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1221庶民熱情大爆發(寫於108年12月22日)
2023/06/27 16:26:48瀏覽368|回應2|推薦12

高雄1221庶民熱情大爆發(寫於1081222)

曾經的韓國瑜

韓國瑜曾經可能成為帶領2300萬人建設台灣為富強康樂祥和寶島的統帥,如今卷旗收兵、褪去盔甲,全心推動公益,關懷弱勢族群,偶而扮演啦啦隊的角色。理論上,現在應該已經沒有對韓國瑜進行抹黑、抹紅、抹黃和人格謀殺的需要,可以讓韓國瑜單純就是韓國瑜。

我曾經在韓國瑜競選市長和總統時,紀錄了他的一些講話和有關的活動。

政治上的現實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像韓國瑜這樣轉變以公益為主的人,他的言行還有人會注意嗎?也許不會有人注意和有興趣,我重新熱冷灶,推舊菜,並不是想鼓動風潮,只是單純地想為歷史留個紀錄。

之後,我會在本專欄,重貼以前紀錄韓國瑜先生的文章。以本部落格現在的定位來說是格格不入,但就當作也是大自然中最真誠、沒有心機的風景吧!

以下內容摘自敝人發表於108(2019)1222日的文章

*************************************************************************

高雄1221庶民熱情大爆發(寫於1081222)

高雄市1221支持韓國瑜的活動,不管是5萬,10萬,20萬,35萬人、50萬人,還是70萬人,就如同以往支持韓國瑜的活動,充滿歡樂、熱情、正向、愛與包容和對國家的熱愛;庶民一樣是自動自發,自運自花(自費的交通運輸,自費的餐飲),沒有免費遊覽車,沒有雙主菜便當。

遊行會場吸引上百個攤販,賣小吃、挺韓紀念品,民眾自備國旗衣、國旗飾物、小國旗加入遊行行列。隊伍出發後1個小時左右,腳程快的前導部隊已陸續抵達2.6公里外的終點站,但排在後面的人還擠在起點凹仔底公園,還沒出發,寸步難行,主辦單位在開場後即宣稱人數超過35萬人

羅智強說:「這次下去高雄,真實感受到大家比太陽還熾烈的熱情。我花了快二個小時,才走到「主遊行隊伍」,因為根本走不到三步,就被熱情的支持者團團包圍,簽名、合拍、高喊勝利!讓我們繼續燃燒熱情到111日。勝利在望。」

高雄葉老師在20191222日傳送到Youtube的影片說明欄說著:本片是在遊行隊伍出口處拍攝,開始拍攝的時間已經離隊伍最前面大約快要半小時了,因為我本人也在隊伍中慢慢擠出來,才能爬上鷹架錄影,畫面有些搖晃,因為身上還有大炮只能空出單手來錄製。這個畫面很振奮人心,每個人都像是出征一樣經過凹子底的出口,跟來自博愛路北上的另一隊伍會合,到博愛路的八線道上整個隊伍在下午123 分左右出發,到隊伍最後末端出發大約是240(以我拍攝的照片上之記錄時間為證明),整個隊伍出發超過一個多小時,而我這影片只不過是其中的十分鐘,但,一刀未剪的十分鐘,而且是在隊伍的後半段的部份,你就可以大致看出整個遊行是多壯觀了~

一位年輕媽媽帶著小朋友來參加活動,沿路並拿著塑膠袋撿拾垃圾,希望為環境清潔盡一份心力。這是支持韓國瑜的活動場子經常可以看見的畫面。

韓國瑜1221活動中5大保證

挺韓「南方崛起、光榮高雄周年慶」活動中,韓國瑜提出5點保證,當選後(1)建立清廉效率政府,(2)往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目標前進,(3)重啟「特偵組」法辦貪官汙吏,(4)在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前提下,全力衝刺台灣經濟,(5)再次榮耀中華民國、造福人民。

韓國瑜在活動中這樣說: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非常感謝!謝謝我親愛的我們高雄市民所有的鄉親,謝謝我們高雄市所有的父老兄弟姊妹,謝謝來自海內外今天一起來高雄參加我們”南方崛起,光榮高雄的周年慶”!

謝謝全國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朱立倫朱前市長,謝謝郝龍斌副主席,謝謝李鴻源部長,謝謝我們高雄所有的最可愛,長期一直在默默服務高雄,我們國民黨所有的高雄市議員;謝謝從台中,一生敬奉媽祖的顏清標顏董事長;也要祝福,也要拜託我們高雄市,國民黨所提出來的8席立法委員,我們大家給他們掌聲鼓勵好不好!也要歡迎從屏東趕來的立法委員候選人葉壽山!

謝謝兩位美麗的主持人,剛剛給我出了一個難題,沒有告訴我要唱歌,害我沒有把歌詞背起來,不過還是非常感謝我們南投神力女超人,我們許淑華委員!也要謝謝我們全台灣各縣市新聞局長,長相第一甜,問政第一兇,發言最有利的王淺秋王局長!我們陸淑美副議長,還有我們許崑源議長的夫人,謝謝!

謝謝各位鄉親!謝謝海內外這麼多的好朋友!今天來到我們高雄,今啊日來咱高雄(台語),參加國瑜就職週年慶的”南方崛起,光榮高雄”的大遊行。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人潮整個看不完,從這裡出發點,一路延伸,人潮,眼睛完全看不見(盡頭),看不盡,有這麼多的人來參加。高鐵班班客滿,捷運班班客滿;昨天晚上,高雄的飯店,全部一房難求;今天晚上,高雄所有的飯店,也是全部的全壘打。各位鄉親,為我們的熱情,掌聲鼓勵好不好!

謝謝!謝謝高雄鄉親,給韓國瑜一個機會,當上高雄市長。明年,明年,日據時代,高雄(的名字)”打狗”(台語),正好建制一百週年。各位親愛的高雄鄉親,一百年來,高雄從來沒有像今天,像此時此刻,讓全台灣,全世界,這麼這麼的注意。

一百年來,高雄市從來沒有在台灣,在全世界的華人圈,像一顆巨星一樣,冉冉崛起!高雄鄉親,為自己掌聲鼓勵一下好不好!

謝謝!親愛的280萬高雄鄉親!所有外漂、海漂的高雄子弟,這是一個最難得的一刻,我們一年來,韓國瑜的市府團隊,加上高雄市民的共同努力,我們擦亮了高雄的招牌,我們讓高雄人的光榮感、自信心找回來。

我們不像民進黨,蔡英文總統執政了3年半,總統投票還有20多天,突然宣布,要大南方開發,突然宣布,要開始重視南方。不是的(註:意指韓國瑜一年來都在拚高雄市政,和蔡英文選前才說要”大南方開發”不一樣),我們一年來,大家全體的努力,現在全世界華人,向高雄鄉親報告,都希望來到高雄看一看。從現在開始,未來的20多天,會有上百萬人,上百萬的人湧進高雄,來這裡觀光、旅遊,來吃一吃,來看一看,來感受高雄風景之美,來感受我們高雄鄉親的熱情。我們給他最溫暖的歡迎好不好!

【南北平衡,帶動中台灣】

從這一個時刻開始,從明年2020111日,如果各位鄉親願意支持韓國瑜選上總統,願意支持我們台上9位立法委員,高雄8位,屏東一位,願意支持所有國民黨提名的立法委員,我在這裡向所有南台灣,以及高雄鄉親保證,未來我們所有中華民國的發展,一定會重視北部,重視南部,南北平衡發展,一起帶動,拉動中台灣起來,好不好!

我們不能像過去幾十年,都是重北輕南,所有在高雄當過市長的人,時間一到,拍拍屁股就走了,現在我們面臨到全國最高的負債,高達3300億,每一個高雄市民,從出生下來,就被覆了88000元的負債,這樣子做,對高雄市民是不公平的。未來韓國瑜當總統,國民黨的立法委員過半,我會權力的配合立法院,我們未來台灣的整個發展,一定要南北平衡,帶動中台灣,好不好!

謝謝高雄鄉親!也要謝謝今天很多來自海內外,全台灣各地的,到了我們高雄,參加我們高雄光榮的遊行,非常非常的感謝大家。各位所有海內外的好朋友,各位高雄鄉親,2020111日,這一場選舉,非常非常重要,台灣的面前有兩條路去選擇,一條是光明的道路,一條像過去3年半---黑暗無比;一條是發財有錢的道路,另外一條像過去3年半---經濟蕭條,人民困苦不安;一條充滿著希望,還是另外一條像過去3年半一樣,我們走在一個感覺不到未來有希望的道路。各位鄉親,我們這兩條路要去選,我們要選擇一條彩色的路,還是選擇一條黑白的路?

如果各位鄉親,覺得過去3年半民進黨執政,台灣人民安居樂業,台灣經濟繁榮,台灣社會治安良好,台灣的外交通行無阻,海峽兩岸能夠和平繁榮交流,民進黨執政得這麼優秀,拜託各位鄉親,你們一定要票投蔡英文。如果日子過得這麼好,怎麼能夠不投她呢?

如果各位鄉,覺得過去3年半,我們台灣充滿了苦,充滿了悶,我們感覺不到未來有希望,我們看不到台灣下一代年輕朋友有未來,我們感受不到經濟繁榮,我們感受不到外交能夠突破。各位親愛的鄉親,請票投韓國瑜好不好!

【人在做,天在看;舉頭三尺有神明】

謝謝!謝謝!謝謝我們所有的鄉親!今天台中鎮瀾宮顏清標董事長在這裡,我要跟各位鄉親報告,顏清標董事長信奉媽祖、拜媽祖,我要跟大家報告,我是一個有神論者,我認為,人在做,天在看;我認為,舉頭三尺有神明;我認為我們自己,選民投票給我們,我們不認真工作,貪汙腐敗,沒有認真的為選民打拼,等有朝一日,我們退休了,到廟裏面,買幾串香蕉,買一點水果,買一點金紙去拜一拜,拜託菩薩保佑,我認為,菩薩不會保佑,因為,人在公門好修行,你有這個職務,不認真為人民做牛做馬去拼鬥,當你退休的時候,有什麼理由,有什麼資格讓天上的神佛來保佑你。

我是一個有神論者,所以在這裡,向所有的鄉親保證,向所有高雄市民朋友保證:

【清廉有效率的政府】

第一,韓國瑜當上總統,我一定建立一套清廉有效率的政府,好不好!如果沒有一個清廉政府,沒有一個有效率的政府,所有的國家重大發展,不管是國防、外交、經濟、法務、交通、充滿著貪官汙吏,我們國家要怎麼進步?我們奉勸,台灣所有參與政治活動的人,如果你想賺錢,麻煩你去做生意;如果你想為人民打拼,歡迎你來從事政治,好不好!

【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第二,韓國瑜在這裡向所有鄉親保證,如果我當上中華民國的總統,我一定確立,中華民國當前最需要最需要的目標,就是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對不對!

【最優質、最清廉、最有頭腦、最有幹勁的人才】

第三,韓國瑜向所有高雄鄉親、所有海內外好朋友保證,如果我當上中華民國總統,我一定幫政府找出最優質、最清廉、最有頭腦、最有幹勁的人才,放進每一個適當的部門,讓他們全力發揮,為我們人民服務,好不好!

我們確立了國家發展目標,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我們找到適當的人才,把適當的人才放到適當的位置,做適當的事情,全台灣做權利的衝刺!

【苦民所苦,貼近人民】

第四點,我跟大家保證,當劊子手出身的人,師徒相傳,要砍人的脖子,劊子手出身,看人第一件事情,看脖子;修皮鞋出身的,看人第一件事情,看她的腳;當一個總統,第一件放在心裡是什麼,是一定要苦民所苦,貼近人民,對不對!

【讓年輕人有競爭力,跟世界接軌】

各位鄉親,各位高雄市民,當我們找到適當的人才,確定了國家的總目標,我們全力衝經濟,辦好教育,我們關懷弱勢,苦民所苦,第五件,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韓國瑜會帶領所有的團隊,全力來栽培我們下一代,台灣的年輕人:

我們一定要讓年輕人,跟全世界來接軌;

我們一定要讓年輕人,翱翔全世界,能夠完全不懼怕;

我們一定要培養下一代台灣年輕人比我們更強壯,更有競爭力。

好不好!謝謝各位鄉親,這韓國瑜向大家保證。

一年來,韓國瑜的團隊,三位副市長,我們葉匡時副市長,李四川副市長,陳雄文副市長,都當過部長,他們願意來高雄一起來打拼,當韓國瑜的副市長,我來講一句開玩笑的話,起的要比雞早,做的事要比牛多,跑的要比馬還快,薪水一模一樣,做多做少,薪水都一樣,但是為什麼三位副市長,整個市政府團隊要這麼認真,要全力的打拼,因為兩個字---理念,因為我們有共同的理念,我們互相討論交流,我們互相勉勵,我們得到一個結論,今天,擔任高雄市長,擔任高雄市的副市長跟局處長,我們這個時候不認真打拼,將來退休的時候,想要做也沒有機會,所以我們這個團隊,一定要幫高雄市全力衝刺,請大家幫團隊鼓勵一下,好不好!

【成立特偵組專門真辦總統、院長、部長、立法委員貪瀆】

如果韓國瑜當上總統,我一樣會選出最優質的行政院長,內閣團隊;我希望整個團隊,一樣有這樣的理念;整個團隊,一心一意為台灣人民來打拼;整個團隊,一定要非常非常的清廉;所以,我會立刻成立特偵組,特偵組專門法辦總統、院長、部長、立法委員,好不好!

謝謝各位好朋友,我們打造一個、創立一個最棒的團隊,大家沒有私心,帶領著台灣2300萬同胞,往前衝刺。現在台灣周邊所有的國家,沒有一個國家看得起台灣,我們二、三十年前,台灣人那種光榮、驕傲、自信,現在已經沒有了,連泰國,去泰國旅遊,台灣人都要出具財力證明。

【給韓國瑜及國民黨立委4年授權為台灣打拼】

【重新創造台灣光榮,重新擦亮中華民國招牌】

各位鄉親,我們一天都不能浪費,如果韓國瑜選上總統,我們的團隊一定會一心一意來打拼,拜託所有鄉親,所有台灣同胞,讓我們國民黨立法院過半,好不好!

拜託台灣民眾!拜託台灣同胞!給韓國瑜及所有國民黨立法委員提名的四年,給我們四年的授權,讓我們試試看,國民黨執政過,國民黨摔跤,國民黨掌握過權力,但是國民黨遠離了人民,沒有辦法苦民所苦,國民黨失去政權,今天變成在野黨,我們能夠檢討,面對問題,如果韓國瑜選上總統,所有台灣同胞,願意給國民黨立法委員一個機會,讓我們在立法院過半,得到台灣人民完全的信任,完全的授權,給我們四年的時間,我們全力去打拼,我們在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之下,全力衝刺台灣的經濟,造福台灣人民,好不好!

再一次謝謝高雄鄉親!信任韓國瑜,願意給國瑜一個機會,再一次拜託我們台灣同胞,所有海內外的好朋友,2020111日,請你給韓國瑜以及所以國民黨立委一個機會,我們絕對會認真的打拼,重新創造我們台灣過去的光榮,重新擦亮中華民國的招牌,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萬歲!

謝謝大家!祝福大家!拜託大家!感謝大家!謝謝!

韓國瑜1221晚上在臉書這麼說

1221活動後,晚上韓國瑜在臉書上這麼說:

【高雄光榮週年遊行,南方因為你們而起】

又一次的國旗海,在午後的豔陽裡飄揚。所有人齊聚港都,以一個歡樂的心情和我一起慶祝高雄這座城市變得更閃耀。人海旗海,這些畫面將不斷地在我腦海中重播、給我力量,讓我相信有這麼多熱呼呼的民心認同我韓國瑜的中心思想!這麼多人裡面,其中有年輕朋友帶著長輩來、父母帶著小孩子來,我看著他們紛紛為對方貼上了中華民國的紋身貼紙,和四周的國旗相互輝映。我知道,這不單單只是一張簡單的貼紙,這是所有人決心要一起為了中華民國的未來奮鬥的誓言。

其實今天無論是因為什麼理由走上高雄街頭,我都樂見這樣的活動發生,因為這代表了我們台灣是一個鼓勵自由思想、開放合法集會的國家,而這也是我願用盡一生去守護的價值。真正的民主就是無論喜歡或討厭誰,都有大聲說出來的權利。希望我們的民主價值不要被特定人士綁架,人民從來沒有「對不起」誰,只有我們政治工作者要日夜警惕自己不能辜負民心。

每次舉辦這類大型活動,辛苦的莫過於軍警消防人員、大眾運輸工作人員、記者媒體朋友、以及所有工作人員,大家辛苦了,因為有你們的幫忙才能帶給大家一個安全、順利的週六下午!當然,最辛苦的更是不辭千里前來的民眾們,你們的情誼值千金,我都收到了!

我一直呼籲希望能看見一場乾淨的選舉,不要假訊息、帶風向、抹黑抹紅抹黃的網軍,只需要端出為了中華民國未來著想的實在政策,來一場君子之爭。有了今天參加遊行的朋友們給我的一劑強心針,我就知道自己的堅持是對的,知道真金不怕火煉、知道國家的未來還有很多人願意和我一起守護!明年2020,也請各位陪我一起翻轉臺灣,一起為下一代打開一條大路、一起擦亮中華民國的招牌在國際上昂首闊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ace2007&aid=179495691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8 01:01

1.續談前面的樟樹,我去三義等地,好像有賣鋸成小塊的樟樹,也有特殊味道,還有賣小罐的油,但藥效啥的,非專業的確實不要輕易嘗試

2.說實在高雄這幾年的新聞,除了甚麼小動物害高雄停電,就只剩TSMC設廠了,不曉得高雄何時才真正有台積電,該不會陳其邁下台後都還沒開始蓋吧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6-30 16:11 回覆:
民主就是人民有選擇向下沉淪,拒絕向上提升的自由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7 17:43
人牽不走的817萬,寧願跟著騙子走,現在證明臺獨是假、國家主權只是美國說了算、兵役倒退嚕、司法改革辦家家酒、超高成本的不穩定綠能、還要重啟核電、教改成為了亂改、高端疫苗變低端還擋BNT......,爽到綠政客,痛到大部份老百姓。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6-27 21:19 回覆:
像邪教盲目的信徒也是寧死不改、寧痛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