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來看....『解剖獅子』
2015/10/22 04:44:00瀏覽1514|回應3|推薦38

 本月中,丹麥哥本哈根市「歐登塞」動物園…. 繼去年當眾解剖一隻長頸鹿後,再次解剖一隻9個月大的獅子。

這隻獅子因為這動物園的獅子太多了,為避免近親繁殖,所以在2月時被安樂死,並被冷凍保存。當然如同去年解剖長頸鹿….. 這以也引來許多保護動物人士的抗議。但是動物園還是照他們的計劃執行解剖。

正值學校秋假期間,也吸引了許多家長帶著學童來現場觀看。太血腥了嗎?!該園動物學家認為,〝解剖不僅能展示獅子的身體結構,還能揭示為什麼它是天生的捕獵者。孩子們對此非常好奇,這是一次真實的科學體驗。〞非常具有教育性質。

圖片中可以看到…. 大人小孩群群圍繞,專心觀看解剖獅子,好像不覺得有什麼恐怖。哥本哈很自然教育中心主管對此表示贊同,認為,解剖能提高孩子們對自然科學的興趣,也能讓他們了解一些自然規律。

面對這樣的教育,我們會怎麼看?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33758227

 回應文章

Michael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殘忍
2015/10/23 04:15
為何不放生回歸山林?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5-10-24 05:11 回覆:

丹麥國家動物園有他們自己的做法...他們說:動物太多了!?

換成德國就行不通...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2 14:24
我個人覺得任何教育是要看國家文化及場合, 這樣的教學, 若是有教學旁白, 我是可以接受, 但我自己不會去看, 孩子若有興趣也會鼓勵~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5-10-24 05:15 回覆:

他們是認為有教學價值...真的很難得。

我...有一點好奇...可惜太遠了,去不成!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2 11:09
我覺得,何妨把幾個已分不出人畜的老顛番,把它們也來當眾解剖,讓國民好好瞭解一下其底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