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總統、神
2023/05/24 12:19:28瀏覽959|回應17|推薦17

如果台灣選擇賴清德,那麼台灣人等於就是陳水扁加蔡英文加賴清德除以三,事情不就這樣嗎?不然難道台灣人是他們三個選出來的?怎麼我看到的剛好相反?我對台灣大選的結果毫不在意,有什麼樣的人民就選什麼樣的總統,然後國家就變什麼樣子。一個蘿蔔一個坑,事情沒有例外,正常合理。

「上帝」是人類存活在世界上無法諸事滿足之餘幻想出來安慰自己的假象,根本原因是人的貪婪。「上帝」最後終會滿足你,什麼時候?你死掉以後 —— 但是你活著就要先相信,並且捐錢,人還活著就得捐,一直捐捐到死。

郭台銘死後上帝會讓他當總統,你我只要信奉耶穌基督也都可以當。郭台銘的問題不在信不信主(他不信),他的問題在教育程度不足。教育程度越不足的人越堅持己見也越痛苦,因爲除此以外他沒有其他意義與價值,他不「知道」。要我才不會隨便讓誰拉著我的手禱什麼鬼告,我根本不會讓這種人接近我。

基督教已經兩千多年,全世界從過去到現在有多少基督徒?他們一生的冤屈委屈有沒有得到主的平反?當然有,他們死掉以後通通都獲得平反。如果你信主,你也會獲得平反,但是對不起不好意思,你人得先死一死。

郭台銘全台首富,但他學養不足也當不上總統。我學養俱優但非首富也不是總統。蔡英文是總統,但她連放個屁都要看讀稿機才知道怎麼放(聲音問題)。人間是公平的

老婆告訴你她懷孕了,你相信,所以她就有懷孕;你不相信,所以她就沒懷孕,是這樣嗎?

基督教告訴你神創造宇宙,你相信,所以神就有創造宇宙;你不相信,所以神就沒創造宇宙,是這樣嗎?

爲什麼一講到「神」人就起童乩像發神經?你老婆起碼是個活蹦亂跳的真人,明明白白在你眼前,「神」是什麼?

如果我把「神」改成 X,你信不信?爲什麼「神」就可以 X 不行?你想過嗎?因爲你知道神是什麼,不知道 X 是什麼嗎?知道神是什麼你告訴我,不知道 X 是什麼我告訴你啊!神是創造宇宙的真主?衲我也說 X 是創造宇宙的真主,怎麼你就對,我就錯了?

基督教、回教、佛教的共同問題出在這裡:一、他們對字詞沒有定義,二、他們對話語沒有解釋,三、他們對教義沒有證明。我用「空即是色」舉例:這四個字根本沒告訴你空是什麼、色是什麼,只是講。他們也沒解釋爲什麼空就是色,只是講。他們當然更沒證明空就是色,只是講。這種嘴巴張開聲帶震動的話語你也接受?衲請便我沒意見,我的人生有更具意義的目標值得追求。我是智人,我知道什麼叫做真,你是或不是?知不知道?

坊間頗有政論節目爲侯友宜面對綠黨咄咄逼人的「九二共識」如何回答而焦慮。我跟魚子醬說,這有什麼好緊張的?要換是我,我就說,我反對你的九二共識,因爲你的九二共識是抗中保台(不是的話你反駁);也拒絕老共的九二共識,因爲他們的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不是的話你說明);我只接受我自己的九二共識。如果對方問我我的九二共識是什麼,我就說我的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要再問我就說我的九二共識是不統不獨不武,再更問我就說我的九二共識是世界大同。不滿意你說你問的九二共識是什麼,你不定義?我不回答,就這麼簡單。我爲什麼須要答覆一個連問問題的人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的,的問題?

「你信不信神」?一、定義「神」,二、定義「信」,然後我給你誠實答案。不曉得何謂定義?我可以告訴你。給不出定義?我不必答你,you don’t even know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你不知道自己在問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92421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6 08:43
我想推銷員也有手段高的, 但大部分都不怎麼樣...上門的神父大概沒學過推銷術, 純粹碰運氣. 話術,心理戰,詐騙集團手段會多一些. 最近每當我女兒要我幫他買零食, 我就會跟他說:唉,商人就是騙得到你們小孩, 爸爸的錢錢都被無良商人騙走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5-26 12:29 回覆: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5-27 03:27 回覆:

孩子們長大了,國語會話停留在中學程度,重要字詞表達不出(不是說我)。兩個都三十幾歲了,和他/她們有重要事情商討時必須講英語,夠深刻也才到位。不過我們家有個不成文規矩:親友眾多或長輩 present 的場合無論如何一定要說國語,錯了沒關係,嘻哈一下過去。如此多年遂行無礙。

我與女兒共商職場大計或和兒子討論前程規劃時是一個國語字詞都不說的,確保他們對我意思 100% 了解無虞避免誤判。兒子下月初會返台探望爺爺,他到現在還不清楚 hail a taxi 是「叫計程車」不是「綁架計程車」。爺爺多年前小時擔心他被計程車司機綁架,whence 讓他一直把「叫」計程車和「綁架」黏在一起。

綁架就綁架吧,只要他知道捷運停駛後怎樣回爺家就好。「請綁架我到永和國小謝謝」。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5 23:53
非也. 當年不支持韓國瑜不是資格問題, 是時機不對. 蔡雖然做的爛但有大boss撐腰, 誰出來誰當炮灰. 且韓位子還沒坐熱就烙跑絕對是大敗筆.  綠民對蔡執政不佳有怨, 在地方他們只是想分對岸紅利, 讓韓翻轉高雄或能吃吃對岸豆腐. 但總統層級抓得很死. 當年若郭出線, 可當砲灰, 韓在高雄幫出力更能展現高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5-26 12:53 回覆:
我離開台灣太久,許多人事時地物細節不知道,也不怎麼 proud,但許多同胞的人性細節我打出生起就很清楚。 
民進黨就算推出殺人放火的陳進興,台灣人照樣會選他當總統。這不是民進黨的問題,這是台灣人的問題。時髦點的講法叫做台灣人的悲哀。你的人怎麼樣,政府就怎麼樣,國家就怎麼樣,there’s no escape. 
我問過美國傳教士「信仰」「真」「神」三個重要字眼各是什麼?結果他一個都講不出來,我非常震驚,這樣也敢來我家向我傳教?人類到底怎麼了?知道世界上大部分的人跟我不一樣令人感傷。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5 15:17
郭台銘跟韓國瑜類似, 被自信蒙蔽. 郭如果上屆能出線那是有機會, 這次還來趟混水徒勞. 且郭的黑資料還都按著, 商場有名老狐狸, 曾經或有不光彩手段等著被發表. 造勢不談如何經營成功, 卻說些天馬行空(8萬機器人, 核能各縣市)過於浮誇. 韓雖然也思想活絡, 但北農實績如何經營也琅琅上口, 有理有據,有目共睹.  可惜過於急躁, 若當年按部就班今年或許還有機會. 或許他認為在高雄一直被黑, 氣勢就斷了, 這就是智慧還不夠. 我雖然投韓, 但當年就不支持他選總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5-26 12:54 回覆:
我也不認為韓國瑜有資格當總統,但是你看看蔡英文就會覺得他非常OK的啦。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5 14:42
侯友宜公開談話很謹慎, 常說些無關痛癢無傷大雅的空話. 私底下很會搏感情, 從他台南失言(人民沒眼光事件)可見一般. 他看起來不像有權謀的人, 但感覺其背後有個運籌帷幄精明的高手. 當年對韓國瑜若即若離的操作, 斧鑿過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5-26 12:54 回覆:
候友宜的確真誠實在謹慎小心,誰都看得出來。至於韓國瑜我可以跟你保證,他的表現確係本人,毫無作假。雄中高一時與我同班,他坐我後面,同窗交好一年多。他人本來就那個樣子,吊兒郎當嘻皮笑臉,功課不好,人緣甚佳。眷村出身的外省人,通常雄中唸一年後就去讀軍校。剩下來的高二分班唸甲組的不多,高三畢業大專聯考進台清交的更寥寥可數。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5 12:26
台灣問題,那Taiwan issue可以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5-26 12:55 回覆:
當然,而且更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5-26 12:55 回覆:
很多華人對許多字詞像 safety和 security, wisdom 和 intelligence 等搞不清楚個中差異,使用起來抓不精準,聽起來怪怪的。我想這是沒有生活在英語環境中,或出國時的年紀不夠小造成的,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馬屁精是 sycophant,奴才是 minion,打手是 goon,聽起來好像差不多,意思差很大。中文的差別很清楚,英文好像都差不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圖有真相」?
2023/05/25 04:02

最近幾天股票戶頭裡的 QQQ 一直漲一直漲,龍心有點小悅。今早起來一看忽然暴跌,不明所以但也懶得去查,反正過幾天一定會漲回來。

剛才聽 MSNBC 新聞報導才知昨天有人用人工智慧偽造幾可亂真的國防部五角大廈爆炸的影音噗在網上,納斯達克因此重挫,ETF 的 QQQ 高科技綜合指數股因此下跌。雖然華府立即噗出真相駁斥謠言,道瓊已經真的下跌。

「真」真的很困難,that's why 高本衲不厭其煩兼囉哩八嗦一直講一直講,因爲不識真是人類最最最嚴重的問題。過去本衲常說「宗教信仰是人類罪惡的終極淵藪」,被格友痛加撻伐,現在改口說「不識真是人類罪惡的終極淵藪」結果好一點,其實意思一樣。

你不會在本格得到虛假的 anything,但代價是時常會感覺很不快樂。No pain no gain,and 我永遠不會改變 —— 越老越不會。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問題」的英文
2023/05/24 22:00

什麼叫做 Taiwan question?「美國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美大使竟然不曉得「台灣問題」叫做 Taiwan problem。這就好像不懂 require 和 request 之間的不同。之於一般人還可以,之於駐美大使可不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