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慟悼空兄
2012/10/08 06:50:47瀏覽2429|回應5|推薦102

怎麼會這樣呢?

你我素昧平生,只有網路交投。比我都還年輕,怎麼這就走了?

我難過呀。

在我 UDN 認識的人中,你是最特別、最有思想、心靈最豐富的一位。

你我同在矽谷,同在高尖一行。在這超限速、極困難、完全瘋狂的世界電腦首都,能像你這樣保持空靈清淨的心非常不容易。我嚮往你的澄明透澈、寂靜安詳,我知道你體會的境界和所在的地方,我也要可是辦不到。

UDN 再無空行者了。你的文章我會一一拜讀的。

今天是你在聖塔克拉拉的公祭日,我保留一整天來想你。

在遼無際涯太平洋的一葉孤舟裡,在綿延不盡一號公路飛奔的小車上,在積雪盈丈極目難窮的塞拉內華達雪山之巔,我會想到你。

憾此生更無緣班荊來道故,盼他世終有幸文墨再相酬。

永別了我的朋友。謹以這首時空旅者心路歷程之“克什米爾”相贈,伴空兄揚帆遠航。心無罣礙海闊天空,我兄一路好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6924484

 回應文章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思
2012/10/12 07:57

Empty Traveler和我不熟,僅有來來往往幾次推薦之緣,
但我知道他是好人,心靈純正的好人,所以我謙恭的追思。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10-13 02:32 回覆:
Empty Traveler is a gentle and peaceful person who has the ability to calm others and enable them to think. The world will be a better place for all if we can learn from his example. We mourn the loss of a thinker, a friend, and a really good man.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情人
2012/10/12 01:32
你這朋友一定要交 希望將來也寫寫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10-12 04:57 回覆:
Thanks Blue Cloud, please don't say that.  Let's embrace our moment in life, cherish what we have and whom we love.  Those of us sharing the same values are all friends.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行者
2012/10/08 21:42

他網站上copy的:

少年行者尼甘回答說:「我沒有家,只有旅程」

The boy yogi Neelkanth answered, "
I don't have a home.
I only have a journey." ─Movie "Mystic India"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10-09 15:47 回覆:

是的,我們或多或少都是個行者。家,從某種意義上來説只是跟隨著我們的一種抽象概念。我常跟孩子們説,“我們的家不是這棟房子。我們人在那裡,那裡就是家。房子只是我們買來住的地方”。

人會喜歡、須要行旅是極其自然的。沒有人會希望自己一生一世像植物那樣固定待在一個地方。我們渴望在無垠無涯的時間、空間裡自由自在的移動、探索。唯其如此才能滿足我們做爲一個人的好奇和想像。

精神上我們更須要這種羈旅。索忍尼辛在他的“古拉格群島”裡敘述 KGB 如何讓一個人瘋狂:他們讓你將一桶水倒進一個空桶,倒回來再倒過去,如此反覆不停。

空行者在思想上是無牽無掛、來去自如的,我想這是他“空”的意義。以前在臺灣有個不識字的法師圓寂,他最後的一句話是:“無來也無去,沒啥米代誌”。行而能空,空而能行,是有福之人。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任務
2012/10/08 11:51

任務已了

先行歸空

哲人日已遠

典型在宿昔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10-08 14:19 回覆:

天長地久有期,萬水千山難送。

空兄的早逝讓人十分不捨。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悼~
2012/10/08 10:36

昨早看到消息也是不敢相信 , 難過了一整天 .

這麼好 心靈這麼豐富高貴 純淨溫暖的一個人 , 怎麼能這麼早就走了 ?  可不就是天道無親 ,很是震撼 .

其實和空行者並不熟, 到小衲家 常看到他的足跡 . 回頭去看他的舊文 竟是篇篇諄諄善誘的誠懇 ; 暗暗蘊涵言志 , 而這志 從第一篇起就沒有變過 , 就是以肉身渡人. 再艱難深邃的學問都不怪力亂神 , 將自己像橋一般的展開 , 接渡著有緣之人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10-08 13:59 回覆:

空兄與我是神交,並不常文字往來,但知己知彼,心有靈犀。這整個週末宛如一場夢靨,噩耗傳來,又近在咫尺,真是非常難過。剛才九點整和魚仔醬帶貓狗例行散步,走到教會附近魚醬問:“你在想空兄嗎”?我一時慟到不行。一整天隱隱約約,我們都在想他。

空行者是善良、溫柔、心靈豐富無比的人。他有許多我缺乏的條件,而他卻不吝常來聞問酬答,可見他爲人之寬容厚道。他的逝去是許多人的損失,天地間無端少了一個善知識的哲人,多出許多難遣的悲懷,在微涼的早秋夜裡使人黯然神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