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貿隨想
2014/03/22 13:55:49瀏覽5499|回應56|推薦85

服貿黑箱作業 ——服貿公聽會辦了 19 場,那裡黑箱?民進黨可曾有一個人參加過一次?

服貿應逐條審議 —— 服貿在立法院放一年了,民進黨有像想要審議的樣子嗎依你看?

服貿將害臺 —— 對啊,像核四也害臺是吧?把核四廢了,以後大家輪流停電,工商停滯,誰都別叫。服貿當然也可以廢,那張 RCEP 圈圈有多少國在內、TPP 圈圈有多少國在內,唯獨我國不但在最底部,還單獨在兩個圈圈外面的圖大家都見過吧?廢了服貿,以後從 22K 變成 18K、15K 時大家也都別叫。

學生不是暴民 —— 當然不是,損毀公物不過區區一億元算什麼暴民?至少要一百億以上才算。

學生損毀一億元公物 —— 沒關係,我們有的是錢,光打架不幹活的立委上百個總有吧?他們坐領乾薪多少年了?個把百億的錢我們都出得起,一億元真的不算什麼。

王金平以為學生霸佔國會不「單」是他的事 —— 以前的「國會自主」那裡去了?

以前是國會警察權,對象是立委 —— 國會警察什麼時候動用過了?這差事閒極了,我也想當國會警察。

馬總統應該道歉 —— 道什麼歉?向誰道歉?我覺得他是對的,為我國家好,我誇獎馬總統都來不及,那會要他道歉?絕不允許馬總統向變態的臺灣人道歉!

江宜樺應該下臺 —— 江院長為什麼應該下臺?他那點做錯了?

民進黨反服貿 —— Oh yeah?How can you be so sure?

學生立場中立,沒有政黨在背後撐腰 —— Oh yeah?那張幾個星星月亮太陽一字排開的政客們...都是些什麼黨的人?

國民黨如以表決多數讓服貿過關是「多數暴力」—— 那麼民進黨過去佔多數時是什麼暴力?

多數應尊重少數 —— 同意。然後呢?少數應該怎樣?

學生代表全國人民 —— 請出示我讓他們代表我的 power of attorney。

服貿將衝擊我方產業 —— 廢話,我們就不衝擊人家產業?都沒有好處嗎?

大陸想賺我們臺灣的錢那可不行 —— 那當然,只有我們可以賺人家的錢。

大陸想讓利給我們也不行 —— 這我就不懂了,為什麼不行?

因為那是統戰 —— 有道理。拿不行給也不行怎樣才行?

不理我們才行 —— 那敢情好,how bout 因此全世界都不理我們?那行不行?

讓我告訴你反服貿背後的動機乃至心態是什麼。

在民進黨,那是不計一切想搞垮執政黨,他們心知肚明完全了解服貿協議對臺灣的將來極其重要,但現在絕不能讓它過關,把功勞平白給了國民黨。讓臺灣因此搞垮更好,這樣又可以把責任推給國民黨,一石二鳥是計中有計。如果民國 105 年後民進黨執政呢?再說吧,反正現在看起來無望,萬一真執到政到時還是能說在替國民黨收拾爛攤子。

在學生們,是長期以來被綠營洗腦、毒化、催眠、煽動的結果。當然他們自以為義,誰不自以為義?綠營(全部加起來)在立院明明拿不到多數席,代表國人不 favor 他們,他們還不是自以為義天天在那裡叫「多數暴力」?

在反服貿的民眾,那是無知無識,任憑自己的想像力發揮,而背後的心態...這個我最拿手,叫「變態的臺灣人」。

變態的臺灣人最拿手的是什麼?是「被迫害妄想狂」加「自卑感極致化」。我舉個例子。

妳見過高速公路上兩車蛇行前後追逐絲毫不顧他人安全嗎?我每天都看到。他們在幹嘛?好朋友借國道賽車?非也。通常都是緣於一種心態導致的結果。

馬路上開車有人在自己前面,叫「惡意擋道」,想欺負我。有人在自己後面,叫「惡意逼車」,也想欺負我。有人從左邊趕上來是惡意超車,想贏我。有人從右邊趕上來是違規超車,也想贏我,總之都是想欺負我。

比我開的快不可以,是在炫耀他的車比我好,笑我窮,在欺負我;比我開的慢表示他的車爛,活該被我笑,誰叫他以前老欺負我,現在被我欺負回來只是「剛好」。向馬英九丟臭鞋也一樣,他「害」我月領 22K,所以我扔他臭鞋也只是「剛好」。

被人「欺負」了怎麼辦?當然要 "get even"。如何 get even?就是我前面講的「兩車蛇行前後追逐絲毫不顧他人安全」了。

我的車玻璃一定要搞得黑黑的,不然會被人家看透透,恐有危險。我一定要隨時戴口罩,不然會被人家認出來,恐將不利於我。我上電視一定要背對鏡頭,要求聲音經過處理,最好畫面再打馬賽克,否則恐怕有人暗算我。

走在路上你別看我,我知道你想什麼 —— 你瞧不起我,對不對?我又沒看你、瞧不起你過,你憑什麼瞧不起我?總之我知道你不安好心就是!

服貿我不知道是什麼,反正絕不能讓它過就對了。一定是阿共的陰謀,想來賺我們臺灣人的錢?門都沒有,阿共的經濟戰目的正在於打垮臺灣。什麼?是要讓利給我們喔?那更不行,統戰你懂不懂?讓利就是統戰!阿共最壞了,隨時想欺負我們臺灣!我告訴你,別來跟我講什麼沒有人要來欺負臺灣人,我們臺灣人四百年來已經被欺負成世界冠軍了,我們沒被什麼人欺負過?別的我不敢講,被人欺負我們臺灣人最有經驗了,你不要肖想來告訴什麼服貿不是又有人又要來欺負我們。林爸我最懂的就是「臺灣人的悲情」你知不知道?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1901215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終結諸神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7 13:56

冤枉阿!衲大人!我可沒反對你阿!服貿更是舉雙手雙腳同意!

只是覺得政治害人不淺.跟宗教這個阻礙人類科學進展的妖禍的功力有過之而無不及,政治立場的對錯與真理對錯是要如何劃上等號,解釋權在誰身上,又是誰能賦予論述的對錯...

看到衲老陷入(宗教徒般情緒)的狂熱,更掉入(異教徒死不足惜)的迷霧,有感而發....

只是好奇這位又強又聖又帥吳公孟臻老爺是如何從最後兩句推導出我反服貿或可能是綠營派來的亂臣賊子的結論...

(連捍衛的捍都寫錯)在下只會注音輸入,選字時選錯,還有在下不是用寫的,是用鍵盤(不是樂器喲!)搭配二指神功打的,錯別字(殤)了你的眼,在下罪該萬死....

(既不服從正確的權威)權威正不正確如何定義,吳公孟臻老爺說了算嗎?

(又濫置錯解了民主自由的口號與真諦)不知強聖帥的吳公心中

正確的口號與真諦是啥?在下跪求!

先不論學生抗議這事件本質的對錯,是不是現在連抗議這個行為都不准,還是說理念跟你不一樣的就是錯的!希望政府學學對岸的作法機槍拿出來掃射就會乖乖的了,如果賦予你殺人無罪的權力你一定很樂意扣板機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7 15:04 回覆:

看到衲老陷入(宗教徒般情緒)的狂熱

我可沒陷入什麼狂熱,連文章題目都只是「隨想」不是?隨便想想怎麼狂熱了?

更掉入(異教徒死不足惜)的迷霧

之前已經解釋過,不是「異議者」死不足惜,是「非理性者」死不足惜。也舉例說明何以這種人是自我毀滅、自速其死,旁人如何愛莫能助。我沒有迷霧,有迷霧的是搞不清楚的人。

字偶爾打錯無所謂,電腦現在多會「雞婆」以上下文做參考來幫我們選字。

理念跟你不一樣的就是錯的

Again,不是「跟你不一樣的人」錯,是「非理性的人」錯。人的對錯只有相對,理的對錯只有絕對。理,基本上是數學、邏輯,妳不能挑戰。對理採「西瓜偎大邊」是最聰明的態度。

至於誰合理誰悖理,大家來開講唄?學生、民進黨、「四大天王」,為何對馬總統的邀請面面相覻?因為「自知理虧」也。馬總統既不聰明又只一個人,怕他咋甚?「沒有誠意」之說不啻自暴其短,民進黨裡裡外外現在是越聰明的站越後面 —— 依我看最末者是蔡十八。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根據我的不負責任觀察
2014/03/27 13:36
原先是王院長黨籍官司纏身,蔡英文肖想黨主席選舉急欲開闢新戰場,才弄出學生佔領立院的鬧劇,在王,藉此跟馬總統叫板,讓馬總統知道立法院只有他才能擺平一切,在蔡,為黨主席選舉尋找新議題衝撞衝撞露露臉
王院長自信滿滿只要官司過關,他一聲令下綠小將們就上山下鄉插隊去,因此早早宣布不會強制驅離學生,誰曉得你老王院長日落西山,目的只在安享晚年,綠小將綠太陽們要上來,佔了舞台就不走,偏偏又說了不強制驅離,這下可好,把個慈眉善目的老王頭弄得氣急敗壞大耍無賴
院長是你自己賴著不走,不找你處理要找誰?
不強制驅離,黨內千夫所指,政治生命可說已經完蛋
強制驅離綠營勢必說他背信棄義,希望驅離過程不要有學生大喊"王院長,是你說可以佔領的",那就難看到極點了,無論如何政治生命也完蛋
院長院長,我看得都幫您老人家著急呢
莫不是「國會光復日,議長下台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7 14:19 回覆:

拍.案.叫.絕!!!提兄不是蓋的!

世事有時很奇怪、很吊詭、也很出人意表。喬豬圈長一生老奸巨滑、機關算盡,萬萬沒料到會走投無路。

走投無路的不止喬豬圈長,學生們也一樣走投無路。從一開始見他們年輕氣盛、口出狂言,一副銳不可擋貌我就心想,然後呢?你們以後怎麼辦?

現在據說內心懊悔想出來回家的都還不行,大家「革命」至此誰也別想落跑!「群賢樓」裡男女雜混空氣污濁,多少天來誰能痛痛快快洗個熱水澡?不悶死也臭死他們。

人不管做什麼事千萬不要把自己逼上梁山也好、困入死胡同也好,就是別讓自己騎虎難下、坐困愁城、走投無路。「罰站」通常是人家罰我們,自己罰自己非常罕見。

蔡十八不也一樣?我知道她家有錢,多到出不完。從什麼 PTT 到白衫軍到 1985 XX 聯盟到「黑色島國雞雞歪歪」,那一個團體、那一個成員沒拿到蔡家鉅富帶來的好處?妳以為立法院內那些公然違反我國醫師法在不宜場所行醫的醫生、護士們是深愛學生自掏腰包前去服務犧牲的?他們都無緣無故請假去奉獻自己的時間、物資、專長?

蔡十八的總統大位爭奪戰已經開跑。除了這檔事外她的人生還剩什麼?幾個學生算什麼?不過是她的棋子罷了。民進黨的將來算什麼?那幾個什麼天王的,一個醜似一個,跟我蔡十八豈可相提並論?服貿算什麼?就算過不了關害慘臺灣,比得上我蔡十八痛失總統大位嗎?臺灣人算什麼?一群沒頭沒腦的烏合之眾,本蔡愛怎麼耍就怎麼耍,易如反掌,我幹嘛 care 這種人的 life?憑他們也配?

所以...蔡十八現在行雲流水、騰雲駕霧了?我國全民上下一心咸以蔡十八為下任總統不二人選了?民進黨內萬眾一心不分派系力挺蔡某人了?蔡十八每天...笑開懷了?

我倒覺得她怎麼看怎麼苦悶。換是我也會。每天大筆銀子不停支出,效果好像也不怎麼彰,還得應付自家黨內那幾個醜哩巴嘰的糟老頭子,那個姑娘能不苦悶啊?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7 10:55

網路傳言太陽花學運主要成員與民進黨友好,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洪耀福說,如此抹黑學運並不光明磊落,執政者應直接面對學生,才能解決問題。 

啊哈!!原來指稱跟民進黨友好叫做抹黑,拿民進黨的"黑"往暴民身上抹,民進黨難得說句人話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7 13:42 回覆:
表妹也說我講她「換民進黨執政妳就愛政府了」是「看低她了」,所以表妹確實以為民進黨比較 low class。喜歡民進黨就見不得人,就 low 了?我的綠營臺灣人「自卑感極致化」有沒有道理?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22:52

分享這個輕鬆一下: 
http://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395761971.A.BAC.html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7 08:35 回覆:
太有趣了。把這幫人的醜態表露無遺。Unbelievable ridiculosity。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本衲保證妳一定想得通
2014/03/26 17:12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6 17:12 回覆:

「相信」(believe)是什麼?

字典說:「accept (something) as true」。

Ok,「接受某事物為事實」。意思是說,不管此「某事物」是否事實,我都接受它,以為它是真的,這就叫做「相信」。

好像有點不大對勁。如果此事物恰好是真的就沒問題,如果不是呢?像...「豬會飛」怎麼辦?還相信嗎?

注意:「相信」一詞沒有附帶條件,you just accept。「真實」與否是另一回事。

什麼是「真實」?

truth: the quality or state of being true(真實:「真」的性質或狀態)

true: in accordance with reality(真:符合現實)

reality: the world or the state of things as they actually exist, as opposed to an idealistic or notional idea of them(現實:事物實際存在的狀態,相對於想像或概念中的意像)。

開始有點複雜了嗎?請參考下列文章:

事實是甚麼?

什麼叫做「真」?

你知「道」嗎?

「理」和「理性」是什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6 17:32 回覆:

我希望這裡少有一個人開始了解「相信」的問題...先不講危害。

妳相信人有靈魂嗎?如果人有而妳相信有,算妳走運;如果沒有呢?怎麼辦?

對「人有沒有靈魂」這回事,我們應如何解決?

先別「相信」嗎?No。

先尋找靈魂存在的證據嗎?也不是。

第一要務是:先定義「靈魂」是什麼。靈魂是什麼?沒有定義一切免談。

大家如果把「理性」當一回事就坐下來好好認真玩真的,從 100% 邏輯開始,不要信口開河,不要胡言亂語,不要自以為義,一個問題如果妳答不出來就請離席,別處涼快去,誰也甭想妖言惑眾。


終結諸神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12:02
從潘老師那拜讀您的文章至今,感佩您對物理科學的堅持與立場,各方信徒的質問,也都從已證已知的角度應答,用字的貼切與精準令人印象深刻,道德的立場與您認為對的事,例如多數人忽略但攸關生命的交安問題以身體力行實踐,相信能令9成的人汗顏,像您常提的先停再開,有沒有可能是執法的都沒能這麼做大家也就有樣學樣,就算有罰責但無罰例.想說的是-看您的文章於個人而言是習慣與絕對的享受.感謝您對物理科學的分享,尤其是有關黑洞,中子星這類天體生動的描述與有趣的設想令人看文的同時激發許多(如能近距觀測會是什麼光景)的遙想...有時想回幾句讚美之言,但看來會是肉麻又言不及意心想您是何等大器又豈會在意.自知文難登大雅之堂,心想我是個什麼東西還發文這樣!話說回來自由民主的真諦不是(雖然不同意你的主張,但有必要時我會站出來悍衛這個權力)這麼解讀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6 22:16 回覆:

謝謝美言謬獎,不敢當。

民主於我只是「在法治的前提下民意的多數決」而已,無所謂「多數暴力」,也不必「尊重少數」,因為多數並無實質暴力,尊重似也無關民主。

華人的民性對多數決比較難以下嚥(如果自己的意見屬於少數),加上死愛面子、生怕吃虧、貪小便宜等因素使真正的民主難以實行。到了我們臺灣這種「照我的意願就叫民主」更是發揚光大,原因在此文所述的「被迫害妄想狂」和「自卑感極致化」—— 臺灣的民主自有濃濃的臺灣味。

學生們不就如此嗎?愛攻那裡就攻那裡,想要什麼就要什麼。昨天有昨天的訴求,今天有今天的訴求,明天當然還有明天的訴求。江宜樺來要聽我的,馬英九來更要聽我的,而且兩個人最好都給我閉嘴。不按照我們的要求絕對不行,否則我們誓不善罷甘休。

如果民主確是「在法治的前提下民意的多數決」,讓我們檢驗檢驗這些學生的言語行為。打、砸、搶、偷,攻佔國家機關,合法嗎?個把百來人的意思,多數嗎? 2300 萬 minus 這撮學生的人民,他們的意見怎麼辦?如果服貿全民公投,這些學生確定不會過關嗎?賭多少?

據我理解,要不到的東西強行獲取叫做「搶」,是土匪強盜的行為,不是什麼民主,不代表任何人,更毫無正當性。要請人代表我的民意,我無論如何不會找強盜;強盜也是民,也有民意,但他的民意只是他自己的,不代表我,恕高某不敢勞駕。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10:43
昨天我也在想這批俗辣豈敢跟馬總統面對面溝通?果然就龜縮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6 14:54 回覆:

So much for "student justice" and "juvenile heroism".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6 16:02 回覆:

剛路過一個報攤看頭條一眼才知學生「暫拒」總統邀約入府會談。總得有個理由吧?當然有,仔細一看是「府缺誠意」。

甲:「我做東,我們隨便聊聊吧」?

乙:「不必,你沒有誠意」。

崇拜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相信
2014/03/26 10:38

另一位(也是表妹)則痛陳她如何支持學生,因為她「相信」他們,她覺得「『我們』當時所受的教育讓『我們』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既然『我們』都出來了,我不得不上去說:「Speak for yourself」。

這點她倒承認錯誤。不過她還是堅持支持學生,因為她「相信」「睿智」的學生們會做出最正確的判斷。

Let's see...表妹沒解釋她為何不寧願「相信」比學生更睿智的法學博士馬總統、政治學博士江院長。表妹不討論攻佔立法院、行政院,大肆破壞公物的(不)正當性。表妹用「相信」去合理化自己的想法。

既然「相信」這麼好用,換我上去痛陳相信的壞處。長話短說,最後變成我問她「相信是什麼」。表妹瞠目結舌答不出來。我要代她定義「相信」她也不肯。一個人如果凡事都用相信的基本上可以相信任何事情。我可以相信現在就出去搶銀行將使我此生幸福美滿,我可以相信從今起每天嚼檳榔將給我一口整齊白牙,我可以相信只要我相信的就是對的、好的、正常的,當然我也可以相信只要是別人相信的都是錯的、壞的、異常的。我還可以相信即便我不懂何謂相信我的相信還是很管用的,我不必先定義相信再相信,我相信我的相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生遲疑的真正原因
2014/03/26 09:44

學生們對馬總統入府對談的邀約感到遲疑並非純然只是姿態問題,他們的心理和民進黨的「天王」們遲遲不願與馬總統辯論毫無二致。

關鍵是這個:綠營完全心知肚明 that 服貿非過不可,否則對臺灣將來為害深鉅,可謂無法承受。ㄧ旦與總統打開天窗說亮話,在那種 session 裡他們就無法「命」馬總統:「You shut up,聽我們的」!

而馬總統理所當然會把服貿的優缺點統統講出來,全國人民會聽得一清二楚。到時綠營的不可理喻將公然暴露在國人面前,這服貿還怎麼反下去?

所以並不是學生們在拿翹,他們真正感到害怕,怕自己失去「正當性」—— as if 他們從一開始就沒有正當性這回事全國沒有人知道。

馬總統頭腦很清楚,但口才並不怎麼樣。


終結諸神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05:16

文中得知您業已退休,本該是含飴弄孫的生活,退休後跟上班時的忙碌生活不可同日而語,許多觀點與看法會放大那也是有的,這不足為奇,因政治理念不同而有許多對國人的評議,至此篇為止,批判的程度與用字看的我是心驚不已,但已到(對我來說,全部去死最好。)的程度嗎?是否只要涉及政治立場的不同,連六親都死不足惜,您對怪力亂神(所有宗教)的絕對理性與堅持,看您文的同時我只能點頭如搗蒜,但我發現政治跟宗教簡直是親兄弟,實在太像了!,舉幾個例子:

1)可以是一神也可以是多神

2)也會對家人或朋友教化

3)也都宣稱自已信的神才是真正的救世主

4)好事一定是祂的作為,壞事與祂無關

5)狹路相逢時從口角之爭,全武行,恐怖攻擊甚至戰爭都是選項

6)信了的好處有從此幸福快樂,極樂世界裡得永生...但提不出證據...

7)都認為別的教派知識與教育程度低下無法教化

8)就算發現教義明顯有錯也會視而不見

9)異教徒統統都去死

以上是我的觀察!您的看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6 08:58 回覆:

Yup,點頭如搗蒜,確係如此,政治就是宗教。

人就是人,認不認識都是某人的親人。自己的親人並不比較「親」,非親的人也並不比較「疏」,一體看待。

昨晚見某表妹 FB 大書特書,說她怎麼怎麼愛國,但不愛這個政府。「政府」有什麼好愛不愛的?還特地噗文。牛人我過去湊上一句:「換民進黨妳就愛了,簡單」。表妹大感緊張,回曰:「這種答覆太狹隘,也看低了我」。

你瞧瞧,綠營本色馬上出來:第一、不就事論事,第二、臺灣人異常心理昭然若揭。

我回曰:「Yes or no」?表妹住嘴了。

本來嘛,國民黨妳打死不「愛」,民進黨妳抵死也愛,就這麼回事,那有什麼理論可言?對馬英九也一樣,人家正正派派的大好總統一個,妳無論如何就是要霸凌人家,至死方休。從沒做過一件好事,一肚子鬼胎非害死臺灣不可的蔡十八,妳卻崇拜得五體投地,為什麼?沒為什麼。

我天天說的,臺灣人 2/3 變態,這就是為什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6 09:09 回覆:

是否只要涉及政治立場的不同,連六親都死不足惜

這需要ㄧ點澄清:不是「涉及政治立場的不同」,是「不理性的話」。

某某件事的政治立場可能有好多種,但理性只有一種。不理性的人不論高某對她的個人看法如何都已經是在自我毀滅,無所謂足惜不足惜。你惜她也死路一條,不惜她也死路一條。舉個例子:

高速公路上被人撳一下喇叭或超了車,不行了,非得追上去「理論」不可。兩車於是如此這般緊咬尾隨飆高速互「尬」。然後呢?追上了怎麼樣?要撞他嗎?不撞又怎麼樣?白追嗎?

這種人遲早要死在路上,你我應不應該「足惜」?怎樣「足惜」?是他自已想死啊。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