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曲終人散心猶在---“曾經的韓國瑜”專欄結束了
2023/07/07 11:25:44瀏覽441|回應3|推薦15

曲終人散心猶在---“曾經的韓國瑜”專欄結束了

曾經的韓國瑜”專欄結束了,曾經的韓國瑜的紀錄結束了,台灣的正向力量的紀錄結束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三年前韓國瑜先生回歸“山林”,韓國瑜及佳芬姐上下三代的家人基本的人權和尊嚴受到抹黑、抹紅、抹黃和人格謀殺減少了,重新獲得一般人應該可以擁有的生活了。

這個專欄只記錄當時曾有的希望,這個專欄的結束,也讓這個部落格回歸“山林花草鳥蟲”,不再有紅塵令人作嘔的煙硝浮華味。

曲終人散心猶在,最後以當時的庶民為韓國瑜先生創作的一些歌曲作為本專欄的結束。(註:庶民和民間音樂人主動、義務、不索代價的為一個人創作音樂或舊曲填詞的現象,韓國瑜已開創百年來首見的紀錄,韓國瑜之後也必然不可能再現。而且歌曲的數量相當驚人)

******* ****** ****** ******** ******

【壹、韓國瑜的歌(寫於108125日】

韓國瑜是不世出的人才,從來沒有一個政治人物像他這樣的平凡,也從來沒有一個政治人物像他一樣和庶民沒有分別。他的真誠、熱情與幽默,帶來的總是歡樂、積極、陽光和正面,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總很容易感動庶民。也因此除了韓陣營製作的競選歌曲外,有不少專業的詞曲創作者和一般庶民,為他創作出一首首動聽的歌曲。

在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是這樣,在韓國瑜競選總統的時候也是這樣,以下就是最近的一些歌曲。

一、韓國瑜競選歌曲【耀眼新藍天/帶動唱】(非常可愛的動畫)

kvenlin•40 分鐘前首播(2019125日下午637分為基點)

https://youtu.be/LSNEYN-4bjw

二、耀眼新藍天|競選歌曲

韓國瑜官方頻道•2019123

https://youtu.be/jJFTiah7ksw

三、《庶民總統》韓國瑜造勢 原住民樂團LIVE

斌斌棒•201972

https://youtu.be/IgtkAJMrWbg

四、張燕清*仁者無敵*韓國瑜 總統助選歌曲*

燕窩音樂•201985

https://youtu.be/gxVlpq29T34

五、張燕清*一支穿雲箭*韓國瑜 總統助選歌曲*燕窩音樂/第二版本影片

燕窩音樂•2019810

https://youtu.be/SsXNXot-1Mk

六、庶民之歌 -我咧等一个人

劉中華•2019119

https://youtu.be/pJerHgsgu8A

七、韓國瑜 助選歌曲 【庶民之 氣壯山河】(主唱:彰農)

正義•20191110

https://youtu.be/SFQ4j9epNYQ

八、又一首為韓國瑜創作的歌曲

【庶民英雄】自創曲--謹以此曲向站出來捍衛中華民國的庶民起義英雄們致敬!

庶民樂隊•2019112

https://youtu.be/GnH-dA17etc

九、送給庶民一首感人的歌

Old Man•20191014

https://youtu.be/K57dJLe5Zqo

十、改編 : 浪子變英雄 -- 相挺韓國瑜ㄟ下港人 -- 庶民做總統

相挺ㄟ下港人•2019121

https://youtu.be/7njSAdz3Ljw

******* ****** ****** ******** ******

【貳、韓流最新兩首歌(寫於10865)

去年(2018) 1112 日我以”韓流帶來無數感動的新歌”一文,介紹了音樂人受韓國瑜感動而寫下的新歌,文中提到:

在台灣,有哪一個政治人物不用激情挑撥分化、不談政治意識形態、不批評對手,完全正向、陽光、歡樂、健康又乾淨的選舉,就可以感動這麼多的群眾,就可以在每一個活動會場擠得人山人海,人人爭著要和韓國瑜握手、摸一下韓國瑜的頭、和韓國瑜合照?

在台灣,有哪一個政治人物會感動人民,讓人民願意去理韓式禿頭(不是理光頭),讓人民願意把頭髮剪出支持韓國瑜的1號,有一個後面頭髮剪出韓國國旗及旁側有一條魚(就是韓國瑜)

在台灣,有哪一個政治人物可以感動人民,讓有音樂創作才能的人民志願創作歌曲,只為表達他們心中的感動與認同?

選舉結束了,激情結束了,還沒有上任的韓國瑜就已經開始為高雄衝刺,在1225日就職後,更是不眠不休的為翻轉高雄而努力。時間過去了,選前就已經抹黑抹紅抹黃和潑糞的綠營綠媒綠鄉民更加瘋狂的鬼哭狼嚎,像得了狂犬病的野狗瘋狂撕咬。

在韓國瑜宣布不排除被動餐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後,除了綠營,更加入了藍營反韓政客及信眾,藍綠反韓集團成了統一戰線的盟友。他們每周每日的充滿仇恨的瘋狂,甚至把支持韓國瑜的人抹黑為不理性,抹黑為暴力,試圖阻斷支持韓國瑜庶民的熱情,但黑得越兇,韓粉挺得越堅定,六月一日凱達格蘭大道的庶民力量,正是一個多月來,韓粉悲憤情緒的反彈。

音樂鬼才劉家昌繼去年選舉前為韓國瑜創作的”韓風”,再度提筆寫下”國旗”這一首歌,表達對韓國瑜的支持。已經退休的孫健平老師,也寫下”都是一家人”表達他這一陣子以來的觀察與感受。

劉家昌新歌”國旗”

2019/05/26 20:38 中時電子報”寫歌挺韓國瑜 劉家昌讓韓粉哭了”報導,音樂鬼才劉家昌自去年九合一大選就力挺韓國瑜到底,如今他再出招,推出新歌《國旗》,MV中大讚韓國瑜是「二十年唯一讓我們看到國旗的人」,讓不少韓粉看了熱血沸騰。

劉家昌今(26日)在臉書粉專釋出自己一手作詞作曲的新歌《國旗》,歌曲內容強調中華民國不能再受傷,呼籲國人同胞團結守護家鄉,「讓中華民國的國旗,飄在整個世界上」,MV中還大量引用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期間的萬人誓師畫面,力挺對象不言而喻。

國旗 歌詞

國旗重新的飄揚 飄在愛的土地上

有人努力的發揚 中華民國的光芒

我們所愛的國家 不能再受傷

團結守護的責任 落在你我的肩上

多少心酸的淚水 為的是家鄉

讓中華民國的國旗 飄在整個世界上

孫建平”都是一家人”

2019-05-30 15:42聯合報” 61日上凱道 孫建平寫歌力挺韓國瑜”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出席61日凱道造勢,中和市前市長邱垂益與新北市議員邱烽堯今天發表聲明,不管韓的聲勢如何起落,二人一定挺韓到底。也提醒前來參加造勢的韓粉,周六當天氣候不穩,但風雨無阻,希望大家做好保暖措施,凱道上不見、不散。”

孫建平是音樂磁場合唱團創辦人,華人百科”音樂磁場”的介紹如下:

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相交之際,國語流行音樂開始從繁榮的顛峰走下坡路,此時(19838)台灣流行音樂和聲大師孫建平率先揭竿而起,以特有的中國式的Easy Listening風格組成了華人樂壇第一個Easy Listening合唱團[演唱組]--音樂磁場合唱團。

孫建平被稱為”口水歌掌門人”,主要成就:獨創"美聲百變協唱法",建立"音樂磁場"合唱團。

早年組「夜貓子」合唱團到處駐唱,美聲深受歡迎。1990年以《不只是朋友》入圍第2屆金典獎最佳專輯製作人。1992年創立《音樂磁場》品牌,以優美和聲推出口水歌專輯26張,最高銷售紀錄達120萬張。

《 都是一家人 》孫建平 & 老韓粉合唱團

歌詞

起來吧…起來吧…

起來吧…起來吧…

不再沉默的人們

不再被欺騙的人們

團結一條心 打開心門

不論任何人 和平共存

原來我們都是一家人

原來我們都是一家人

起來吧…起來吧…

起來吧…起來吧…

********************************************************************************

【參、韓流帶來無數感動的新歌(寫於1071112)

在台灣,有哪一個政治人物不用激情挑撥分化、不談政治意識形態、不批評對手,完全正向、陽光、歡樂、健康又乾淨的選舉,就可以感動這麼多的群眾,就可以在每一個活動會場擠得人山人海,人人爭著要和韓國瑜握手、摸一下韓國瑜的頭、和韓國瑜合照?

在台灣,有哪一個政治人物會感動人民,讓人民願意去理韓式禿頭(不是理光頭),讓人民願意把頭髮剪出支持韓國瑜的1號,有一個後面頭髮剪出韓國國旗及旁側有一條魚(就是韓國瑜)

在台灣,有哪一個政治人物可以感動人民,讓有音樂創作才能的人民志願創作歌曲,只為表達他們心中的感動與認同?

以下是目前已經問世的音樂作品,在此附上Youtube的連結,並錄下歌詞供大家參考。歡迎大家前去聆賞。(以下九首歌,個人最喜歡第三首”把高雄還給我”)

一、 韓風

音樂鬼才劉家昌在臉書PO文,大讚韓國瑜的「真性情」,表示如果韓國瑜當選,他願意搬到高雄住,進一步認識韓國瑜,發文立刻引起網友關注。

「最近看到一個秃頭,在沒有仼何支援下單槍匹馬殺入敵營。」音樂大師劉家昌日前有感而發,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相當佩服韓國瑜,大讚他是一個有真性情、俠義的男人,但自己在高雄沒有投票權,公開呼籲「喜歡往事只能回味的朋友替我投他一票。」劉家昌更表示,若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他會搬到高雄住,想要認識韓國瑜,大方表示對韓國瑜的欣賞。

118日公布製作歌曲《韓風》,並在臉書點名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你們做了二十年,看看高雄母親們的淚水,你還忍心做嗎?」

https://youtu.be/iTv_IDGqybg

《韓風》詞曲/劉家昌

歌詞:

找回往日的笑容 找回故鄉的安寧

割捨不斷的親情 深深烙印在心中

我們要的並不多 要個正常的人生

天邊吹起了韓風 上天賜予了公平

媽媽 因為我讓妳牽掛

媽媽 我想妳 好想回家

媽嗎 請妳再忍耐一下

有個人 想幫助我回家

找回往日的笑容 找回故鄉的安寧

割捨不斷的親情 深深烙印在心中

我們要的並不多 要個正常的人生

天邊吹起了韓風 上天賜予了公平

媽媽 因為我讓妳牽掛

媽媽 我想妳 好想回家

媽嗎 請妳再忍耐一下

有個人 想幫助我回家

二、 惦高雄這個好所在

2018111020:19 ETtoday”高唱《惦高雄這個好所在》告白韓國瑜!鄭進一感動:填詞時就哭了”報導,鄭進一接受《ETtoday新聞雲》受訪時表示,「創作的這首歌曲,自己做詞作曲主唱,國台語夾雜來呈現高雄在地的故事。鄭進一表示,此次是無酬為韓國瑜寫歌,並說自己其實不認識他,「因為我喜歡他,他的風格與我很像,我們這叫做《英雄惜英雄》」。

他還說,「我也喜歡為台灣寫一些歌曲,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我希望台灣人好,高雄人大家都好,所以我寫了這首歌,我沒有這麼偉大...,希望能影響每一次的選舉都乾乾淨淨,讓有用的人來幫我們忙」。

但鄭進一表示,幫韓國瑜寫歌「真的蠻開心的」,接著說:「在寫歌的時候就感動,在填詞的時候就已經流淚了,不敢讓別人看到而已...」。

https://youtu.be/S_WxoVKc9BQ

//演唱:鄭進一 導演:李 訓

歌詞:

你我攏嘛知 高雄是好所在

有情有義人可愛 有田有山擱有海

不驚做風颱 也不怕大雨來

你呷苦我忍耐 命運靠自己安排

惦高雄這個好所在 我們一代傳一代

蕃薯芋仔里都種土內 同心協力我們一起來灌溉

惦高雄這個好所在 我們心中都有愛

蕃薯芋仔里都同土栽 風風雨雨我我們一起走過來

二十一世紀 是我們的時代 咱著認真做乎人看覓

想咱的過去 想咱的未來 要改變著趁現在

用咱的真心來對待 從今以後咱不免擱忍耐

乎韓國瑜做看覓

東西賣出去人進來 乎咱發大財

惦高雄這個好所在 我們一代傳一代

蕃薯芋仔里都種土內 同心協力我們一起來灌溉

惦高雄這個好所在 我們心中都有愛

蕃薯芋仔里都同土栽 風風雨雨我我們一起走過來

二十一世紀 是我們的時代 咱著認真做乎人看覓

想咱的過去 想咱的未來 要改變著趁現在

用咱的真心來對待 從今以後咱不免擱忍耐

惦高雄這個好所在 我們千年萬載

三、把高雄還給我

https://youtu.be/8c6UYWTTVCg

城市維客樂團CityWakeupBand

Vocal-子萌,Guitar-柯柯,Bass-信羽 Keyboard-阿掌,Drum-小欣,Sax/嗩吶-注哥樂團創作曲:#把高雄還給我

詞曲/編曲:#城市維客CityWakeUp樂團

歌詞:

看到高雄真不甘(不捨)

一天一天變窮

士農工商 變了樣

以後日子不敢想

高雄需要一個新的希望

咱作伙牽手 乎高雄 不一樣

把高雄還給我!把高雄還給我!把高雄還給我!把高雄還給我!

我會大聲唱著回鄉的我

回鄉的我會認真來打拼

重新找回高雄幸福笑容

把高雄的愛(把高雄的愛)乎全世界攏知

把高雄還給我!把高雄還給我!把高雄還給我!把高雄還給我!

四、魚仔的夢

20181111中天新聞”「北北漂」 支持韓國瑜 創作人寫歌「魚仔的夢」”報導,韓流效應不斷擴大,一位從宜蘭漂到台北,再漂到北京的「北北漂」的溫小姐,她是一名音樂創作者,受到韓國瑜的啟發,找來周杰倫御用吉他手,和自己的團隊一起,創作了一首北漂之歌「魚仔的夢」,訴說北漂游子的無奈和辛酸。

…………

作者溫小姐寫了歌,也寫了一封信要給韓國瑜表達自己的心情,她說:「你不認識我,但你的理念深深影響了許多人,希望你能堅持這份理念,為台灣帶來光明。

我是宜蘭混安徽的台灣人。從宜蘭漂到台北,再從台北漂到北京的「北北漂」。我們團隊都是有夢想理想的年輕人。在台灣生活真的很舒服,但我只是一隻魚,只能用現有的資源和創意,盡一分心力。渴望是否能改變什麼………

對韓國瑜提出讓遊子回家的理念,瞬間讓她心有所感,創作了這首歌。

溫小姐說:「韓先生的作為,也是我們覺得很不錯,”我島島(慢慢)的做,你就靜靜的看著我做,就做給你看的意思,就很符合他(韓國瑜)。”

https://youtu.be/6kXxPelhM6g

我只是一隻魚仔,只能用現有的能力盡一份心力,渴望是否能改變什麼............ 【魚仔的夢】

/SHELLY WEN /H.L 製作/編曲 李庭匡老師 製作/Engineer 曹登昌老師 錄音室/ 詮釋音樂 顧問/ 王懷任

歌詞:

我袂曉講話 我是一尾魚仔

想要游去水面 看看風景啊

序大人講 做啥勉拍謝

真心對待 放給飛

阿媽講 天公疼憨人

不過我想袂做一隻有出脫的魚仔

魚仔 魚仔 大海ㄟ孩子

真的 真的 將來有希望

魚仔 魚仔 大海ㄟ孩子

想要 創造 將來的希望

我袂曉講話 我是一尾魚仔

想要遊去水面 看看風景啊

序大人講 做啥勉拍謝

青春美麗 做風箏

阿媽講 天公疼憨人

不過我想袂做一隻有出脫的魚仔

魚仔 魚仔 大海ㄟ孩子

真的 真的 將來有希望

魚仔 魚仔 大海ㄟ孩子

想要 創造 將來的希望

大海在笑 海鳥在登

我墊墊(台語,意思是靜靜)的做 你勻勻(註:台語音島島,意思是慢慢)仔等

魚仔 魚仔 大海ㄟ孩子

真的 真的 將來有希望

魚仔 魚仔 大海ㄟ孩子

想要 創造 將來的希望

魚仔 魚仔 大海ㄟ孩子

真的 真的 溫的希望

五、《作伙作夢》

製作人:Keith Stuart 司徒松 作曲: John Thompson

作詞:坤布 歌手: 87樂團主唱 艾成

歌詞 :

好朋友 講詳細 洗安那打拼 嘛未出頭天

時機壞 免怨切 冬天總會過 明年真好勢

哩嘎我 鬥陣過 互相來相挺 請你免拍謝

你逗陣我奉陪 哩來作伴 我揪感謝 過去種種 暫時到這

因為外口 風雨加尼大 我有希望 逗陣拼過輸贏

大家作伙作夢 創造頂港有出名

總是兄弟倒扶持 姆免怨嘆時機

總有一天 有希望 有緣回來攏逗陣看

改變你尬我 有緣回來攏逗陣拼

希望這尼大 有緣回來攏逗陣走

作伙免供啥 有緣回來攏

有希望 咱有希望 Yeah  希望 ㄝ當到這感動你跟我

六、高雄-韓多路(註:日語,方向盤的意思)

詞曲:砰砰阿峰 監製:老黃 製作:阿鬼 企劃:大寶

https://youtu.be/HlkiilLvWws

空氣差 薪水低 整個城市的水不能喝

大雨後 馬路上 出現五千多個坑坑洞洞

高雄二十年來 是又老又舊

一八年 老天爺 送給高雄一個 韓多路 (韓多路~~)

他真誠又敢說 他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

愛情摩天輪要讓 高雄翻轉

You are my 韓多路 高雄的 韓多路

老舊的城市 需要 能幹的 韓多路

You are our 韓多路 高雄的 韓多路

北漂的高雄郎(台語:高雄人)

返鄉支持賣菜郎

You are my 韓多路 高雄的 韓多路

寶貴的 市長選票 當然要給 韓多路

You are our 韓多路 高雄的 韓多路

北漂的高雄郎(台語:高雄人)

返鄉支持賣菜郎

覺醒的高雄人 攏來支持 韓多路

七、北漂返鄉(非創作曲)(RAP)

原曲:黃明志 ft.王力宏【漂向北方】

https://youtu.be/2Uv1WfK3N5o

演唱:Jeff / feat.高雄市議員李眉蓁

高雄韓粉改編版【北漂返鄉】#韓國瑜 #李眉蓁

韓國瑜「北漂返鄉」引起各地共鳴,李眉蓁和年輕團隊將政見與高雄現況結合,讓大家了解高雄窘境!(我覺得李眉蓁唱得很不錯,有專業水準;那位Rap小帥哥rap得很有力道)

歌詞全文

漂向北方 不是不愛家鄉 底薪維持23 某法度生活()

對目前失望 二十年都一樣 建設表面上漂亮 都是蚊子館

有人說他要回到高雄老家 那才叫做生活

那請問為何你選擇了 漂去北部打工

老家找不到工作 手足無措四處飄流

有人飄到台北飄到澳洲 飄到對岸中國

他住在高雄市() 全台灣負債第一

淹水變電箱漏電 貓都草里麻痺

昨晚鋪過的瀝青 今天依然不平

往返在上班的道路內臟被震到壞去

(蚊子館) 每年編預算 建設那麼多要幹嘛

(世主場) 維護費千萬 今年五月天也沒唱

(蓮池潭) 蓮花 龍虎塔 沒法 陸客跑光光

(新崛江) 以前人很滿 今天五分鐘逛完

(打選戰) 每天酸酸酸 愛情摩天輪到賭場

(賣菜郎) 這些的構想 只因促進高雄觀光

(這政治)台北人去玩 高雄 拼經濟的發展(要翻轉)

想回到家鄉 這次看到希望 捲起袖子努力幹 不像在吼爛

有一道月光 灑在高雄身上

禿子說他跟月亮 我跟執行長 比較有安全感 因為我會怕暗oh~

空氣太髒太混濁 人民不喜歡 路面坑洞 太多康 機車族不安

農漁民一年的期盼 沒有海外的訂單

產品只能放到臭掉 酸掉 甚至腐爛

走著腳步蹣跚 內心跟著感嘆 人民的碗裡有沒有飯那都於我無關

反併吞護台灣,還有什麼新花樣 偷偷的 默默的 鈔票給新南向

(蚊子館) 每年編預算 建設那麼多要幹嘛

(世主場) 維護費千萬 今年五月天也沒唱

(蓮池潭) 蓮花 龍虎塔 沒法 陸客跑光光

(新崛江) 以前人很滿 今天五分鐘逛完

(打選戰) 每天酸酸酸 愛情摩天輪到賭場

(賣菜郎) 這些的構想 只因促進高雄觀光

(這政治) 台北人去玩 高雄 拼經濟的發展(要翻轉)

我漂向北方 不是不愛家鄉 底薪維持23 某法度生活()

對目前失望 二十年都一樣 建設表面上漂亮 都是蚊子館

我期盼高雄充滿活力希望 這次誰能帶領我一起飛翔

我站在教會廟宇閉上眼 祈求韓國瑜能凍蒜

我來自左楠 左營嫁到右昌 ()

在地人所有心聲 帶到議會表達 年輕人想法 找我發揚光大

選擇正確的市長 帶著行囊回家

(想回到家鄉)我雖在外地打拼 也曾想過要回去

(這次看到希望) 外地受到了委屈 總是會 想起母親

(捲起袖子努力幹) 或許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早就該回去

(不像在吼爛) 不再躲進棉被哭泣 一家人 能團聚

(有一道月光) 這次是翻轉的契機 夢想不會遙不可及

(灑在高雄身上) 這次用選票的威力 盼給他們一個教訓

(禿子說他跟月亮) 多少人敵不過殘酷的現實 從此漂向外地

(我跟執行長 ) 二十年空轉了在地 想說一句 你去休息

(比較有安全感) Rest In Peace yo (因為我會怕暗oh~ 初一十五別蓋錯地方)

八、夜襲(RAP)

Daddy Chang 發佈日期:2018119

藝人:張殿昀(Daddy Chang) 詞曲:張殿昀(Daddy Chang) 監製:熊Webber 編曲:Chemis

https://youtu.be/YqbsP3bGeqs

歌詞

夜色茫茫 星月吾光

太多奧步 四野毒放

各種抹黑 七彩無雙

兄弟別怕 咱的炮火熟燙

(以下rap)

手尖的鍵盤 影片的相傳 英勇的兄弟們開幹

東廠被電完 緊接被傷殘 閹黨被擊沉拆散

看政壇的原野一片的黑暗裡 被咱們四面的點亮它

耳聽八方看似無聲無息 可韓粉們四處都演唱家

用文字刺入你們的心坎 喚醒你們的良知

聽號角一響就在今晚 閃電似反擊的長詩

為了人民的生活 翻轉著高雄打得轟轟烈烈

看對手的詐騙指控們 被咱們一一空中殲滅

(以下歌唱)

夜色茫茫 星月吾光

太多奧步 四野毒放

各種抹黑 七彩無雙

兄弟別怕 咱的炮火熟燙

夜色茫茫 星月吾光

太多奧步 四野毒放

各種抹黑 七彩無雙

兄弟別怕 咱的炮火熟燙

(以下rap)

有人說 當兵耶唱歌 叫你們去甲賽(註:台語,吃大便。民進黨鄭運鵬說的)

國家的軍歌也能被說成軍國主義?被它打敗(註:人本基金會也說是散布仇恨意識,「夜襲」意識形態完全違背民主、和平、法治、人權,扼殺台灣的民主)

阿你選舉的場合高唱反併吞扣帽就妥當?

是誰先把對手當敵人打?面具後躲藏

你們老是兩面標準 自個作賊心虛喊抓賊

搞綠色恐怖 打壓言論 老招早晚發霉

人家追求老婆時的情歌也要被抹黑? 誇大幅度

如今只是向高雄求婚 做上門女婿服務

(以下歌唱)

夜色茫茫 星月吾光

太多奧步 四野毒放

各種抹黑 七彩無雙

兄弟別怕 咱的炮火熟燙

夜色茫茫 星月吾光

太多奧步 四野毒放

各種抹黑 七彩無雙

兄弟別怕 咱的炮火熟燙

九、高雄選戰 支持禿頭 (Rap說唱 嘻哈?)

(:丁元凱 曲:丁元凱 編曲:丁元凱)

1112日丁元凱總共製作三首說唱曲子支持韓國瑜。

https://youtu.be/KVITaVSJm20 (發布日期20181027)

https://youtu.be/6rEtLPV24eA (發布日期20181031)

https://youtu.be/9HoHHvPkHlQ (發布日期2018113)

以下僅錄第一首的歌詞

就是欣賞這位大叔 人氣高漲對手肯定大輸

管他走過多少路 還念過多少書 頭腦清醒 不是贏在頭禿

雖然我的戶籍不在高雄 他也從來沒有向我拉攏

但是這個爺們就是帶種 感覺很猛

有機會喝杯酒 交個朋友

年底選戰如果這票要投 我會推薦這位禿頭

他的政見 還有他的觀念 讓我感受到希望在浮現

Hey man! 好好表現

看過北農的質詢 造就了英雄

體恤員工辛勤 我懂那份心情

管它新聞是帶東西南北風 哪個老百姓 員工不想領分紅

這個世代 不再需要太監(註:指東廠) 政治每天每年每分每秒都在欺騙

烏煙瘴氣沒有建設像坨大便 各種鬥爭對於這片土地太多虧欠

我只是個上班族 無黨無派 但是誰會想要生活每天吃泡麵

不屑哀求政府高官網開一面 年底人民就用選票打開新局面

啊哈 頭頂光亮 感覺很棒 我們眼睛雪亮 渾身充滿能量

韓兄國瑜過去真的做得乒乒乓乓 期待高雄未來蒸蒸日上

面對現在政府 我的心就像是被女友狠狠甩了一樣痛苦

但是不能痛哭 為了生活繼續辛苦

想愛 卻孤獨 你們傷害 還貪圖(?)

不想 讓你們肆意荼毒

啊哈 一人一票 韓兄國瑜真的有一套

沒有胡鬧 支持你這場仗贏到不要不要

中間選民的靈魂不斷在滾燙 請你把所有對手全部shutdown

紅中白板青發我全部一起槓 就像三民苓雅新興一票都不讓

這首歌我幫你寫還記得順便幫你唱一唱

啊哈 不求能夠有多麼響亮 只是相信你表現出的優良形象

改變打狗的模樣 就像手持打夠棒

未來能讓我們驕傲說出高雄超級棒

Wow! 唱到汗流浹背啊

Hi!再來再來

傳說高雄推個西瓜都會贏 這次光頭撞西瓜 保證對手躺平

勞工的血汗是一瓶又一瓶 不景氣的災情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停

插播一個笑話 曾經有人在立法院(註:市議會才對)質詢他

一陣亂語胡言 最後扯到南北菜蟲一起串聯

這個結果有點甜 誰會管你吞不吞曲棍球 人民選出你們不是想要更窮

衝蝦毀 看攏無 攏看無 還不如去聽我寫的一嘴好球

Wow!最後一趴(part) are you ready

非常抱歉 我的火力全開 瞄準腐敗

再來diss 各式各樣的政治瞎掰

每當到了木柵動物園 看著團團圓圓 就會想起上繳的納稅錢

那些官員 總是又胖又圓 平民百姓 總是有苦難言

吃苦還是吃補 吃葷吃素吃藥癡漢全民吃土

趣味還是粉味 選出你們我很後悔 這次下定決心絕不後退

高雄的朋友 準備復興打狗

不用廝殺怒吼 只要年底選票不要亂投

選擇韓兄國瑜這位頑童 不是嘻哈說唱那群頑童

天佑寶島台灣我在這裡長大 可惜來不及把我的願望放進聖誕襪

啊哈 2018最後一發 2019大家想要發發發

我要上班不能幫你叭叭叭(註:指造勢場合按汽笛喇叭) 拜託一定要讓對手趴趴趴

什麼叫做嘻哈? 什麼叫做說唱? 現在我就來秀給你看

我說垃圾不分藍綠 支持選民當然不分男女

光頭竟然參加選舉 終於看見曙光前景

不讓你喘息 不讓你休息

馬上進入更兇更猛更快更狠更準更酷炫的下個節奏

Yeah!看透執政不好散發噁心惡臭

高雄落魄悲慘經濟誰來拯救

活在當下 充滿驚嚇 很想要放假

啊哈 人民說了算 韓國瑜凍蒜

不要放著高雄爛 你的後盾支持有成千上萬

給你大力按個讚 人民的呼喚

就是想讓高雄更燦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ace2007&aid=179565070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6 13:46
鄭麗文喊話:會每天召喚國瑜 2023 - 7 - 13

中市公車減班民眾不便 議員要求改善 

感想:這是因為 有些公車 在 寒暑假,本來就會減班。

我倒覺得 盧秀燕市府 可以在 寒暑假 的 週六、日 這兩

天,讓 原本的 台中市公車 771 路 復活!

讓 771 路 恢復在 寒暑假 的 週六、日 這兩天行駛。

讓假日出遊搭車的乘客,有 771路這個選擇。

豐原客運771路701-U8與中客運14路103-U8會車 - YouTube

2017年 年代向前看 剛好 771集 那一天,TPK攻上漲停板!

771路 就是 主席 的 龍脈 啊。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8 00:13

唉,這個標題也蠻適合政治異言堂與UDN部落格的,怎麼好像打擺子,而且昏迷的時間比清醒的時間長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7-08 07:10 回覆:

富不過三代

前輩的理想傳承也不過三代

越新的一代越以利潤導向,越求小確幸

奇摩早就把沒賺頭的部落格服務關了

聯合報如果不向綠營全面輸誠,得到綠金,可能不再有往日的利潤

那關掉部落格,甚至關掉聯合報也是可以想見的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7-08 21:32 回覆:

今天早上起就進不了城邦部落格

中間試過幾次也都不型

直到現在晚上9點30,才可以進入城邦

也許聯合報真的打算把城邦部落格關了

使用軟性方法讓城邦用戶因老進不去而自動離開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7 12:46
曲終人散情未了,猶記當年心澎湃;
歎今時空俱變異,不敢寄望俟來者。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7-07 14:45 回覆:

穿雲令箭聚群英,熱血澎湃浪翻天;

命定台灣該敗亡,不叫英雄可逆天。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念台灣之憂憂

獨愴然而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