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萬庶民0109在凱道流下千萬滴眼淚(寫於109年1月10日)
2023/07/07 11:10:13瀏覽187|回應1|推薦8

百萬庶民0109在凱道流下千萬滴眼淚(寫於109110)

曾經的韓國瑜

韓國瑜曾經可能成為帶領2300萬人建設台灣為富強康樂祥和寶島的統帥,如今卷旗收兵、褪去盔甲,全心推動公益,關懷弱勢族群,偶而扮演啦啦隊的角色。理論上,現在應該已經沒有對韓國瑜進行抹黑、抹紅、抹黃和人格謀殺的需要,可以讓韓國瑜單純就是韓國瑜。

我曾經在韓國瑜競選市長和總統時,紀錄了他的一些講話和有關的活動。

政治上的現實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像韓國瑜這樣轉變以公益為主的人,他的言行還有人會注意嗎?也許不會有人注意和有興趣,我重新熱冷灶,推舊菜,並不是想鼓動風潮,只是單純地想為歷史留個紀錄。

之後,我會在本專欄,重貼以前紀錄韓國瑜先生的文章。以本部落格現在的定位來說是格格不入,但就當作也是大自然中最真誠、沒有心機的風景吧!

以下內容摘自敝人發表於109(2020)110日的文章

*************************************************************************

百萬庶民0109在凱道流下千萬滴眼淚(寫於109110)

202019日,凱道前的庶民,30萬,50萬,60萬,70萬,80萬,90萬,100萬,10萬又10萬的湧進凱道造勢會場。

以景福門圓環為主軸的凱道、中山南路(南北兩側)、仁愛路、信義路在內,5側道路皆被群眾擠爆,人潮分別蔓延至少百公尺;此外,自由廣場牌坊前也擠爆「國旗海」。

我流下眼淚,百萬庶民流下千萬滴淚珠,身體忘了疲累,精神昂揚一再推向高峰。

今天我只能摘報紙的表面觀察敘述,來和大家分享。群眾中更多感人的故事,就待以後的報導。

中央社報導韓國瑜這麼說

2020/01/09 22:47中央社”韓國瑜李佳芬凱道晚會合體 批民進黨是金光黨”報導,選戰倒數,韓國瑜晚間在凱道造勢,韓國瑜偕夫人李佳芬壓軸登場,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也與夫人張琦雅牽手同台,立委許淑華也身穿神力女超人裝現身,現場支持者熱情沸騰,主辦單位宣布現場人數破100萬人。

韓國瑜身後更有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首長相挺,重現2018年九合一選戰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漢子、禿子、燕子」同台景象。

韓國瑜致詞時說,知名作家狄更斯在雙城記描述的景象跟今天真的很像,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是最光明也是最黑暗的時代,是擁有一切也是一無所有的時代,是走向天堂,也是走向地獄的時代。

他說,不到36小時就要投票,將會決定中華民國要走向怎樣的道路,他有三問,民進黨執政3年半,親愛的台灣人民你快樂嗎?親愛的朋友滿足於現況嗎?親愛的人民你擔心未來嗎?

他說,民進黨執政讓這麼多疼愛民進黨的朋友,尤其是中南部的支持者失望,支持者把民進黨當成自己的孩子在養,也認定民進黨執政會為人民帶來更好的日子,但最支持民進黨的人,日子過的最苦;而選舉到了,蔡總統突然良心發現宣布要開發大南方,前面3年半在幹嘛,在睡覺嗎?

他指出,大家以為民進黨失去政權、重新獲得政權後會清廉勤政、努力打拚,但民進黨成為金光黨,能撈就撈、能貪就貪,已不是當年民進黨,中華民國沒有退路、台灣人民沒有退路、自由民主沒有退路、下一代年輕人更沒有退路。

他批,蔡總統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從不敢說以中華民國為榮,從未喊一聲中華民國萬歲,藉著修改課綱把中華文化鋸斷、讓以儒家文化為基礎的底蘊被切斷,讓中華民國越走越孤獨。

他指出,當鄰近國家都加入自由經濟貿易區的運作,台灣進不去,若即將到期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也無法繼續,台灣會變成國際孤兒。

他批,民進黨在野時最討厭國民黨黨政不分、立法院多數暴力、新聞不自由、司法不公,結果等民進黨執政才發現,原來民進黨不是純潔小白兔,是可怕大野狼,控制司法,放任監委陳師孟約談法官、檢察官;控制新聞自由,買通9成媒體;用納稅人的錢建立網軍,扮演上帝的角色,說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是壞人,逼優秀的外交官自殺;由總統下令立法院通過反滲透法,台灣的自由民主沒有退路。

提到青年困境,他說,大家最期待下一代孩子過的幸福,但青年被低薪困住,無法跟國際接軌,人才悄悄離開,若繼續下去,台灣的未來不知道會成什麼樣子。

韓國瑜說,民主是自作自受,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什麼,要問你投票選出怎樣的政治人物,這3年半來台灣人民過的這麼不快樂,台灣的天空變成黑白的,他不相信邪惡會戰勝光明,不相信人民會被民進黨繼續欺騙,不相信抹黑對手、收買媒體、大撒錢政策買票的政府會繼續連任。

韓國瑜請託民眾,用一面國旗、一張選票代表決心,找回台灣人民的快樂和光榮;韓國瑜保證,若當選,會帶領團隊為所有人民做牛做馬,努力往前衝,讓中華民國這隻雄壯的老鷹展翅高飛,並高喊「中華民國萬歲!」

ETtoday報導

2020011013:51 ET today”空拍影片震撼/百萬庶民擠爆凱道挺韓國瑜 網友驚:這沒當選誰都不信吧!”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9日晚間在凱道舉辦大造勢,主辦單位宣稱現場湧入百萬人潮,塞爆景福門周邊5條路段。一名網友在YouTube頻道曝光現場空拍影片,讓許多支持者大喊「震撼」、「療癒」。

這場「凱道勝利晚會」,主辦方號召百萬庶民共襄盛舉,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還有14縣市長紛紛出席拉抬造勢,韓國瑜與夫人李佳芬一起壓軸現身,令全場粉絲超嗨,萬人狂喊「前進總統府!」

晚會於傍晚五點正式開始,不少韓粉出動力挺韓國瑜,傍晚六點多凱達格蘭大道與中山南路已呈現一片紅色的十字,到了晚上,支持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打燈,畫面十分壯觀,一直到晚間921分,韓國瑜致詞完,主辦單位在台上頒獎後,許淑華隨即稱接獲消息,號稱「現場已經達到百萬人了啦!」

從網友曝光的空拍影片看來,路上塞滿穿著國旗裝的群眾,一路從凱道蔓延至景福門各路口,中正紀念堂前也有不少民眾聚集,所有人拿著小國旗揮舞,還有人準備超大國旗傳遞,畫面相當壯觀。

網友看到空拍影片後狂讚,「這真的是中華民國民選總統以來最震撼的畫面了,大家創造了歷史性的一幕,這沒當選任誰都不信吧!」、「這場猛,信義路跟仁愛路後段沒電視牆,還能延伸那麼長~讚」、「氣勢磅礡,這也太驚人了」、「人太多,很多人擠不進去,就走了,實在意外是,年輕人也不少」。

隨王芷蕾”台北的天空”眼淚掉不停

年輕的時候聽"台北的天空",覺得好聽。昨天晚上聽王芷蕾唱”台北的天空”,我的眼淚竟然克制不住地一直掉下來。照理講,年過六旬,看了如此多的人間真情與假象,已經逐漸淡漠了對世間的動情。偶然觸境傷懷,掉幾滴眼淚也就算了,沒想到昨晚竟然無法克制在台北的夜空下一滴滴眼淚滑落。

風好像倦了 雲好像累了

這世界再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我走過青春 我失落年少

如今我又再回到思念的地方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

台北的天空

常在你我的心中

多少風雨的歲月我只願和你渡過

風也曾溫暖 雨也曾輕柔

這世界又好像充滿熟悉的陽光

我走過異鄉 我走過滄桑

如今我又再回到自己的地方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

台北的天空

常在你我的心中

多少風雨的歲月我只願和你渡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ace2007&aid=179564995

 回應文章

無話可說
2023/07/07 18:23

蔡英文當選了

就這樣

經常有排隊口罩、疫苗、篩劑等等等))

沒有蛋,雜貨店散裝蛋1台金飆到120元

流淚、流淚、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