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婦人?
2014/12/06 07:08:36瀏覽2008|回應14|推薦128

都說....女人最怕老去,我,當然也不例外!

大學畢業、工作、結婚、生子.....人生歷程,一步步走過來。

                                               〈女兒3歲,我30歲〉

40年次的我們,雖沒有從雙方父母得到金援,但幸運的是,在那年代只要你『努力』工作,機會總是有的,如此『忙打拼』下來,不知不覺,孩子們大了,我們也逐漸老去....

這幾年,孩子們離家上學、工作、結婚....越走越遠,日子輕鬆多了,也沒注意,一年年過得好快!

去年幾位老友起哄:60歲生日得好好過!大家鬧著請我吃了頓飯。才驚覺到....輪到我上60歲了!

60歲好像是一個分界線,之前還可稱『中年人』;過了60歲,好像一下子變老了,其實自己覺得和50多歲,沒多大變化,可是...

有一天看臺灣新聞,女主播清脆的聲音說著:有一個60歲的『老婦人』,因她孫子不良於行,多年來背她孫子上學....

我聽了嚇一跳!我可以接受我是60歲的人,可是我不太能接受叫我...『老婦人』!

                                   〈我還沒老吧?〉

在德國上了8、90歲的老太太常可看到,她們才是老婦人!還有落後地區,艱苦環境裡早衰的中老年婦女,她們刻劃著歲月滄桑的臉龐,老字似乎掛在臉上。

也難怪,相對20多歲青春正茂的年青人而言,我多他〈她〉們30多多,差好幾世代,難怪他們要稱我們老婦人!

歲月不饒人,論體力比40歲差一半,〈想當年端午節可以一次做80個棕子給臺商同樂〉,比50多歲也差一截了!這一身的器官,用了半世紀多,不是該加油維修,就是該小換新一下,歲月真是不饒人....

我很享受現在的年歲,雖有些小病痛,但可以不求於人自由來去,我還可以俐落的煮食烤糕點,

                 

                           〈給自己烤的小蛋糕〉

                             

                                                              〈給女友的生日蛋糕〉

我可以愉悅的種花、閱讀、寫作,沈迷在我的押花世界中,最重要的:我沒有帶給正在創業、照顧小家庭的子女們照顧的壓力。

                   

〈送教會新人的押花作品〉

我感恩上帝賜福我平靜的日子,雖然沒有大富大貴,我只求健康地慢慢老去,能多多享受孫子們的歡笑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195076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6 13:23

常聽媒體報導:半百老嫗,60老翁,不自覺發笑。因為曾幾何時,自己也早已是身列老嫗一族了。

跟我媽媽說,她說:對啊!她自己到60歲的時候,總覺得那是在講別人!現在她80歲了,覺得老婦人是指90歲的得意

今天才和中學同學通電話,言談中就是彼此提醒,到這個年紀,健康是自己的責任,心情也是,讓自己是身心靈喜樂康健,就是家人的福氣。

喜歡你的壓花作品。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12-11 01:40 回覆:

哇.....好喜歡妳可愛的媽媽!難怪長壽有福氣....我們要好好學習!大笑

管不了別人怎麼說,多愛自己,多愛周圍的人...好好過日子!

多做些押花作品送人...散發美麗!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6 09:21

不老!不老!只要自己不覺得老﹐保持一顆年輕的心就行。

領弟今年也過60歲生日﹐最怕聽到那些新聞說﹕60歲的老婦﹑老翁。

生日快樂!妳的生日晚﹐咱的生日早!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12-11 01:35 回覆:

就是自己覺得....還不太老嘛?才會聽到...老婦人,有點刺耳。

不過隨人說吧!自己多顧好自已重要.....

祝福妳....一起優雅老去....親你一下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6 09:16
生日快樂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12-11 01:32 回覆:

謝謝您!

也祝您天天快樂!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妹妹,
2014/12/06 07:38
生日快樂!愛你喲!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12-11 01:24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叫我小妹妹....我可樂了害羞....天天都開心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