1999|回應14|推薦128

都說....女人最怕老去,我,當然也不例外!

大學畢業、工作、結婚、生子.....人生歷程,一步步走過來。

                                               〈女兒3歲,我30歲〉

40年次的我們,雖沒有從雙方父母得到金援,但幸運的是,在那年代只要你『努力』工作,機會總是有的,如此『忙打拼』下來,不知不覺,孩子們大了,我們也逐漸老去....

這幾年,孩子們離家上學、工作、結婚....越走越遠,日子輕鬆多了,也沒注意,一年年過得好快!

去年幾位老友起哄:60歲生日得好好過!大家鬧著請我吃了頓飯。才驚覺到....輪到我上60歲了!

60歲好像是一個分界線,之前還可稱『中年人』;過了60歲,好像一下子變老了,其實自己覺得和50多歲,沒多大變化,可是...

有一天看臺灣新聞,女主播清脆的聲音說著:有一個60歲的『老婦人』,因她孫子不良於行,多年來背她孫子上學....

我聽了嚇一跳!我可以接受我是60歲的人,可是我不太能接受叫我...『老婦人』!

                                   〈我還沒老吧?〉

在德國上了8、90歲的老太太常可看到,她們才是老婦人!還有落後地區,艱苦環境裡早衰的中老年婦女,她們刻劃著歲月滄桑的臉龐,老字似乎掛在臉上。

也難怪,相對20多歲青春正茂的年青人而言,我多他〈她〉們30多多,差好幾世代,難怪他們要稱我們老婦人!

歲月不饒人,論體力比40歲差一半,〈想當年端午節可以一次做80個棕子給臺商同樂〉,比50多歲也差一截了!這一身的器官,用了半世紀多,不是該加油維修,就是該小換新一下,歲月真是不饒人....

我很享受現在的年歲,雖有些小病痛,但可以不求於人自由來去,我還可以俐落的煮食烤糕點,

                 

                           〈給自己烤的小蛋糕〉

                             

                                                              〈給女友的生日蛋糕〉

我可以愉悅的種花、閱讀、寫作,沈迷在我的押花世界中,最重要的:我沒有帶給正在創業、照顧小家庭的子女們照顧的壓力。

                   

〈送教會新人的押花作品〉

我感恩上帝賜福我平靜的日子,雖然沒有大富大貴,我只求健康地慢慢老去,能多多享受孫子們的歡笑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195076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6 08:23

我們都走在同一個道路上。

也祝妳 幸福!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3 09:39
二度問安,妳好嗎?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6 22:08
不老不老,
只是變成熟了~~得意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4 12:54
呵 我也六十 美麗的時光 雖也有病痛但是無憂無慮正在享受人生呢

阿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有更多的時間留給自己了
2015/01/02 19:48

現在有更多的時間留給自己了!

所以,這才是真正的開始。

Das Leben faengt erst ab jetzt an.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7 13:09

Jennifer 一點兒不老,

年輕漂亮,氣質也好...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9 18:04

年齡不是問題

心態和健康才是活力指標

我真一點不覺得您"老婦人"咧~~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12-11 01:56 回覆:

謝謝鼓勵,年齡不是問題!

但體力稍不如前了!應該更加注意健康哦!害羞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9 11:33

呵呵

幾年前女友便開始戲稱我們這些四十多歲的熟女

其實快成了半百老嫗了

天啊詫異


blue phoenix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12-11 01:53 回覆:

40多歲熟女媽媽,青春乃盛!好好發揮魅力、才華.....大笑

過幾年才可好好回味人生!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7 03:20

哈哈  4樓客旅貞吟的媽媽太可愛了愛你喲!

80歲時認定的老婦人指的是90歲的....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12-11 01:50 回覆:

是阿...這可愛的老媽值得效法!

希望自己一路老去....可是眼光看的是那些...資深老美女.....而自己仍是老幼齒!尷尬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6 14:53

不知怎地? 認識主以後, 整個人從裡到外都很輕鬆, 即使有時過不去, 也一次比一次快過去, 哈哈!

我不怕老, 還經常自稱自己老太婆, 而且我特別高興認識"您"們這些大姐姐誰理你誰理你

小妹我只要自許, 比同年齡的"看起來"年輕就好, 嘻嘻!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12-11 01:46 回覆:

我有同感,有主的祝福同在,難處去得快,忘得快!愛你喲!

年紀其實不重要,心態重要....過著日子,常忘記年歲呢!我周邊一群70多的女友....老是覺得和我一般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