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從高雄出征為台灣而戰(寫於108年10月17日)
2023/06/22 19:20:08瀏覽286|回應2|推薦6

韓國瑜從高雄出征為台灣而戰(寫於1081017)

曾經的韓國瑜

韓國瑜曾經可能成為帶領2300萬人建設台灣為富強康樂祥和寶島的統帥,如今卷旗收兵、褪去盔甲,全心推動公益,關懷弱勢族群,偶而扮演啦啦隊的角色。理論上,現在應該已經沒有對韓國瑜進行抹黑、抹紅、抹黃和人格謀殺的需要,可以讓韓國瑜單純就是韓國瑜。

我曾經在韓國瑜競選市長和總統時,紀錄了他的一些講話和有關的活動。

政治上的現實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像韓國瑜這樣轉變以公益為主的人,他的言行還有人會注意嗎?也許不會有人注意和有興趣,我重新熱冷灶,推舊菜,並不是想鼓動風潮,只是單純地想為歷史留個紀錄。

之後,我會在本專欄,重貼以前紀錄韓國瑜先生的文章。以本部落格現在的定位來說是格格不入,但就當作也是大自然中最真誠、沒有心機的風景吧!

以下內容摘自敝人發表於108(2019)1017日的文章

*************************************************************************

我現在要出征 我現在要出征

有伊人要同行 唉有伊人要同行

你同行決不成 我現在要出征

我若是打不死 我總會回家來看你

倘敵人不來欺負我 我怎會離開你

但國內每個人民都要靠我保護

我所以要出征 就因為這緣故

再會 再會 再會(另有版本Hello Hello Hello;赫啦 赫啦 赫啦)

國內每個人民都要靠我保護

我所以要出征 就因為這緣故

韓國瑜在20191015日記者聯訪時這樣說:

謝謝!謝謝所有關心韓國瑜的海內外的好朋友,所有關心我們高雄市的海內外的好朋友,今天在這裡,正式要宣布,我要開始請假,投入總統大選。

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我在這裡鄭重地宣布,從明天開始,我將請假,全心全力投入總統大選。(民眾歡呼)謝謝!謝謝!

10個月來,我們市政府的團隊,捲起袖子,努力的工作,和我們高雄的市民朋友,通力的合作,為建設美好的高雄來打拼。讓我最感動的是,全高雄上上下下,充滿著一股奮發向上、脫胎換骨的氣息。全台灣人都可以感受到,高雄這種新風貌、新氣象。這種充滿希望與奮鬥的氣息,感染了很多的朋友,他們喜歡來高雄,就是想要這種溫暖---勇氣,還有希望。

太多太多的朋友勸我參選中華民國總統,不是要我放棄高雄,而是要把溫暖與這種希望,帶到全台灣。我深深的了解,台灣的人民這幾年過得非常的辛苦。世界上的苦人不怕多,只怕得不到一絲絲的溫暖,只怕看不到一絲絲的希望。而我們當今的政府,帶給了人民什麼樣的溫暖?!帶給了人民什麼樣的希望?!大多數台灣人民是傷心跟失望的。

當前的政府,只會大砍最守法、最聽話的軍公教警消的退休金和薪水;欺負沒有反抗力的勞工跟農民,以及庶民。

一個政府最後只會講酸話,恐嚇人民,請問當今民進黨執政的政府,帶給我們台灣人民什麼樣的希望?!坦白說,酸話講再多,都不可能使我們台灣壯大;批判再強,也都不可能使我們變得更強大。真正的台灣人民,()強大起來,只有靠著建設自己,壯大自己,朝正向發展,人生不就是如此嗎?

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到處挑釁?!建立一個和平的環境,讓台灣成為民主繁榮的典範。台灣有純潔善良的人民、勤奮安定的社會,為什麼我們不一起努力,來建設更美好的家園。

今天,韓國瑜,我已經決定從南方出發,是為了把南方的精神,帶給全台灣。南台灣是純樸的、勇敢的、誠懇的、溫暖的,我們會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我們要互相的友愛對方,團結更多的人,為了建設充滿溫暖與希望的,要真正的民主與繁榮的台灣,為這個目標,我們一起來奮鬥,一起來努力。

從今天開始,韓國瑜將帶著溫暖與希望,從南方出發,重建台灣的榮光,重建中華民國的光榮。

謝謝大家!謝謝!謝謝!

(記者:市長這一陣子要請假,是不是可以跟我們說一下心境轉折)

(民眾持續高喊市長加油)謝謝!謝謝!謝謝!在我的心中,想起了我年輕時候的一首,喜歡唱的歌,正好是此時此刻我的心境,我唱一遍給大家聽,好不好?唱完這個歌,大概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解釋清楚,這條歌你們聽聽看,好不好?(民眾歡呼叫好)我年輕的時候很喜歡唱這首歌。

我現在要出征 我現在要出征

有伊人要同行 唉有伊人要同行(現場民眾開始打拍子)

你同行決不成 我現在要出征(現場民眾跟著大聲唱了起來)

我若是打不死 我總會回家來看你

倘敵人不來欺負我 我怎會離開你

但國內每個人民都要靠我保護

我所以要出征 就因為這緣故

Hello Hello Hello

謝謝大家!謝謝

讓台灣的春天從高雄出發

聽著韓國瑜唱”我現在要出征”,看著韓國瑜聲明中的”從高雄出征、為台灣而戰”,我想起詩人余光中先生的”讓春天從高雄出發”。

讓春天從高雄出發”(參見附註),這首新詩是 1986 年時余光中先生為高雄市的「木棉花文藝季」所寫的主題。有人問余先生靈感是從哪裡來的?他說:「你看,台北不論那一方面都跑在高雄之前,但有個東西它不可能先有。什麼呢?高雄位在南方,春天的第一個氣息一定先在高雄出現!」

***** ***** ***** ***** *****

讓春天從高雄登陸

讓海峽用每一陣潮水

讓潮水用每一陣浪花

向長長的堤岸呼喊

太陽回來了,從南回歸線

春天回來了,從南中國海

讓春天從高雄登陸

這轟動南部的消息

讓木棉花的火把

用越野賽跑的速度

一路向北方傳達

讓春天從高雄出發

***** ***** ***** ***** *****

春天20181225日登陸高雄

台灣的凜冬永夜已經持續三年多了,20181225日春天終於在高雄登陸了,韓國瑜為高雄市帶來春天。

七十年來高雄第一次成為全國新聞媒體長期關注的焦點,七十年來高雄首次成為全世界華人持續關注的焦點。

全國民眾看到春天登陸高雄,全國民眾看到光明重現高雄,百萬庶民期盼著春天和光明也能登陸他們生於斯長於斯的家鄉,一波又一波呼籲韓國瑜參選總統的聲音接續不斷。

這景象就如孟子滕文公篇中所說的” 『湯始征,自葛載』,十一征而無敵於天下。東面而征,西夷怨;南面而征,北狄怨,曰:『奚為後我?』民之望之,若大旱之望雨也。歸市者弗止,芸者不變,誅其君,弔其民,如時雨降。民大悅。”

只是,春天和光明總會引起凜冬和黑暗的怨恨,因此春天和光明登陸的高雄,市長和高雄市政成為全國唯一受到蔡英文民進黨政府及綠營綠媒綠媒嘴和綠蛆及藍營反韓黑韓勢力全天候猛烈攻擊和吹毛求疵的地方。

這景象就如釋迦牟尼佛證道前,魔王帶領眾魔毒蟲怪獸,帶上毒雷毒箭,威嚇恐嚇悉達多太子(佛祖俗家身分)說:如果太子不立即回到皇宮去享受榮華富貴的生活,就要讓太子粉身碎骨死在樹下,悉達多不為所動,魔王就再施法祭出暴風、洪水、山石攻擊。

韓國瑜臉書上的聲明

20191015日,韓國瑜在臉書發表長達1350字的請假參選宣言:

【從高雄出征、為台灣而戰】

「高瞻四海貨暢流

雄企八方人和通

起心包容愛鄉土

飛鰲港都化騰龍」

這是201812月我對278萬高雄市民以及千千萬萬支持我的好朋友們許下的真切承諾。

過去將近300個日子裡,我和我的團隊沒有一天不在為「奔走四海八方、力拚貨暢人和、心懷愛與包容、不忘苦人鄉土」而爭分奪秒、追星逐月。

幾個月後的高雄,路漸漸平了、水漸漸退了、弊案開始追查、冤屈開始撫正、人開始進來、貨開始出去,港都的百工百業開始有了復甦的跡象,高雄這座城市史無前例地在媒體與國際能見度上開始與台北分庭抗禮、勢均力敵。

而這一連串正向的開始,卻受到前所未有的阻撓,11/24暫時失利的執政黨看見高雄開始變好,不但沒有跳下來為280萬高雄市民的好日子一起打拼,反而開始扣刻延宕地方補助款、又傾國之力用各種明槍暗箭貶低與阻擋高雄的努力,甚至不惜賠上台灣的經濟與外交,瘋狂嗆辣叫陣對岸,乾脆讓全台灣都沒辦法貨出人進發大財。

有人說民進黨正在無所不用其極的「卡韓」,我覺得這不是「卡韓」,這是在「卡台」,「卡韓」一點也不可怕,可怕的是「卡台」的玉石俱焚,他們難道不知道他們現在「卡」住的是台灣2300萬人的美好未來、800萬年輕世代的無限可能?!

我們看看把台灣「卡」的奄奄一息的民進黨今年的競選口號是什麼?「2020台灣要贏 Let’s Win」,他們當然想贏得選舉,但是三年多來你我已經清楚看見民進黨政府就是「台灣誠可貴、派系價更高、若為選舉故、兩者皆可拋」,一旦他們贏了,台灣就又輸了。

君不見2016年民進黨贏了,結果「東廠肥貓笑呵呵、庶民百姓苦哈哈」,一例一休的勞工與雇主,輸了;年金被砍的軍公教警消,輸了;失去外銷通路的農漁民,輸了;因為兩岸緊張、經濟衰退而承受損失的商家企業,輸了;為了不知所云的前瞻計畫、能源政策與新南向政策而買單的納稅人們,輸了;畢業之後月薪不到30K卻為了辣台妹的個人形象未來可能要被送上戰場或變成台傭台勞的年輕人們,輸了;還有三年斷交七國、國際盛會都被拒於門外、遇到代誌美日好友都裝聾作啞的「這個國家」也輸了。

台灣已經輸了一次,不能再輸四年。

三年多來,民進黨容不下四海八方、不在乎貨暢人和、心裏沒有愛與包容、眼裡沒有苦人鄉土,台灣變成一座背德失禮、鎖國孤立、五缺六失、空轉虛耗的困獸之島,整個國家都被執政者「卡」的奄奄一息,鰲游愛河的高雄港都又怎麼能化身騰飛巨龍的首富城市?以幾經權衡掙扎,我決定從高雄出征、為台灣而戰,自10/16起,我必須向敬愛的高雄市民們告假,並從南到北展開一場「平民土地之旅」,除了感受台灣土地的聲音溫度,也要請益台灣人民的悲喜愛惡,還有將國政團隊對於如何為台灣贏回安定生活與美好未來的政策一一開展在民眾眼前。

在請假期間,三位副市長以及市府團隊會繼續與時間賽跑,貫徹不分顏色、只有幸福、全力拚經濟的市政總目標,懇請各位高雄市民的理解與支持,畢竟台灣好,高雄才會好,在建設一座首富城市之前,我們必須要先能實現一個勞工、雇主、商家、企業、軍公教、警義消、農漁民、納稅人、年輕人都是贏家的庶民國家。

2020國瑜與各位的君子之約,不只是一座首富城市、還有一個庶民國家,您的神聖一票,將決定台灣繼續「東廠肥貓笑呵呵、庶民百姓苦哈哈」的現在式,還是「庶民崛起拚未來、台灣ㄟ讚傳世界」的未來式。

從高雄出征、為台灣而戰!

庶民台灣,我們正式出發!

結語

如果你還有一點點思考能力,如果你還有一點點理性,如果你還有一點點體天恤民的襟懷,就好好審視台灣三年來發生在你身邊、眼底、耳裡的所有事情,而不是只惑於薄薄兩片嘴皮子發送出來的魔音。這樣,也許你就可以看清楚台灣這三年來究竟發生過什麼事,而且請牢牢記著一句話”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韓國瑜曾說”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什麼,要問自己為國家選出怎樣的政治人物”。

2020111日,為自己而戰,為子孫而戰,為台灣而戰,為中華民國而戰,為世世代代的幸福而戰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ace2007&aid=179460134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3 00:33

我現在要出征這首歌輕快愉悅,其實完全沒有悲壯的感覺

如果台灣真聽美國的建議大家有AK47,那大家真的可以人人唱這首歌了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6-23 10:00 回覆:

美國是戰爭販子

在世界各地挑動煽惑戰爭

順利俾使俄羅斯發動俄烏戰爭後

現在又步步進逼中國發動兩岸戰爭

台灣也配合各種挑釁和備戰行動

所以"我現在要出征"的歌好像適合,其實應該情形不一樣

我不想打仗,不想為美國打仗,美帝利於我何有哉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2 20:33
看現在仍跟四年前一樣,又是抹黑、灑錢、抗中保台,綠腦袋仍然用這三招玩選舉,這代表的是臺灣人大多數沒長進,那麼天災人禍不斷也就不意外了!正所謂「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攏是自己做得來的。

像民國初年,孫文就大聲疾呼:「大多數中國人沒有覺醒」一樣,所以雖然推翻滿清了,但被野心家操弄,所以軍閥割據、政治腐敗、內亂不已、戰火四起,當然讓日本敢於侵略,就算抗戰勝利了,也沒有覺醒長進,連許多學者、學生、軍人、政客也相信共產黨的話,跟著一起作亂倒戈,這也是兩岸現況成因的一部份。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622001376-260407
砸200億「綁定選票」能讓賴清德贏? 工程師斷言可怕下場
10:252023/06/22 中時新聞網 謝雅柔


https://ynews.page.link/56J9m
蔡英文把軍校生軍階「掛反90度」 國防大學:調整配掛方式
2023年6月22日 週四 上午7:48

蔡英文混到掛階掛了七年還會掛錯,就像弔唁泰皇寫錯泰國的英文,這樣的倫敦政經學院博士真的混啊!而國防大學高層竟然巴結到要變更掛階方式,軍隊教育者是這種樣的話,那軍力也就廢了!
現在的臺灣就變成了「文官貪財、武將怕死」,那就離大難不遠了!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6-23 11:48 回覆:

1、「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2、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忠臣伍子胥被吳王賜死時,遺言將他的頭懸掛吳都城牆,他要看著越國攻入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