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皮賊骨與血光之災
2009/05/07 15:36:33瀏覽2697|回應18|推薦98

幾年前,出了一點個人意外。

一個營營無代誌的週末午後,心想:最近剎車有點不太靈光,來換前輪剎車皮吧。

於是上汽車材料行買了兩套剎車皮,準備好應用工具等,用千斤頂把右前輪頂起來,卸下輪子,拆下舊剎車皮,周邊用清潔劑噴洗一翻之後裝上新皮。

上緊剎車皮時得從後面下手。我把板手伸到剎車碟後,將剎車皮螺絲越上越緊。最後一用力,整部車從千斤頂上垮下來。全鋼剎車碟直劈而下,我閃避不及,左大腿內側靠近膝部硬是給剜下一塊肉。登時血肉模糊。

我猛然領悟:太大意了!完全忘了必須以專用頂車架將車身頂住,並將兩個後輪用木楔固定好,這再簡單不過的安全守則。現在已經太遲了。

兒子聽見轟然一聲,跑過來車庫一看,嚇傻了。老婆趕過來見了,卯足勁兒拼命尖叫。地上都是我的皮、肉,一些黃黃的想係脂肪,還有一灘血。小狗錢多樂也趕來湊熱鬧,聞到新鮮氣味,迅速地把地上那些東西舔的一乾二淨。

我心裡暗罵道:「白疼你啦,這可是老子的肉!」

現在沒時間跟狗算帳,「快打九一一!」我說。

老婆拿起電話,撥了九一一,交給兒子;兒子接聽了一會兒,交給我說:「是你的電話。」

我和接線社工交談了一會兒,社工說:「救援已經在路上。」我掛上電話,往後一倒,躺下來等。

救護車聲由遠而近,混合著警車長鳴的笛聲。好傢伙,總共來了兩部警車,一臺救護車,以及一輛好大的消防車。

左鄰右舍的住戶門聽見有動靜,紛紛過來察看。小孩子們騎單車或滑滑板過來玩。溜狗的也不走了。大家探頭探腦的在車道上張望,都想知道怎麼回事。我躺在地上呻吟,活像像電影裡的場景。想到今天忽然出了名,便偶爾揮揮手和大家打招呼。

老婆從頭到尾嚇得不敢靠近,只遠遠站著「呼!呼!」的往我的傷口大力吹氣,希望減輕我的疼痛。诶,她站的起碼有五公尺遠,吹得到嗎?還有,傷口這麼大,用吹的有用嗎?我很納悶。可是不好意思拒絕她的好意。至少人家還不棄不離,比在休士頓拾荒時好太多,我深感欣慰。

消防員在消防車邊待命,警察們在一旁戒護,救護員三個人提著一個擔架走進車庫。

「誰須要協助?」其中一人問道。

「是我。」我說。奇怪,這還用問嗎?

救護員們走到老婆面前,一個問道:「女士,妳還好嗎?」另一個扶著她坐下來。第三個說:「現在,請像我這樣深呼吸: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呃‧‧‧各位,我在這裡。」我設法引起他們的注意。

沒人理我。

老婆仍然相當緊張。其中一位救護員說:「女士,妳如果無法使自己鎮靜下來,我們必須將妳送醫。」

我坐起來說:「各位,我相信她會沒事的。可不可以麻煩先將我送醫?」一面調高呻吟的聲調。

「你會沒事的。」其中一位老神在在地說。

死咋!我往後一躺,繼續挺屍。人緣是不是有點差?

最後好不容易輪到我了,他們將我抬上擔架,推進救護車,四部車才這麼「哇嗚哇嗚」的出發往市立醫院開去。我從後車窗看見人潮逐漸散去,想起孔子說的:「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平日仗著一副牛皮賊骨,天不怕地不怕,今天終於出事。

忽然間想起小妹唸一女中時為我排的紫微斗數命盤,依稀記得有這麼幾個字:「‧‧‧本命年‧‧‧犯太歲‧‧‧恐有血光之災‧‧‧」

那時我好像大三?只知道本命年每十二年一輪,二十四歲將有血光之災?還早得很呢,who cares?

那裡會想到小妹算的是下下個本命年!哇靠!未免太準了吧?

*** *** *** ***

幾天後拆線了。記得醫生說,不只表皮有疤,裡面的肌肉組織也會有疤,所以一開始會感覺緊緊的。無妨,只要腿還能用就行。

一跛一跛的約老韓“崔傑”去釣魚!從聖塔克魯茲出海,一天下來收獲頗豐。

我們習慣回港後在海邊碼頭的公用清魚台殺完魚才回家。因為通常這時都是午後,海釣服裝頗熱,我們會脫掉外套和長褲,事先內著的 T 恤和短褲此時就很方便、涼快。

傑第一次看見我腿上的傷疤,端詳了一會兒說:「真難看!」

傑是美男子,非常惜命,很愛漂亮。我常奇怪他喜歡穿的高級男用針織上衣是那裡買的,怎麼我從來就找不到。

和傑在他公司的餐廳一起吃飯,飯後在咖啡水果部小坐時,來來去去都會有一些美麗韓國女子向他打招呼。傑優雅的欠欠身,點頭微笑,講幾句韓國話,都非常高尚、得體。

雖然我對傑的貴氣十分欣賞,自己腿上的疤痕我還是不以為意。

在回家的十七號公路上,忽然後頭有 一輛敞篷跑車猛按喇叭。那天我們開的是傑的通用“太浩”大型休旅車。雖然車體大,五千多西西的引擎跑起來也並不慢。我們正回過頭去看時,敞篷跑車倏然超車,呼嘯而過。車上有五六個年輕女孩。全部一起轉身把上衣一掀,無胸罩對我們兩人“flash”了幾秒鐘,一夥人又叫又笑。傑向他們豎起兩隻大拇指,我連忙替他抓住方向盤。想想好像我也應該表示一下,就用右手對她們行一個標準軍禮。

敞篷車過後我問傑為什麼向她們豎大拇指,傑說:「表示我的謝意。」哎,傑永遠都這麼大方、得體。

接著傑問我為什麼向她們行禮,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只好說:「表示我的敬意。」您瞧瞧!本衲不落人後,也一向彬彬有禮。

兩人相視大笑。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29254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常
2009/05/31 07:00

意外就這樣發生了

還好男生多著長褲

痛痛過了還能玩樂


思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6-01 00:15 回覆:
牛皮賊骨

小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18 09:06
Golf Nut(GolfNut) 於 2009-05-08 14:45 回覆:
等她睡著我拿相機拍傷疤再 post 給你看。這麼實際的東西還給我搞個什麼花放在那裡。!我找到的剎車組合圖比較合情理。
Golf Nut(GolfNut) 於 2009-05-08 15:23 回覆:

講到天兵又想起一件事。

有一陣子在住家附近的大湖裡釣到許多大鯉魚。真的大,不記得前前後後多少條,反正最小的八斤,最大三十三斤。去市場抓一隻鵝秤秤就知道三十三斤有多重。

也有 koy ﹝錦鯉﹞,金魚等。最妙的是有一次釣上兩隻大烏龜,一起上的,一公一母,和我的腳剛好一樣的大。公烏龜腹部微凹,母烏龜則平坦。聰明如「不能正經」一想就明白。

任何路,我將兩隻烏龜帶回家,養在後院。後院有個餐桌大小的池塘,池塘中央有個電動噴水器,會噴像蘑菰狀的水球。烏龜在水塘爬進爬出,非常好玩。

一天下班回家,望見老婆站在客廳茶几上不下來。我看到兒子在後院,便直接去問他怎麼回事。兒子說:「傑克和姬爾不見了。」

兒子說話一向簡單扼要,真正言簡意賅,我一聽就全明白了。

1.傷疤po在哪裡?我要看

2.烏龜在哪裡?我不明白

我的智商有問題嗎?

不了解您說的耶~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18 11:11 回覆:

小男加,

呃‧‧‧我人在臺灣,沒帶相機;況且傷疤也沒什麼好看,就別看了,乖。

烏龜爬到隔壁人家去了。就是因為看不見才可怕。

你智商挺高的啦,只是可能沒玩過烏龜吧?烏龜會咬人的。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ye cream
2009/05/13 10:03

有這麼神奇的眼霜嗎

太幽默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威尼斯(Venezia)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14 14:19 回覆:
     開心就好!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句很有趣
2009/05/12 15:16

人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每一個人每天的一言一行都受到這個價值觀的左右。言行舉止通常的自然導向就是「如何增加自我價值」。

但願意承認的人....應很少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13 14:06 回覆:
可是‧‧‧視其所以,觀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廋哉,人焉廋哉!

王尚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信任
2009/05/11 18:11
人們的「忽略」,有時是很自然的,對於強者的一種「信任」。

要證明自己也會「弱」,看來閣下即使血腥如此,也仍然沒此好命呢!
難怪也只能漁唱幾回,向天地與諸好友,以及跑車女郎的慷慨們,討一個公道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12 03:27 回覆:

唉,被尚智兄看穿了。我倒是對自己的黑手挺自豪的。

人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每一個人每天的一言一行都受到這個價值觀的左右。言行舉止通常的自然導向就是「如何增加自我價值」。

如果一個人對自己的頭髮非常自豪,他就會花很多時間在頭髮上。並在與人交流間若有若無地將話題導到頭髮上。

如果一個人是個大力士,他就會想出各種辦法賣弄他的力氣給人家看,並訕笑弱小的人。

如果一個女孩子不怎麼漂亮,又帶點男性氣概,她就會時常強調自己的豪爽、灑脫,並有意無意間蔑視較為女性化的人。

價值觀和多數人相左時,通常就是心理上開始不正常的跡象,形之於外就變成詭異的言行。

人不能沒有價值觀。如何使自己的價值觀正確、正常,是一生的課題。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苦中作樂
2009/05/10 15:18

不失幽默本性

受難中還妙語如珠

有點誇張的是受傷的是您

救護人員怎麼會如此麻木不仁呢

您也太會掰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威尼斯(Venezia)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11 04:46 回覆:

還沒講拆線呢。

拆線的日子到時,正好再過幾天家父母就要來玩,我心想,父親是外科醫生,等他來讓他拆吧,省得跑一趟醫院。

沒想到父親來了一看,說:「肉長回去了,要剪一剪才能拆。」

我的媽呀!又要打麻藥嗎?父親說:「不必的,輕輕剪開就好了。」

好吧,拿出中華民國革命軍人的勇氣來!

他剪的時候,我叫的像豬。

老爸說:「好好好,你自己剪,比較不痛。」

我邊剪邊叫。誰說不痛?

二度傷害!

反正我是再也不幹黑手了。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10 02:33

@@ 救護員進來時, 沒有先來看板主嗎?? 

PS 後來版主的愛狗有被懲罰嗎??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11 04:36 回覆:

哎,不懲罰,牠一來清潔地板,二來節省食料,三不暴殄天物,四來不慌不忙,招待大家,熱烈穿梭於所有人之間,多可愛呀!

都說美國是什麼先進國家。狗屁啦!電影上看的清清楚楚,不論多麼天寒地凍,各種各樣的車禍啊、受傷啊,第一件事就是把衣褲剪開、扒光,放在擔架上遊街示眾。

還有法律規定多如牛毛,一定先問清楚:「你須不須要援助?」要是不說要,我看他們保證見死不救。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祝福
2009/05/10 01:11

祝您夫人母親節快樂!  (哈哈, 我知道您要回應什麼, 可以免了, 少打幾個字 !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10 01:48 回覆:

Thank you. ... Happy Mom's day sweetie!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10 02:12 回覆:
我是本尊,受傷的是我,我還在這裡。

等候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一點
2009/05/08 17:12
辛苦了~~明明是你受傷大家卻注意的是嚇到的老婆~~您的牽手一定是美女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09 09:42 回覆:
受傷的是我‧‧‧我在這裡。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受過一次傷
2009/05/08 13:02
修車庫門的時候  很慘  有空寫出分享一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08 14:56 回覆:

手被強力彈簧夾到嗎?還是鋼索斷掉打傷?傳動鏈卡到?或車庫門忽然落下打到頭?

我最後總算會修車庫門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