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復興之地所遭遇的
2008/06/11 12:17:55瀏覽935|回應3|推薦27

(聚會中的部分照片是Harry的攝影作品)

在浪潮與火之中

       復興,對我來説,曾經是一個抽象的概念,是一個書本中的描述,直到一周前,這才成爲我真實的經歷。

今年四月初,佛盧里達的Lakeland傳來復興的消息,在那裏,許多聾子聽見,腫瘤消失,甚至死人都可以復活。迄今爲止,已有二十多人從死裏復活,而從輪椅上站起來行走的,癌症得醫治的已不計其數。我們教會的許多弟兄姊妹在觀看God TV實況轉播時,病就得到醫治。於是,大家一個個爭先恐後地去到那裏,都想跳入這股復興的浪潮,並帶回復興之火。而我對復興只是感到有點好奇,但是,讓我放下一切而跑去佛州追求,未免太瘋狂了!我沒有那種不顧一切的個性。

        不過,我還是常常觀看God TV,也許是我常常聼江牧師的教導,對帶領聚會的Tod Bentley身上的刺青一點都不反感,反覺得,他是以一個特別的樣式來見證神的榮耀。你想,他曾經是一個毒販,現在卻這樣祝福千千萬萬的人。如果這不是神在精心雕塑,誰能如此呢?開始,我只是以一個旁觀者的心態來看這場復興,但漸漸地,那通過電腦網絡所釋放出來的神的同在卻吸引住我的心。

        一個黃昏,我又觀看God TV,我看到,一個十嵗的孩子為一個扶著拐杖走路的陌生人禱告,那人當場丟下拐杖,起來又跑又跳。看來,復興,不只是某些人獲得醫病的恩賜,而是每個神的兒女開始意識到自己擁有的權柄。並不在乎我們是什麽樣的人,能做什麽樣的事,而在乎這位活生生的神渴望施憐憫、賜恩惠、醫治疾病。當我聼著臺上的見證,突然感受到,神的同在像一束強烈的光照射下來,我的心開始因祂的真實和大能而顫抖,淚水不停地往下流。正當我沉浸在祂的愛和憐憫的時刻,God TV的現場轉播時間結束了,禱告聲和敬拜的歌聲嘎然消失,我不禁輕輕嘆息:“我現在要是在Lakeland就好了。”

沒想到,神竟然願意彌補我心中微小的遺憾。第二天,一連串奇妙的事就發生了:小家的姊妹打電話相約去Lakeland,先生聼了,竭力附和,大力支持。接著,訂機票、旅館、租車,價錢低廉得離譜。但我還是為一事爲難:如果我週一上班去告訴老闆,我已訂了週三的機票,他會不會很生氣呢?沒想到,當我吞吞吐吐地提出請假的要求,老闆同事竟然都很高興,因爲這將解決了一個難題,他們可以用我請假的那幾天來試用一位應聘者,結果,我的請假給了診所一個難得的機會。

去佛州的那天,我們不僅一路順風,而且處處蒙受恩典。半夜,我們到了Lakeland,因爲我夜晚開車常迷路,加上沒有當地的地圖,我發現自己在黑燈瞎火的中心城中胡亂轉起來,我完全不知道東南西北,也不知道那個旅館還有多遠。那一刻,我真的沒了主意,只好帶著Harry一起讚美主。幾分鐘後,我竟然瞎貓碰到死老鼠,偶然地找到了那個旅館,而且還住進了一個帶有客廳的大套房。哇!我是不是在做夢啊!正因爲這離奇的順利,我開始對這次的旅行有特別的期盼:我期望神會感動TodHarry禱告,期盼Harry在禱告的當天就恢復到一個十四的孩子應有的模樣。我覺得,既然來Lakeland是祂的心意,那麽,結果理當如此!

可是,我失望了。並不是因爲在聚會中我沒有得著,恰恰相反,每場聚會,我都好像能真實地觸摸到神的同在,那同在豐厚如沉甸甸的毛毯,如香醇醇的美酒,如輕飄飄的羽毛美不勝收。但我依然失望,因爲那幾天,Tod竟然一字未提醫治大腦方面的疾病。

Lakeland的最後一個晚上,夜已深了,火熱的敬拜仍在繼續,Tod決定為每個人做分賜恩膏的禱告。對我來説,這其實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但我不僅沒有欣喜,反而怒火中燒。Harry再也沒有被禱告的機會了!那時,我將臉埋在雙手裏痛哭不已:“神啊!難道你忘了我嗎?我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你卻讓我空手而歸嗎?”淚水中,我仿佛看到一堵絕望的死胡同。

突然,我感到,全身從臉到腿都如同烈火燃燒,祂仿佛在火中答道:“沒有,我從沒忘記!”“但是,你沒有讓Harry上臺被Tod禱告,若你愛我,就不會這樣!”我的態度如一個被驕縱慣了的孩子。那一刻,我忘了Harry這幾年來的每一個進步,也想不起祂曾告訴我,Harry是祂手中未完成的工作,更記不起祂曾教導我,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祂就會將我所求的加給我。

我只覺得此時此刻,我被神給冒犯了!為什麽在我到達Lakeland的前一天,和我們離開的第二天,Tod都為自閉兒禱告,而我們在那裏的幾天,卻沒有遇到這樣的機會呢?我不明白,神為什麽偏偏漏掉我呢?這叫我怎麽不生氣呢?此時,我只想站起來,離開聚會,回家去生悶氣。我站起來,四處尋找Harry,卻感受到,神的同在四圍環繞,並一下子抓住了我的注意力。

於是,我坐下來,沉浸在敬拜的歌聲裏,不一會兒,我憤怒的心漸漸恢復理智。我這是怎麽了?我不是一直覺得自己很愛神嗎?為什麽孩子沒有被禱告到,我就想離開神的同在呢?我以爲自己很追求、很渴慕神,為什麽我在乎自己的感覺更勝過神呢?為什麽我認爲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神只能藉著某個屬靈超人的按手禱告,才能使Harry得醫治呢?

感謝主,神還是很憐憫我這個無知的罪人,顧念我不過是塵土。那天晚上,我和Harry還是有機會從Tod手中領受恩膏。雖然Harry摸著油乎乎的前額,十分困惑,但我相信,這份膏油已產生了醫治的效應,Harry一天會比一天更爲清醒!難道神醫治心智還需要在衆人面前嗎?祂做工時一定要電閃雷鳴嗎?

幾天來,我開始看到Harry身上的變化。他開始喜歡攝影,在Lakeland的聚會中,不論是敬拜的大場面,還是角落中的一盆小花,他都仔細地照個不停;他還開始喜歡聼音樂,特別是我的IPod中的敬拜和等候神的樂曲;他還越來越愛管“閒事”,回到家中,旅行袋中的東西一下子都不見了。原來,Harry已將它們拿出來,統統放回他認爲合適的地方,如,髒衣服已躺在洗衣籃中,他的書本回到了他的臥室。而且,他在廚房中更忙碌了:做蛋炒飯,切水果和蔬菜,用棉花糖自製米泡糕而這一切都是他自動自發,他的心智好像開始成熟長大。

不僅如此,Harry還有了與人交流的願望。一天晚上,我來到Harry的臥室,發現他正笑眯眯地看著我,好像等著我和他説話:“你喜歡Lakeland嗎?”“喜歡”他回答。“你喜歡那裏的什麽呢?”他轉動的眼珠,好像在搜索學過的詞句:“我喜歡聚會,還喜歡肯塔基炸雞。”他回答時,眼神如此專注。他還算是自閉兒嗎?

臨睡前,我抱著他說:“媽媽好愛你!”“我也好愛媽咪!”他爽快地回答。這曾是我夢寐以求的母子談心,我不知道,神什麽時候帶他走出自閉?難道Harry一定需要Tod Bendley按手禱告才能得醫治嗎?我只能說:“神啊!我真的不認識你,也不明白你的心。”

回加州的路上,我一直都在問自己:“我來到Lakeland到底得著什麽?復興對我來説,到底有什麽意義?”江牧師曾說:“復興,就是人的心向著神蘇醒過來。”Maritna牧師對復興的定義更有意思:“復興,就是神刻意來冒犯我們,以顯露我們的心。”我覺得,她們說得句句在理。我更領悟到,復興,其實就是神要恢復祂的第一誡命:“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路加福音1027

怎麽說呢?神藉著一個被人輕看的毒販彰顯祂的愛和醫治的大能,讓人心歸向祂,同時也讓許多人被冒犯,以顯露人心中隱而未現的渣滓。在此以前,我不是認爲自己很愛神嗎?此時,我發現自己所謂的“愛神”,其實不過是宗教口號、紙上談兵罷了。我想,我們被神所冒犯之處,正是需要認罪悔改的地方。悔改,就能帶我們走出自我中心,我們的心就會向著神漸漸蘇醒,對神的愛才變得真實。難怪從Lakeland回來以後,我開始感覺,神好像離我好近好近,祂的同在無時無刻環繞在四周,我和祂之間越來越沒有了距離。

不僅如此,我還發現了一個小小的秘密:領受的火需要傳遞才會興旺,恩膏需要流出去才有能力。回到加州的第二天是主日,一位兒童主日學老師要我為孩子們禱告,要把我從Lakeland領受的火傾倒在這些孩子們的身上。我遲疑了一下,覺得自己有些不配,但我還是凴著信心,將手放在孩子的身上。當我開口禱告的那一刹那,我死寂的心仿佛被攪動了,心怦怦直跳,手也開始發燙,仿佛有火流過我的手,並傾注在孩子們幼小的身體上。原來,恩膏不是我們身上的裝飾品,而是服事神的能力,不是留在身上的某種屬靈的記號,而是祝福別人的工具。看來,那一夜,我所領受的恩膏原來是要不斷使用,才能變成一種愛的能力。

復興來臨了!然而,復興的火要傳遞出去才能興旺!復興的浪潮來了!但我們需要沖刷掉心中的渣滓,除去身上的舊皮帶,才能享受其中。

願我們每一個神的兒女都起來,把復興的火傳遞,把愛給出去,並一同攜手跳躍在這復興的浪潮與火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949939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akeland Revival
2008/06/24 02:30

也去了﹐經歷神在那裡的作為。改天再分享所感受的。

復興的確不是人能預期或掌控的﹐神的主權要在那裡彰顯﹐就彰顯。但我們是會被提醒﹐身為神兒女的身份﹐我們要多使用已經給我們的權柄去造就﹐去祝福﹐去引導人認識這位真神。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08-06-24 07:46 回覆:

太好了!一定要讀到你的分享!

你說的一點都不錯!其實,我們手上已經有了神醫治的膏油,但是,我們太看自己,覺得自己沒有能力,以至於,我們不敢去為別人禱告。其實,我們忘記了,真正的醫治大能是來自於神。

謝謝你的提醒!


Chi-Chih Tseng
I feel the fie is on me
2008/06/15 08:06

Dear Fanny and Harry,

I am so touched by your testimony, and I can feel that the Revival fire is now running through all me becasue of your sharing!!!  I am sure your blog will bless many others!!!

I have faith that Harry has received full blessings from God and I expect to hear more of your testimonies in the future... so keep me posted!!!! 

I look forward to meeting you both face-face someday in Fremont #5 home group.  I will visit soon!

Love in Him,

Chi-Chih


Rose
復興之火臨到台灣
2008/06/12 13:00

加油!

願復興之火燃燒各地!

臺灣-R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