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大海與浴缸說起---笑韓國瑜草包的人是什麼包(寫於108年12月26日)
2023/07/02 15:33:23瀏覽413|回應2|推薦11

從大海與浴缸說起---笑韓國瑜草包的人是浴缸(寫於1081226)

曾經的韓國瑜

韓國瑜曾經可能成為帶領2300萬人建設台灣為富強康樂祥和寶島的統帥,如今卷旗收兵、褪去盔甲,全心推動公益,關懷弱勢族群,偶而扮演啦啦隊的角色。理論上,現在應該已經沒有對韓國瑜進行抹黑、抹紅、抹黃和人格謀殺的需要,可以讓韓國瑜單純就是韓國瑜。

我曾經在韓國瑜競選市長和總統時,紀錄了他的一些講話和有關的活動。

政治上的現實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像韓國瑜這樣轉變以公益為主的人,他的言行還有人會注意嗎?也許不會有人注意和有興趣,我重新熱冷灶,推舊菜,並不是想鼓動風潮,只是單純地想為歷史留個紀錄。

之後,我會在本專欄,重貼以前紀錄韓國瑜先生的文章。以本部落格現在的定位來說是格格不入,但就當作也是大自然中最真誠、沒有心機的風景吧!

以下內容摘自敝人發表於108(2019)1226日的文章

*************************************************************************

從大海與浴缸說起---笑韓國瑜草包的人是浴缸(寫於1081226)

20191218日韓國瑜在首場總統政見會中,對蔡英文說「我跟你談大海,你跟我談浴缸」,有人說認為說得非常好,當然也有人嘲諷亂比一通。

我只想安心自在無憂無慮洗個澡,我只想無恐無懼走在大海邊觀海、逐浪和玩沙,無意加入戰局。但是有多少人知道,韓國瑜信手捻來的大海和浴缸,是機智巧言,還是有所本。

浴缸與大海

淨宗法師在《一半凡夫一半佛》的”浴缸與大海”文中這樣說:

眾人浴於海。有人說:“我要擁有整個大海。”大海說:“你已經擁有了。”那人說:“不!我要獨自擁有,不願與他人共用。”大海說:“哦!那你來錯了地方。回到自家浴缸吧。”

即使用海水灌滿浴缸,也還是浴缸,不是大海。

要想成為大海,必須把浴缸打破,讓水流入大海;或者乾脆連浴缸一同扔進大海。

學佛卻不打破自我,即使滿肚子都是佛法,也還不是佛。

聖道門者,破我法二執,如同打破浴缸;淨土門者,歸命阿彌陀佛,如同將浴缸整個拋向大海。

當然,無法確認韓國瑜真的是在引用這個典故。而且這裡的浴缸大海和韓國瑜在辯論會中所講的情境不同,不過學問就是這樣,腦海包容萬川,胸中自有千山,很自然就會觸境而出。

笑韓國瑜草包的人是浴缸

在聽到韓國瑜已大海和浴缸比喻時,我只覺得貼切有趣,但在看了趴客在Youtube的” Pb News”頻道後,才知道有所本,有可能是韓國瑜博覽群籍後的運用。

韓國瑜,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專修學生班40期、東吳大學英國語文學系文學學士、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法學碩士。

嘲笑韓國瑜是草包的人,其實就等同在嘲弄東吳大學和政治大學,因為他們的英文系和東亞研究所竟然栽培出的人才是草包。也許東吳大學和政治大學都不以為意,但我想問問嘲笑韓國瑜是草包者,有多少人擁有比韓國瑜更亮眼的學歷?

柯文哲20191月初曾經說韓國瑜比大家想得更有料,因為他沉潛12年 都在讀書。但是為了選舉,柯文哲如今則說,「韓國瑜讀的書,只夠做北農總經理而已,要當總統還差很遠。」

賴清德20193月在日登記黨內總統初選受訪時,肯定韓國瑜是百年則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期待2020年總統選舉彼此進行君子之爭贏的人率領台灣往前走。但是1127日他改口說,「一開始是奇特、令人驚奇,現在的奇,是令人比較奇怪」。

一個草包會得到智商157、自視甚高的柯文哲,及相當驕傲的賴神賴清德這樣的評價嗎?

心經就這樣念誦出來

蔡英文以讀稿聞名,沒有讀稿機就說不出話,甚至在接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賈朵德訪問團,看著講稿致詞的時候嚴重卡住,嗯嗯啊啊了將近10秒鐘。這就是自誇是1.5個博士的蔡英文。

韓國瑜呢,他在各種講話的場合,幾乎全程不用看稿,即使是參加政論或網紅節目,面對各種可能的提問和對談,也從來不需要看稿或預先彩排。

讓我們再看看韓國瑜當眾背誦的心經,除了出家人,有多少人可以這樣背誦出來,更何況是在公眾場合。對佛學經典不熟的人也許不知道心經有多少字,內容是如何?以下就是心經的內容,讀者不妨試著背起來,再試著當眾背背看。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唐 三藏法師玄奘 譯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結語

台灣是個價值錯亂的下沉地帶,是非不分,黑白混淆。抹黑、抹紅、抹黃和抹臭,這種民主墮落腐敗竟然成為台灣價值;面對這種邪惡行為還圍魏救趙,轉移焦點,甚至扭曲邪惡為公益,這種邪惡竟然轉型為台灣正義。

如果韓國瑜是草包,請問嘲笑他的人是什麼包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ace2007&aid=179533086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2 22:43

當時韓國瑜還有個比喻,台灣要當塞子,很多人紛紛取笑

所以蔡英文提供全台灣更好的選擇,現在台灣要變成軍火庫,每個人都要變成刺蝟了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7-03 09:49 回覆:

1、2019年6月26日媒體報導

韓國瑜昨日在國政願景發表會上,說台灣現在的處境就像美國的棋子,時間一到價值沒有就被丟掉了;若要保護中華民國,台灣須換個角色,當一個「塞子」,並形容一個人很疲憊,回家想泡個熱水澡,水龍頭就像美國,浴缸就像中國大陸,可是沒有塞子就沒辦法泡澡,所以台灣人可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力量。

黃暐瀚表示,蔡總統今天說,韓國瑜昨天在政見會,提了什麼「塞子」,她聽不懂?黃暐瀚質疑,「總統是真不懂,還假不懂?我不知道。」但早上接了聽眾的 call-in 之後,黃暐瀚指出,「庶民其實都懂」。

黃暐瀚解釋,什麼是棋子?就是「受制於人,身不由己」的「棋」;什麼是塞子?就是「小而關鍵、缺之不可」的,泡澡必備的小小零件。塞子雖小,沒它不行。韓國瑜說的,很淺,但韓國瑜說的,庶民們,能聽得懂。

2、當時還有一個"作家"朱宥勳認為,韓國瑜的表現,是幾乎每一句話都在轉場,轉了之後也沒有停留下來闡述,「某種程度上,韓國瑜這樣的表現很「正常」,因為他本來就是台灣史上智力最低的政治人物,他本來就講不出任何細節。既然不能講細節,就不能停留在任何話題上,要一直轉去下一個地方。」

3、就是那些大愚若智的聰明人,讓台灣陷入今天的處境,朝向全民皆兵,人民的錢大把大把用來跟美國爸爸買武器,付了錢還被拖延著拿不到武器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2 18:37
那些嘲笑韓國瑜是草包的,絕大部份是綠腦袋政客、綠媒體、綠網軍,是真正在搞認知作戰的,才故意把政大碩士說是草包,真是惡劣無品極點的選舉操作,也因為是這種方式贏得了選舉,當然執政就會惡劣無品。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7-03 09:42 回覆:

綠營的碩博士則是好笑的笑氣(包)

有的是論文不公開的1.5個博士

有的是開庭當天法官問林智堅「你論文怎麼寫的?」他卻講得很委婉、很含蓄,回答「我是在台北跟新竹寫的,我是在研究室寫的」。當法官進一步追問林智堅「那你是怎麼寫的?」他居然也講不太出來,頂多只能描述說「我就是在這兩個地方寫啊!」

也有的把台大國發所的學位變成多人嘲笑的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