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臺北看臺灣
2014/02/28 09:54:19瀏覽2211|回應25|推薦77
今年臺北市長大選中如果「二文」佔臺獻醜的態勢不變,輸定穩死的是臺北市民,因為他們將選出一個不是『力挺貪腐』就是『力挺關說』的市長。

臺北是中華民國首都,臺北人是全國人民的縮影。國人如果再不從自己的病態中覺悟,這場臺北市長選舉的不堪即將成為 105 年總統大選全民無可迴避的宿命。

不管你喜不喜歡我的結論,我必須說,臺灣人三分之二變態,比較和緩的說法是三分之二心理有病。這從日常任何電視台每天播出無休無止的「惡(非『噩』)耗」裡可以看出,我們的交通有病、媒體有病、政治有病、司法有病、社會有病、國家有病,不可避免的結論不但是人民有病,還比例偏高。

多高?從柯、王得以穩坐立法院,不但繼續呼風喚雨還能反過來政治迫害檢察總長黃世銘可以想見,國人心理病態的比例絕非一、二十 percent,more like 六、七十,無論如何過半。三分之二是我保守的估計。

柯、王當然不會是無緣無故就得以在那裡囂張跋扈的,沒有人民的支持他們如何而可能坐大?如果沒有人民的支持柯、王可以坐大馬總統也可以「坐大」啊,怎麼會像現在這麼衰呢?

臺灣人必須切實覺悟,否則萬劫不復!臺灣的根本病源在全體人民,這個 root cause 一路影響下去造成前述的交通有病、媒體有病、政治有病、司法有病、社會有病、國家有病,而在另一頭最終端的概括承受者當然是馬總統,所以全民指責馬英九。馬總統當然不會回指全民說:「No,有病的是你們」。

我會 —— 即便今天中華民國總統是阿扁。地球上沒有任何人能造成全國範圍的變態,即使金正恩也無此能耐。人民必須自己變態,國家才能整個變態。

隨便誰都可以來拿事理反駁我,你不會相信我有多想被人駁倒,證明自己錯誤。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141039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盈拉的教訓
2014/03/16 14:47

回應 盈拉的教訓

幸好我們沒有盈拉。

如果 105 年大選我們的「盈拉」上臺,首先我希望她整整容,別一天到晚面目猙獰的嚇死人。其次我希望她不要特赦「胞兄」,讓他在軟禁中安享天年。「胞兄」現在好的很,不應有憾。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若中共來犯…國軍守幾天? 先問全民
2014/03/13 23:25

這是臺灣人民普遍的錯誤心態:國軍是「你」,我是人民;政府是「你」,我是人民;總統是「你」,我是人民;國家是「你」,我是人民。

人民是什麼?人民不是國軍,不是政府,不是總統,不是國家。人民什麼都不是,人民是什麼? 表面上看起來確實如此,人民什麼都不是,所以「人民」不高興「合該」、「理當」痛責國軍、反對政府、毒打總統、背叛國家,因為「人民最大」、「只要人民我喜歡,沒有什麼不可以」。

可是「人民」過完癮之後呢?痛責、反對、毒打、背叛再來還要怎麼樣?答案很簡單:如果「人民」執意要把自己當成兩千年前那種站在「XX 皇」對立面的「草民」、「賤民」、「YY 民」,那麼「人民」理當任人宰割,隨便誰都可以來燒殺略奪、刀俎魚肉倒楣的人民你,exactly 無話可說。如果「人民」瞭解時代已經不同,確實明白自己真是國家的主人翁,那麼「人民」就必須知道:「人民」我就是國軍、政府、總統、國家;國防部長、行政院長、總統、乃至整個中華民國都只是「人民」我自己「要」的代表。我跟國軍、政府、總統、國家過不去就是跟「人民」我自己過不去。

現在請「人民」你自己問問自己:這些什麼官、什麼長、什麼總統之類的跟你我ㄧ樣都只是人,如果不巧明天天一亮他們剛好都猝死在自家床上,人民你準備怎麼辦?還要痛責、反對、毒打、背叛誰?整個國家都是你的,你愛怎麼辦就怎麼辦,死活自理,再怎麼痛批、悻罵、毒打、詛咒、幹譙、飆髒話、扔臭鞋都一樣,臺灣就是你的,現在你最大,你是主人...你要怎樣?

「國軍能守幾天」這種問題不是不能問,不論答案如何,重點都不在那裡,重點在「你為什麼問」、「你在想什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嘆「終須一戰」的宿命
2014/03/12 16:45

回應 嘆「終須一戰」的宿命

『What’s wrong with it?打死不是最好?臺灣 2300 萬人早就太多了,死一個少一個是一個算一個,I’m all for i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你在「小確幸」什麼 - 感謝電小二的青睞(登上意見評論-部落客開講)
2014/03/11 20:49

回應 你在「小確幸」什麼 - 感謝電小二的青睞(登上意見評論-部落客開講)

真正的確幸不來自以上這些,來自四維八德、禮義廉恥,不懂這是什麼的朋友不妨 copy + paste 去 google 一下就會知道。

臺灣人三分之二心理變態,我在任何場合都毫不猶豫如此脫口而出。我不在口出狂言,也不是危言聳聽,只是就事論事。

不以為然的話自行閉關想它個五天五夜後出來寫篇文駁我。我返臺已經閉關五個月思考這個問題,寫臺灣人變態論的文章超過二十篇。

誰都別太激動,駁得倒算你贏,臺灣人正常極了;駁不倒你就輸,臺灣人三分之二心理變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你看我還有什麼缺點?
2014/03/08 17:37

是、是,聖人豈有缺點?我等蟻民那敢置喙?柯聖人何妨聖而神之,師法洪家女神更上層樓,拯萬民於水火之中?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難改吃屎
2014/03/08 17:15

所以柯 P 在核能或核安立場上的「非屁話」是什麼?讓我們大家都別忘了柯 P 的最新語錄是...「你看我還有什麼缺點」(今天【聯合報╱黑白集】)。

柯 P 已經封聖,再進一步即可像洪家大姐般封神。洪大姐早柯 P 八個月已然被封為臺灣第一女神,柯 P 想封神須得加把勁,人家可是「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來的,可別小鼻小眼地「神比神氣死神」。

柯 P 想封神不妨就廢核四發表「廢了以後怎辦」的高見,光批人家講「屁話」是不夠的。「屁話」說只夠封聖,不夠封神。人家洪女神已經放下身段前來挺你柯聖人了,還不快加把勁聖而神之榮登封神榜,怎麼對得起洪女神?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6 22:58

你們家頂樓的事,才是最美的風景,地址給一下吧,下次去觀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07 14:38 回覆:

我家頂樓只一個傻瓜每天在那裏練功,枯燥乏味,那有什麼風景?

昨天我練功時聽到下面人馬雜躂,探頭一看,就在大樓正前方大馬路上一輛計程車橫在中央,車前一臺機車倒在一旁,兩輛車都損毀嚴重。計程車司機正在路邊接受警察偵詢,血流滿面的機車騎士躺在地上等人抬上擔架送醫。總共來了一輛警車、一輛消防車、一輛救護車(這跟美國很像,只不過像當年我在自家車庫出包時來的警車、救護車大得多,消防車還有雲梯,警車也來了兩輛:牛皮賊骨與血光之災)。

看來傷者不礙事,我的結論是:兩個裡面至少有一個變態。每一個人騎或開車跟我一樣我告訴你,全世界一整天內都不會發生一場車禍。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家有糞青我們有糞
2014/03/05 21:26

.

民主的好處在哪裡?我現在愈來愈開不了口了~~~ ^@@^

漢人素質太低,搞民主一定會變成民王,差別是變成一個王還是變成全民皆王~~~ 然後這個國家就亡了~~~ ^_____^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06 09:05 回覆:

讓我想到最近脫下口罩開始幫顧立雄的一個女的。

1985 XX 聯盟那種調調(可參維基百科他們自己寫的 manifesto)我說不上來...就是一個「矯」。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公子說……鄉民說……
2014/03/05 21:12

.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523035.shtml
駁權貴說 連勝文:我都靠自己
【中央社╱台北3日電】 2014.03.03 10:27 pm

----------------------------------------------------------
Philip Chang Philip Chang • 昨天 16:51

靠自己大小便是真的啦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06 08:58 回覆:

『談到2010五都選前夜遭槍擊,連勝文說,當年子彈差個0.5公分就是生死之隔,從那之後他就一直思考,「上帝把我留在世上,要我做什麼?也許就是要我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是他參選的原因,「權力跟地位對我來說不是必需品」』

所以他競選臺北市長是為了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何必等當上市長?連勝文現在就可以站在街口撒錢幫助窮人啊!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09:56

仍然宣稱自己是總統的亞努科維奇,因為貪汙被罷黜,逃到俄羅斯;反對黨領袖泰莫申科表達參選總統,卻遭到許多民眾冷言以對:「別忘了發動革命的是人民」、「請勿再讓人民失望」。

騙肖耶! 沒有組織,人民可以推翻政府?那地球上任何一個國家的政府壽命可能都不會超過一年,這種文字是在挑戰讀者的智商下限?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05 13:47 回覆:

和「1985 XX 聯盟」在維基百科 1.2 價值與模式:民主、正義、公民社會 裡狂吹的有點類似:

『主要發起人柳醫師指出:如果25萬人站出來,都單純只是要洪案真相,那這個社會對是非正義的價值觀就太狹隘了。公民,不該是選擇性正義。對於核四、違反居住正義大埔事件、違反程序正義服貿等爭議,聯盟今後未必是主導者,但會默默支持這些爭取正義的活動與公民團體。』

我不懂何以反核四就是「是」、「正義」,建核四就是「非」、「不正義」。同樣的,我也不懂何以反服貿就是「是」、「正義」,挺服貿就是「非」、「不正義」。

地球上這種「言其然不言其所以然」的人很多,他們不了解的是這個:如果他們可以無緣無故把挺服貿講成「違背正義」,我也可以無緣無故把反服貿講成「違背正義」;如果他們可以因此說我不對,我當然也可以因此說他們錯了。

沒有「理」在其中的「正義」只是兩個普通文字而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