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秋色.......感謝電小二溫馨推薦
2014/11/27 07:23:20瀏覽1765|回應6|推薦95

北德的冬日也算寒冷的,因此秋日時節,大地送上暖烘烘的色彩,好似讓大家多儲存些能量,以度過那將到的冰冷日子!

      〈漢堡倉儲區老建築〉

今夏沒出遠門,因此初春時努力的下種,可是蚯蚓和無殼蝸牛?比我還努力,翠綠的南瓜苗、油菜花、香菜苗....常常一個晚上全禿了。痛哭

在我努力除蟲後,總算有十多棵南瓜苗平安成長,另有小黃瓜四棵、小蕃茄兩棵、香菜一小叢、向日葵幾棵存活。

看著小瓜果成長,真是令人愉悅,只是澆了水,就不斷成長,小黃瓜過了一晚就長大一倍,小不點的小蕃茄也很多產,常常一次可摘一小碗,而且鮮甜可口!

這個夏日愛上快走,在農田旁小徑邊,不經意竟發現今年長滿了紫紅的野莓,隨手一摘就是一袋,酸甜美味,做果醬配優格正合適。

北德的秋天樹葉變色沒有日、美、加來得多彩多姿,但還是有少數爬籐令人驚艷,在凋落前短短幾天,臨去秋波換上紅衣黃裙..

幾粒小小向日葵種子隨意種下,沒想到竟長得快有我高,開著臉大的花朵,讓花園亮麗不少。

秋末時節,南瓜也紛紛由淺黃轉橙紅色,可是奇怪拉.....為何瓜瓞綿綿,而南瓜全都長得小不點個子?只有一粒長成超大個子....想起來了,這個瓜苗是果園買回的,DNA不同丫!

把小南瓜排排放照相,哈!真可愛啊!女友問我捨得吃嗎?說實話...真捨不得吃,先擺著欣賞!

聽說南瓜營養,有天特地到郊外農場買日本南瓜,一顆2歐元你可下田自己摘,哇!好大的個兒!要考慮一下,明年要不要自己種南瓜?這兒的水費貴森森,澆出小小南瓜,還真不夠本。

不過想一想.....一畦小小花園,幾株瓜果,陽光下的穿梭,帶給我無窮的樂趣,這可是錢買不到的喔!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1936481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18:31


阿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滿有收獲
2015/01/02 19:41

滿有收獲

看來北德的土壤一定是很肥沃哦!

去年我們南德這邊也是凍了很長的時間哦!

恭祝2015福杯滿溢!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6 13:28
從春到秋,這些繽紛的色彩,好美。能在園圃活動,心情總是愉悅。不必計較收成,倘佯自然帶給人的身體健康,就是一個收穫。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12-09 05:05 回覆:

的確...能隨時在小後院摘朵玫瑰、幾粒小蕃茄,或一面曬太陽除小早,滿眼鮮綠艷紅,這幸福不是有錢就買得到的!

生活中的小確幸...不必計較收成多少....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4 22:36

 那庫房 長得像城堡

妳這張美照像美魔女


blue phoenix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12-05 05:43 回覆:

那棟倉儲區老公司,蓋得真的像..小城堡,我常想...有個長髮公主住在頂樓!

謝謝誇獎!唉....進入〈老婦人〉年紀了...懷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樸之樂
2014/11/29 00:42
我也是活了大半輩子才知道、原來簡樸的生活、才是人們的健康與幸福。(^_−)−☆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12-05 05:49 回覆:

年歲增...食慾漸減...看著孩子們享用美食...一大樂事!

能享受簡樸生活...也是幸福!愛你喲!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7 14:23

您的蔬果收成真不賴

在這秋冬時分

採收烹煮更有鮮美餘味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4-12-05 05:46 回覆:

收成雖不太豐盛,但絕對新鮮!

這些小南瓜,真的很香甜喔.....幸福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