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核能發電頭腦體操,開宗明義
2012/05/31 15:32:21瀏覽229|回應0|推薦2

【核能發電頭腦體操,開宗明義】

有人反核有人擁核。在台灣,反核似乎佔據了比較多的發言權。然而,使用能源會污染環境,就好比人吃飯會拉屎一樣天經地義。要吃麻辣鍋,屁眼就得受得了火熱;多吃蔬果可以保持通暢(還是有屎)。青菜蘿蔔各有喜好,但,總得搞清楚自己的選擇和後果,不能又要吃麻辣鍋,又不想要火燒屁眼。

反核,反得有道理嗎?擁核,擁得下去嗎?是這個文章分類欄目的開宗明義。我挑戰那種可以義無反顧脫光衣服的反核,也挑戰那種拍胸脯說核電安全的專家。

首先承認,在擁核反核之前,我更傾向接受地球正因為我們胡搞而暖化的事實。在不知道地球暖化之前,我是反核者;在之後,我開始挑戰自己的核能知識和信念,我也更注意核能和石化燃料之外,其他的能源選擇。

廢話不多說,貼上天下雜誌496期專訪日本反核律師河合弘之的一段話:「核能停用,火力發電也有能力補足。雖然這樣一來二氧化碳會增加,但這是沒辦法的,只能和全世界說抱歉,日本就是個不能發展核能的國家。」

我尊敬這樣的反核態度,他清楚地知道日本不要核電就會增加碳排放,雖然我想反問河合弘之:「因為地球暖化,88水災小林滅村一夜間死掉398人;2008年緬甸水災,死亡人數有人估5萬,有人估8萬,也有人估13萬。311大地震至今,因為福島核災死亡多少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StyleBlueOcean&aid=650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