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雲深處
2008/04/29 10:22:00瀏覽819|回應2|推薦48


 
     一生中,我們總免不了經歷生生死死的別離。我不知道,當你死去的至愛已到美麗的地方時,你還會為他難過嗎?至少我會。上週三下午,也就是國内424日早晨,傳來公公與世長辭的消息,雖然他的過世早已在意料之中,但我還是忍不住這種生離死別的傷心。他曾經在美國和我們朝夕相處了兩年,為照顧我們的兩個兒子,他小到換尿布,大到在後院種菜養花,什麽活兒都願意干,而且任勞任怨。誰會想到他曾在自己家中油瓶倒了都不扶,在外也是一個很有體面的市里老幹部呢?

    晚上,我開車去小家,心裏卻仍想著他,眼淚竟不停地落下。那天,我要在小家帶敬拜,所選的歌也都是讚美詩,可現在,我哪有心思讚美呢?

    前面,我看見,藍天上,飄動著幾朵白雲;車中,我聽見,悠揚的讚美詩在空中回蕩。突然,我感覺到,在白雲的深處,公公正看著我笑。此時,他沒有病痛,沒有憂傷,而他的身邊還站著笑盈盈的主耶穌。原來,他已經去到那好得無比的地方,我為什麽還要悲傷呢?

    最近,我在《讚美》(2)錄音帶中,聽到這樣一個見證:在我們教會有一位媽媽,五十嵗那年因手術麻醉過量而昏迷不醒。那段昏迷的時刻,她經歷了一個死後的神奇。當時,她感覺自己的靈魂輕悠悠地飄起,回頭看了一下自己直挺挺的身軀,她就向著白雲升騰而去。

    後來,她描述說,她從未見過如此藍澄澄的天空,那麽清澈,沒有一絲混濁。白雲間,她看見一座城,城牆散發著寶石般璀璨的光芒。她挨近一看,不禁大吃一驚:“哇!這可是真的寶石啊!”她平時就喜歡收藏寳石,知道什麽是貨真價實。突然,一陣陣歌聲從城内傳出,如雲雀般悅耳,如銀鈴般震鳴。她從未聼過如此美妙的歌聲。

    “這是哪裏啊?”她問,“這是天堂!”一位天使回答。“哇!我到天堂了!”她興奮地拔腿就往城裏鑽。可天使卻把袖子一甩,她就刷地從雲間落下,一直落回到她的身體裏。這時,她感到有一個人正在打她的嘴巴。原來,她已經昏迷了很久,護士耐不住用這種不友善的方式,企圖將她喚醒。醒來後,她變了,對世上的事再也不感興趣,每天的目標就是,敬虔度日,為再回天堂而作預備,而去努力。

     看來,天堂實在美麗,令人神往!但這只是對某種人而言,因爲只有接受主耶穌而得救的人,天堂才是他們美麗的歸宿;只有那些喜愛敬拜神的人,天堂的歌聲才會成爲他們的享受。值得我欣慰的是,公公在最後的日子裏,就加入那得救者的行列。我想,此時,他一定正走向那瓖滿寶石的城門。

     公公曾經是堅定的唯物主義者,從不相信有神。去年,他發現患有晚期肺癌,癌細胞已擴散到全身。今年二月,國友回國探親,據説,公公已是瘦骨嶙峋,癌細胞已侵襲全身,痛得他徹夜難眠。雖然國友和他談到耶穌,他仍然疑心重重:“我是共產黨員、唯物主義者,我能信神嗎?”但此時,他知道誰也幫不了他,他開始願意試一試相信神。

     於是,我托一位姊妹給公公聯絡到國内的牧師,希望牧師的探訪能夠讓他在最後的時刻信主。不料,公公竟然拒絕了,理由是:他現在這個樣子不好看,讓人看了沒面子!

     我聼了又急又氣。一天晚上,我心中有一個強烈的感動:“今晚是我最後的機會,我必須打電話去勸説公公!”可我這個兒媳婦並不懂得怎麽與公公溝通。於是,我跪下來禱告,求神給我智慧和口才,讓公公在沒有牧師的情況下也能得救信主!神啊!求你幫助我吧!

     我撥通電話,是婆婆接的,她告訴我,公公目前身體很弱,不合適讓外人探訪。看來,我不能再勉強他們了,先和公公說上話再説吧。但是,公公曾經軟弱得無法接我的電話,我一直都沒能和他說話。這次,我得先說服婆婆。我皺了一下眉頭,說真的,我一直都不太敢和婆婆說話,擔心自己笨嘴笨舌而得罪了她。現在,我只好豁出去了,得罪就得罪吧!

     我咬咬牙,從牙縫裏擠出幾句話:“媽,這次,爸爸若失去了認識神的機會,以後,如果您發現這世界上的確有神,而爸爸卻沒有機會了,您會不會感到内疚呢?都什麽時候了,讓他信神,只會對他有幫助,試試又何妨呢?”

     不信主的婆婆終于讓步了,她讓公公來接電話。此時,我已打算代替牧師的探訪,自己硬著頭皮上。我向他簡短地介紹了主耶穌,問他願不願意和我一起禱告。沒想到,他已不再有往日的堅持,一直都以“是”和“好”來回答。

     正在即將得勝之際,電話突然中斷了,我豈肯就此罷休呢?我又撥通了電話。很奇怪,體弱的公公竟然還站在電話旁,不肯離去。於是,我帶著他一句一句地做決志和醫治的禱告。電話的那端傳來他微弱的禱告聲,雖然都是重復我說的話,但聼得出來,每一句都是發自他的内心

        “爸爸,國友帶給你的那本《如何為癌症得醫治禱告》,你讀了嗎?”我問,“是的,我天天都在讀,以後,我還要去找一個教會。聽説,信陽建了一所新教堂,可漂亮啊!”他突然好像開通了。看來,當人心柔軟時,傳福音已不需要高言大智,平凡的幾句話就能改變人心。

     在那以後,公公就一直住在醫院裏,每天靠強性止痛葯過日子,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好,他變得更瘦更虛弱了。一天晚上,我在禱告中,又想起了他:“神啊,感謝你救了他!如果現在他得不到完全的醫治,這樣拖下去又有什麽益處呢?憐憫的神啊!求你除去他的痛苦吧!”我開始泣不成聲。

     幾天以後,國友的大哥打來電話,說公公病危,讓我趕快通知在德國出差的國友。國友得到消息後,立即給父親打電話。這是他們父子在生命中最後一次對話,通話一小時以後,公公過世了!

    這是一位多麽有恩慈、憐憫的神啊!祂讓公公走時無遺憾,讓國友從此也不會内疚。祂實在很愛我的公公,讓他在最後的時刻還有機會歸向祂。祂也實在看得起我這個拙口笨舌的人,祂用祂的恩典補足我的缺失,在這樣不完美的傳福音方式中,公公竟然也會得救!我相信,這一切都在祂的掌控中,在祂恩典的設計之中。看來,傳福音並不需要我們個人的本事,而是靠著神的恩典和憐憫,因爲只有祂,才能軟化人心;唯有祂,才可以製造偶然,將萬事都為祂得贖的子民效力。那麽今天,公公的得救本就是祂計劃中的必然結局。

    此時,藍澄澄的天上又飄過幾朵白雲。我想,在白雲的深處,也許公公正揮別病痛的身軀,輕快地在云間漫步穿行。此時,他地上的勞苦已消逝無跡,而天上的祝福滾滾而來,永無止盡。怎不令人歡欣?

    那麽,我只能說:“主耶穌,謝謝你的救恩!就讓我的讚美從此響徹云際,讓我的歌頌永不止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824264

 回應文章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愛世人
2008/05/05 06:48
信神得永生

紫.Iri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還會為他難過嗎?
2008/04/29 20:04

不為他難過,替自己難過,難過的是,還想多陪他一會兒........紫


高興的事情,應該仔細算清楚,才能左右平衡。別讓壞的一邊愈來愈重。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08-04-30 07:53 回覆:

可惜,我們很難時時陪伴在父母身邊,希望將來有一天,在天上,我還會見到他。

我也喜歡寫詩,它能抒發感情,雖然寫不好,但是,若能傾訴自己的真情,那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