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庶民韓國瑜就是這麼庶民(寫於108年11月9日)
2023/06/25 16:33:19瀏覽291|回應2|推薦8

庶民韓國瑜就是這麼庶民(寫於108119)

曾經的韓國瑜

韓國瑜曾經可能成為帶領2300萬人建設台灣為富強康樂祥和寶島的統帥,如今卷旗收兵、褪去盔甲,全心推動公益,關懷弱勢族群,偶而扮演啦啦隊的角色。理論上,現在應該已經沒有對韓國瑜進行抹黑、抹紅、抹黃和人格謀殺的需要,可以讓韓國瑜單純就是韓國瑜。

我曾經在韓國瑜競選市長和總統時,紀錄了他的一些講話和有關的活動。

政治上的現實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像韓國瑜這樣轉變以公益為主的人,他的言行還有人會注意嗎?也許不會有人注意和有興趣,我重新熱冷灶,推舊菜,並不是想鼓動風潮,只是單純地想為歷史留個紀錄。

之後,我會在本專欄,重貼以前紀錄韓國瑜先生的文章。以本部落格現在的定位來說是格格不入,但就當作也是大自然中最真誠、沒有心機的風景吧!

以下內容摘自敝人發表於108(2019)119日的文章

*************************************************************************

庶民就是一般大眾,在街頭上看到的熙來攘往的人群,在職場及工作場所辛勤工作的從業員,在田畦、林間、海上大自然裡流汗的農漁民。

庶民是一種心態,有著民胞物與的情感,有著”莫忘世上苦人多”的悲天憫人情懷,有著可以和廣大基層民眾融合一起的自然。

伸手與握手之間,你/妳看見了什麼?

伸手握手是一種區分庶民與貴族最直接的情感見證。有一種人不習慣跟別人握手;有一種人看人選人握手;有一種人不和手上有勞動留痕的人握手;有一種人握手時來者不拒,但是卻是冷冰冰的沒有熱度的;有一種人握手卻不看著和他握手的人;有一種人握手的溫度從0度到100度;有一種人握手是高高在上,施捨於你的神態。

2019114Youtube韓家青年志工團頻道播出”伸手與握手之間,你/妳看見了什麼?”影片,你從影片中看到了什麼?請你想一想。以下是影片的連結…https://youtu.be/ASwS94bbh5E

選舉與弱勢關懷

選舉期間,很多候選人都希望在每一個場合都可以有自己造勢的場面,不管是拜廟、訪視廠商和各行各業,總希望簇擁著人山人海。這在選舉上本來就是無可厚非,不需要酸言酸語。

在韓家軍---情報小兵發布的韓國瑜117日公開的行程,只有新竹北埔古蹟老街巡禮,可是韓國瑜當天的行程其實還有拜訪新竹縣竹東鎮世光教養院和拙茁家園耕心園農場,目的是想了解慢飛兒的照護處境。

雖然一定有媒體會跟拍韓國瑜的行程,也一定會有熱情的韓國瑜支持者隨著韓國瑜的腳步到每一個地方,也就是說不太可能有秘密行程,但是為什麼不列入公開行程,這其中就只因為韓國瑜希望這是單純的了解慢飛兒照護處境的行程,不要有太濃的政治味。

跟著韓國瑜到這兩處的Youtube直播主鈞鈞在118日宜蘭羅東庶民列車的活動上,說出她的觀察:「其實我以前真的不認識他(韓市長),最近韓市長也認識我了,一開始他叫我林小姐,後來前兩天,他叫我”鈞鈞姐”,我多了一個名字”鈞鈞姐”……

你們在等韓市長,我也是,我不但在等他,我還追著他跑。前兩天,我追著韓市長去關懷弱勢…,韓市長說這個行程不要公開,我們不要打擾人家

請問一下,去這些地方有很多選票嗎?沒有,真的沒有,現場沒有太多人,因為我們沒有要公開。…所以現場不是為了選票去的…,可以看出韓市長是一個多麼溫暖的人,他在乎所有的人。老實說,這種社福機構,平時沒有太多政治人物要去,尤其在選舉的時候,跑攤都來不及了。然後昨天在現場,有發生一件很溫馨的事情,因為韓市長來到現場,有一些支持民眾要喊”韓國瑜凍蒜”,你知道韓市長說什麼嗎?他說:「不要,不要,我們喊”拙茁家園讚”、”拙茁家園加油”就好。他說拙茁家園是社福機構,不要凍蒜,不要和政治牽扯在一起。

這個主任後來,在事後一直跟我講,韓市長有多麼貼心用心,而且在現場韓市長又賣起拙茁家園的蔬菜跟蛋糕,現場又是搶購一空。所以韓市長為了人民,做了很多的事情,那個心我們是看得到的,他真的在為人民做事的……

請問,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有哪一個政治人物有像韓國瑜這樣的行事作風?

結語

蔡英文民進黨個個白白胖胖,高高在上,作威作福;空嘴薄舌,講著空洞的主權、虛偽的民主,現在已經不講保障百分之百言論自由了。它們的一切做為、就是為選舉、為權力,傲慢地教訓人民,要人民向民進黨道歉,要人民保衛民進黨的執政權。

韓國瑜黑黑瘦瘦,全心全力為人民做牛做馬。韓國瑜心態是庶民,生活是庶民,說的是庶民的話,聽的是庶民的聲音,做的是庶民的事,想的事事上苦人多。

這也就是為什麼只要心是肉做的人,還有良知的人,還有理性思考能力的人,還有公正判斷能力的人,看了韓國瑜做的事、聽了韓國瑜說的話、暗暗觀察韓國瑜一舉手一投足的人,就會被韓國瑜感動的原因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ace2007&aid=179481265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5 21:48

這次選舉的主軸,似乎沒有把庶民經濟、庶民生活放進來。但其實各候選人講的啥國家大政,民主選舉幾十年來,又關大家甚麼事?難道中美對抗,台灣能影響甚麼嗎?

候選人能改變的不改變,不能改的開一堆支票,就是台灣的選舉現狀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6-26 07:53 回覆:

民主好像是普世價值

民主被吹噓成最高原則

但據我的觀察

民主真的只是一種幻想的美麗

在台灣更是撒旦的貪欲權力遊戲

不過自古以來

人民都是被犧牲的對象

也就沒什麼好驚奇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5 17:38
那些硬是把庶民抹黑成草包的綠腦袋們及1450網軍,還有當笑話看,一時爽投票的817萬,和爽爽罷免的相關人士等,未來歷史會驗證你們葬送自己的安全與幸褔,真的「自作孽不可活」,男大生3+1就是大難前的徵兆,見微知著。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6-26 07:50 回覆:

沒看過這麼喜歡在別人國家發動戰爭的國家和政權

除了美國

卑恭諂媚屈膝美利堅帝國的尾巴狗竟還配合賣力演出

被美國送上戰場是必然的

另外大學學制設計成四年應該有其理論

而現狀大學生四年有好好學習嗎

現又縮成3+1

大學課程好像是越來越簡單了

乾脆台灣的大學全部改成兩年制的短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