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臺灣解套
2015/02/28 11:53:11瀏覽1778|回應16|推薦52

蔣中正被臺灣人怎麼評?「專制」。蔣經國?「威權」。

李登輝呢?「黑金」。陳水扁?「貪瀆」。這兩個一搞二十年,臺灣每況愈下。

好了換上清廉的馬英九,他被臺灣人評為什麼?你會以為清廉無甚可評,錯了,清廉被批評為「病態的不沾鍋」。

至於依法治國應該錯不了了吧?不對,依法治國叫「法匠」。

那麼謹守五權分立,遵循憲政體制呢?叫作「不懂得運用總統的政治力」。(還好,萬一運用了豈不叫「大總統政治力介入 XXX」?)

還有還有,受反對黨杯葛抵制污衊醜化呢?被稱作「無能」。理由很簡單:被反對黨杯葛抵制當然法案就過不了關,法案過不了關就無法可依,無法可依就不能依法行政,不能依法行政就政令不行,政令不行當然被污衊醜化成「無能」。

不懂學習王金平的翻雲覆雨政壇御人術?叫「不會做人」。

「會做人」的王金平「政通人和」(姑不論他擅長的「喬代誌」有何「政」可通,以及和稀泥、非法關說是否算「人和」),「不會做人」會怎樣?會「令不出府」。

開除違法亂紀的王金平黨籍?叫「馬王政爭」。

即便是不專制、不威權、不黑金、不貪瀆的馬英九當總統仍不受歡迎,所以說不管誰當總統都不被臺灣人滿意,這結論沒錯吧?

七年前如果小英勝選,現在的評價會是什麼?Well 當時就以「空心菜」而聲名大噪的蔡英文如果當總統別說七年,就算只一任四年我也不相信會從空心菜變成包心菜。

歷史無法逆轉不過沒關係,空心菜明年就要當總統了。到時不出兩年大家可以親眼目睹人民對她的評價。証諸前人我沒有理由相信她能「修成」一個全民擁戴萬眾一心的「正果」。

總統有好有壞,有幹練有無能,有強悍有嬴弱。人民只有一個,而且對所有任何總統的評價都好不到哪裡去,這表示什麼?

這表示臺灣人 no matter what 就是對每一個自己選出來的總統無論如何不高興、不滿意、不開心、不服氣。不過也不是一直都這樣啦,至少在剛選完的時候是高興、滿意、開心、服氣的。

怎麼辦呢?沒個總統可不行,有了總統罵不停,好的壞的不滿意,要怎樣讓人民「長治久安」呢?

說到底關鍵還是在人民自己。人民,不是無機物,也不是一個 innately immutable 的有機體。人民是活體,應該有思感、有理念、有道德、有作為、有擔當。政治人物不敢提這些因為他們須要人民的擁簇,你不能要老闆有思感、有理念、有道德、有作為、有擔當,只有老闆能要你有思感、有理念、有道德、有作為、有擔當。我敢因為我不是政治人物 —— 我是老闆。

人民而無思感、無理念、無道德、無作為、無擔當我以為不二話恰是禽獸不如。要有思感、有理念、有道德、有作為、有擔當那還得看內容有哪些。臺灣人大體而言在這方面的表現非常差,一天到晚只曉得要要要,要這要那要不到就哭哭哭,把自己當北鼻,除了要要要和哭哭哭以外什麼都不會...噢不對,除了要要要和哭哭哭以外還會叫叫叫和罵罵罵。

這種北鼻現在已經「進化」到會打打打和殺殺殺了,一如電影「Child’s Play」裡的 killer doll “Chucky”。

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政客、政黨、政體、政府、政治。有什麼樣的政客、政黨、政體、政府、政治就有什麼樣的民生。所以,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民生,這邏輯不夠直接、很難懂嗎?

簡單講,如果你是臺北市民,而且臺北全體市民的平均水準是 A,那麼不管是「轟子」(柯某自謂)或神豬(慘被謔稱)當市長,你在臺北的生活水準就應該、也一定會是 A。

如果你是中華民國公民,而且(大)臺灣全體國民的平均水準是 C,那麼不管是「黑金李」、「貪瀆扁」、「無能馬」、或「空心蔡」當總統,你在臺灣的人生水平就應該、也一定會是 C。

在此我無意為誰「開脫」或「羅織」任何罪名,只想為紛紜擾攘的臺灣解套。西諺云:「Character determines fate」、「Character is fate」。廣義而言性格「決定」命運,狹義而言性格「就是」命運。那麼「人之積」的集體國族命運若不由「心之器」的族群個別性格決定要由什麼決定?誠實回答我的問題!

當打罵夠、拼鬥夠、毒害夠、誣陷夠、欺騙夠、分化夠後,臺灣人最好想想:我,要什麼?如何得到?應該怎麼做?我到底是在害我還是救我自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211836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6 13:26

"台灣人民除了要要要 哭哭哭, 還會叫叫叫 罵罵罵  " 看罷大笑 。

恰吉鬼娃 的比喻 又讓人 心裡一驚 。 知道小衲是希望 大家警醒 這個怪現象 , 怪風氣能早早回頭。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沒套
2015/03/09 23:23
是自甘墮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3-10 01:46 回覆:

人誰沒自甘墮落過?等著自食惡果吧!好在兩者都會過去,浪費的只是時間。

只希望一、在這段時間內臺灣不會萬劫不復,二、這段時間過後臺灣可以浴火重生。

從明年起我估計三十年,差不多一個世代。長度恰好等於小蔣主政臺灣最神氣的當年到民進黨崛起最背的明年 —— '86 到 '16 間的三十年。

2046,臺灣再起。之間呢?只好自食惡果了。誰教臺灣人要自甘墮落呢?

我大約活不到那時,活得到的人可以親証一下。

希望到時臺灣人口已經降到一千多萬。煩請隨便誰把兩項結果燒給我知道:第一、How Taiwan is faring;第二、變態人口剩多少。

妳知道的,高本衲沒有一個字在胡言亂語,never ever in my own blog。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7 17:01
"不會做人", 看到這我笑了.而且大笑. 老師在我兒子學期成績上寫到"個性耿直, 所以常和同學起衝突", 我當下一看, 原來是要說我兒子太不會做人了...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3-07 17:18 回覆:
老師有問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友 catling 在聯網社論捕捉到「野生高本衲」
2015/03/04 23:19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3-04 23:20 回覆:
只是此高本衲之野生純屬天然,100% organic,不若柯 P 之「野生」含一大堆基改、化肥、色素、玻尿酸、多氯聯苯、三氯氰胺...


聯合/和解的旁觀者
http://udn.com/news/story/7338/741556
   GolfNut 發表於 2015/03/04 09:18:44 # 9樓
柯文哲和馬英九素無冤仇,有什麼事情需要和解的?柯只是為人粗魯、沒有禮貌罷了。或許他以為這樣可以侮辱總統一下,並且沾沾自喜;有此想法的人可能不在少數。殊不知人間世事並不那麼浮薄,要侮辱人家很不容易。意思是說,如果你無緣無故(sometimes 即便「有緣有故」)侮辱別人,到頭來會發現竟然變成自己侮辱自己,然後會越來越悶悶不樂高興不起來,跟刮刮樂中獎差很大。這,就叫做愚蠢

讀了上述您的評論,真是頗有同感,特來感謝你不畏辛勞貼文分享。 
現在似乎還有顆火熱的心並且還肯替馬政府撥亂反正、辯駁的人,已經是稀有人類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負數票救不了藍綠惡鬥2015-03-03』
2015/03/03 13:47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3-03 13:51 回覆:

回應『負數票救不了藍綠惡鬥2015-03-03

多蠢的命題!誰要救「藍綠惡鬥」了?你這假設哪裏來的?

不管藍綠、黑白、青紫、紅黃,本來就應該「惡鬥」。惡鬥不是問題,問題是誰造成他們惡鬥?

其實甚至「誰」造成惡鬥都不是問題,問題是:「惡鬥」之所以造成的根本原因,以及惡鬥的造成是否符合臺灣主人的需要。

先從惡鬥造成的「誰」說起。惡鬥的政黨像鬥雞場的公雞,造成惡鬥的「誰」當然不是公雞本身,而是雞隻的主人。是雞隻的主人「要」公雞惡鬥的,所以問「誰要救『藍綠惡鬥』」就好像問「誰要救『公雞惡鬥』」一樣可笑。「誰」就是「臺灣人民」概無疑義,不成其為問題。人民要政黨彼此競爭,競爭變惡鬥情有可原但非始料所不及,而且也不是沒法整頓。

公雞惡鬥造成的根本原因何在?Well 民主社會本來就希望政黨彼此競爭,勝者出任為民服務兢兢業業殷勤管理,人民則善盡義務繳納稅賦謹守公民道德等以維社會國家體制,如此大家相安無事甚好。政黨三競爭四競爭爭來爭去變成惡鬥也無妨,反正選擇權在人民,誰犯規誰倒楣,和踢足球差不多 —— 你儘管使壞耍狠只要別犯規,犯規的話小則舉牌大則出場沒有二話。

第三講到惡鬥的造成是否符合臺灣主人的需要。這問題的答案也很簡單。「臺灣主人」就是臺灣人民。臺灣人民需要或喜歡政黨(雞隻)惡鬥就讓它繼續惡鬥,不然就讓它停止,這在鬥雞場毫不困難,在臺灣社會為什麼會變成好像還得寫篇專文來研究就有點奇怪。

政黨是以政治宗旨為目的的社群團體,政治目的可能由政黨自定,但受不受人民歡迎則由國家主人 —— 人民全體來決定。有點像店家愛賣什麼賣什麼,高興買不買、吃不吃則由顧客自定。喜歡、想吃就買,買了就別嫌東嫌西,更別怪店家爭相拉客,不管善意惡意。這樣有沒有問題?

所以我以為臺灣人 exactly 搞不清楚自己的角色地位,永遠把自己當成三千年前任人宰割的死老百姓,除呼天搶地外會的不多。ㄧ見「政黨惡鬥」就慌了手腳。殊不知政黨惡鬥都是為了「你」,「你」可以讓它們惡鬥或不惡鬥,只要「你」開口,喜歡就叫他們繼續,不喜歡就讓他們停止,啥事也不做沒人知道你的「聖意」。

舉個簡單的例子:古代誰敢在天子腳下「政黨惡鬥」?除非皇上不知否則立馬生死兩判。現在誰是天子?除了人民還有誰?天子登報大聲疾呼「誰來救藍綠惡鬥」不奇怪還有什麼更奇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合/慈濟風波所折射的三種社會變貌2015-03-03』
2015/03/03 11:05

7 樓的『只能期待聖主明君的救贖了』說的好極了!

我們臺灣人絕不當國家的主人,政府官員也不是人民公僕。雖說臺灣早已民主民到西天去我們還是很不習慣,無論如何不願主宰自己的命運。

從無休無止的歷史劇可以看出,我們嚮往「吾皇萬歲萬萬歲」的年代。那時多美好呀!「吾皇」不管是要打或要殺,我等賤民無不歡欣鼓舞,謝主隆恩謝不停。

皇民好處多到說不完。比方說現在好了,馬英九打死不肯當皇帝,硬要我國人擔當起國家主人翁的重責大任,那怎麼行呢?我們當起主人那怎能叫馬英九負責?怎能再喊「馬英九無能」?臺灣現下的ㄧ塌糊塗罪責豈不都得由人民全體來承擔?開什麼玩笑!我們選你當總統是選來罵的,不是選來被你罵的!

所以說,我們不但不是現代民主國家的公民,甚至連人都不是,heck 連貓狗都不算,因為我們大小便都無法自理,必須要個聖主明君來給我們把屎把尿。屎尿都把不好算什麼聖主明君?叫 XXX 無能!

懂了吧?臺灣人不是被騙大的!我們很清楚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少給我來自立自強那套。我們要的是「聚戅戅偷呷三碗公半」,權利一樣不少,義務通通不要,誰當總統誰就給我負責我家老小從生到死福祿壽考,不然你就他媽的 XXX 無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合/不以人廢言2015-03-03』
2015/03/03 09:01

回應『聯合/不以人廢言2015-03-03

何不朝是非對錯的方向去思考?沒有「人」,只有是非善惡對錯黑白,這才是正辦。

14 樓的可能不會相信像 12 樓那種人在現實世界確實存在。我認識的人裡不止這種人存在,還有一個剛好也叫 Shrimper,說不定此人正是該咖。我只是「知道」這個人,實則早已拒絕來往。

是非善惡對錯黑白姑且不論,一個人要昧於事實全憑一己的好惡去面世,加上一點想像然後就評斷這個批判那個的話,於我而言是準精神病。

舉一個實際一點的例子:某人非常希望豬會飛,可是豬一直不會飛的事實讓他極為痛苦。後來根據民調顯示認為豬會飛的人越來越多,在臺灣甚至已經超過三分之二,此人因此精神大振,開始大力宣揚「飛豬論」。

不止以此為滿足,他還開始污蔑醜化侮辱攻訐說豬不會飛的人,甚至連對豬會不會飛不表態的人都不放過。

各位或許會覺得這例子太過無稽可笑。不妨讓本衲提醒你:請試著把「豬會飛」改成任何一樁公共事項或一個檯面人物,你將發現我的例子完全適用,至少在臺灣確係如此。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3-03 09:18 回覆:
像...「阿扁沒有貪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合/慈濟風波所折射的三種社會變貌2015-03-03』
2015/03/03 08:38

回應聯合/慈濟風波所折射的三種社會變貌2015-03-03

奇怪的是一張賤嘴關不上的柯文哲。慈濟的地是合法獲得,無可譏評。要說開發,可核准該核准就核准,不然就否決,有什麼好「奇怪耶」的?

臺灣人如果連像慈濟這種博濟廣施的善事團體也要攻詰凌辱,反而對像柯文哲這種粗鄙下流惡型惡狀的準精神病患推崇倍至的話,只能說是自作孽不可活了。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2 17:17

再貼一篇回古非格主文

原文出處

台灣雖然不是正常、健康的社會,但我期待她正常、健康,所以我希望有個好人當總統,這應該沒問題吧?馬總統正直到接近迂腐的個性,在他當法務部長的時候就已經很明顯了,你支持他以前知道不知道他這種個性,如果知道,那你就不應該希望他為了打擊政敵變成一個無所不用其極的壞人,如果不知道,那你現在知道了,表示當初你判斷錯誤

民主社會的前提是"法治",沒有法治的民主只是空殼子,統治民主社會的制度(system)是在無數大小議會談判出來的結果,台灣為什麼亂?因為有人凌駕在這套system之上,當這種人出現,百姓譴責的不是他,而是試圖維護system的總統,那苦果只能百姓自己吃了,朋友,如果當初王院長關說案爆發,舉國上下皆撻而伐之,相信我,他老早就扛不住壓力下台了,他為什麼要躲出去?還不就是看百姓聚焦在什麼地方,當他看到百姓在乎的不是關說與否,而是馬總統有能無能,鍘王手段幼稚不幼稚,就很清楚百姓自己根本沒想過問題在哪裡,你選出來的到底是總統還是皇帝?

權謀機變只是好聽的說法,說穿了就是耍無賴,願賭不服輸,王院長一看原來百姓要的還是權謀機變,就樂呵呵的回來權謀一下了,如果總統是那位"嘿嘿嘿,我是個轟子"的柯市長,橫眉怒目一瞪,"老王你再敢XX,我就把你換掉",老王還不是俯首貼耳不敢放屁,但你認為柯市長發完瘋以後能變成一個謝謝指教、依法行政的馬總統嗎?無賴跟正直這兩種人品本來就沒辦法住在同一個個體,我投票給他以前就知道他這種個性,至今也不認為他應該妥協,所以對我來說並沒什麼糾結,不知道您屬於什麼狀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3-02 20:16 回覆:
101% 附議,而且自始至今沒有變過。

『當這種人出現,百姓譴責的不是他,而是試圖維護 system 的總統,那苦果只能百姓自己吃了』,旨哉斯言!

『權謀機變只是好聽的說法,說穿了就是耍無賴,願賭不服輸』恰是王金平的寫照,沒有冤枉。

人民看不到這點是人民的 limitation,看得到這點的人不必妄自菲薄,因對方人數眾多就動搖起來。

全世界除你一人外都說豬會飛,豬還是不會飛。只要你對、你正常,其他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地方。

世間孤鳥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1 16:15
政治人物成了台灣最大的亂源...那還選個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3-02 15:45 回覆:

完全正確。但會成為臺灣最大亂源者之所以能成為政治人物,關鍵還是在人民自己的不像話。

我全然無意遽認一國人民無緣無故就自然偉大光榮正確,相反的我傾向於認定人民須負絕對完全最大責任。

人民並不無知無辜或嗷嗷待哺,人民,是國家的主宰,政客只是公僕。沒有主人悠然 naive and innocent 然後政客十惡不赦罪無可逭的道理。

不管我的認知正確或錯誤,事實可以檢驗一切不是嗎?臺灣可以儘管拼命去換總統政黨政府,讓我們過一段時間後再來看看英明偉大的人民利空出盡後到底是萬事如意還是諸事不順。萬事如意最好,諸事不順的話你待怎的?

那就是見真章的時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