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兒生日快樂
2024/05/25 16:08:55瀏覽862|回應32|推薦16

今天 5/24 是兒子生日。他屬龍,人在夏威夷卡哇伊島。女兒給他在當地訂了兩個大蛋糕,鮮花汽球 etc,學校同儕師生們開 party 大樂一天。前不久她還去看過他和 GF,兒子無憂無慮好像沒怎麼想回美國本土。好吧隨便人快樂就好。

十幾年前他在戴維斯加大唸數學系大四時有天問我一道偏微分方程題說,Dad,我解不出來怎麼辦?我手機拿著左看右看毫無頭緒,老夫離校四十餘年你問我偏微分方程喔?兒子過來參詳說,把拔不是這樣啦,你手機拿顛倒了。我倒過來看後仍不明所以,說,過去問對門 uncle。兒子過去沒多久回來高興說,uncle 解出來了。我就知道對門老廖雖然年過五十仍聰明睿智犀利非常一如既往,臺大電機就是臺大電機!

這個週末是 memorial day long weekend,魚子醬邀他們一括妖道十幾人等星期天下午過來高府後院 BBQ 飲酒作樂吃點心喝下午茶,「旗亭喚酒,付與高陽儔侶」,屆時勝況可期。「勝友如雲,千里逢迎。高朋滿座,騰蛟起鳳」,「瓊筵坐花,飛觴醉月」,樂不可支誒?最近大家都回過臺灣,巨多雞毛蒜皮狗屁情事很是可以痛快大聊特聊,熱烈期待中。臺灣...午夜夢魂飛去又讓人咬牙切齒的地方,let’s good good chat one chat about it。來 here you go,高本衲最喜歡的周邦彥名句:「淮山夜月,金城暮草,夢魂飛去...咬牙切齒」。得意


(之後)女兒說今天要回家。我說妳工作太累了就別吧,何況老夫賤辰已過,三天前三夥人馬在後院派對狂歡,一下午三個 uncle 就喝掉三瓶紅酒。女兒說她還是要回來,我只好叫她別送我東西。

高本衲這個女兒...愛爸爸愛媽媽愛弟弟愛同學愛朋友愛同事愛兩隻貓兩隻狗,她的錢全花在愛上面,過兩天還得去愛爾蘭因爲摯友愛莉森(左二)要出嫁,夫婿祖家在愛爾蘭,她是伴娘團長。想想看那得花多少錢?機票、治裝、住宿、婚禮、行動、、、可是她不在乎,一切爲了愛。

女兒賺的錢比我退休前多,可花的比我更多。我還養兩個小孩到研究所畢業,她只養小貓小狗。溫婆說你管人家?那叫做 life! I know I know,我跟魚子醬都沒有 life。

可是我們也有很多愛,只是我們的愛比較節省,細水長流,點點滴滴,drip irrigation.害羞

女兒說她在愛莉森婚禮上得 give a speech,我說 why not,you are good at it,何況愛莉森是妳的摯友兼閨蜜。她常在國際會議上代表公司做 presentation 或 seminar,北美歐洲 etc 習以爲常。女兒說 Dad there are subtle differences,公司會議是 business,婚宴是 personal。我知道我知道,it’s all so very intricate, and emotional. 各摟們會...哭成一團,非常麻煩。女兒千萬 hold 住,別嚥冠群芳誒?懷疑

在愛裡長大的孩子有很多很多很多愛。

( 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8065230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就是共產黨
2024/06/04 22:10

民進黨本身就是共產黨。小綠共抓不到大紅共就抓反對黨來說:「你是第五縱隊」。這套路在一百多年前的蘇聯早就玩過了。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後起之秀呀!民進黨越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就越證明自己是「中國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陸客遇上鍾馗 ⋯ 續前帖
2024/06/04 08:26
快要亡國的的巴勒斯坦人流亡在加拿大看見中國閱兵軍容壯盛讓他想起以色列軍力強大非常感動忍不住盛讚中國人的幸福快樂 ⋯ 哈哈。
你恐怕不知道我退休前是在蘋果哀賣寫作業系統的。

我知道這一切都非常努力,但是絕對比不上我寫 OS 的努力。

人最好不要自作聰明。我不會問你知不知道 operating system 是什麼。
台灣出了個欠揍的的賴清德台灣人非常不幸。大陸出了個歪脖樹上吊死再世的崇禎皇帝大陸人倒是幸福快樂無比?請問你們怎麼了?有事嗎?
全世界都有國家在抗議以色列的軍事暴行,加拿大和美國愈演愈烈,我家附近的柏克萊都快被抗議學生拆掉,請問中國大陸有嗎?我們這位奇怪的「巴勒斯坦人」倒是羨慕起中國人的幸福快樂來?西方國家對他們的俠義相挺反倒 ⋯ 視而不見?這是怎麼回事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6-04 09:09 回覆:

說的很有道理。所以請問貴國的反以浪潮在哪裡?北大?清大?哈工大?

美國的軍容不世界第一壯盛嗎?只是我來美38年從沒見過閱兵 —— 美國大兵不會踢正步。

可是美國社會和大學挺巴勒斯坦不遺餘力,我前面說的柏克萊加大都快被抗議學生拆了。我們這位流浪在海外的「巴勒斯坦難民」怎不來誇獎美國人的幸福快樂呢?大小眼嗎?

你們閱個兵人民就幸福快樂,我們不會閱兵所以人民就很不幸,是這意思吧?

你覺得這齣戲再演下去有意義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好同時看到,噁心至極
2024/06/04 06:28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6-04 06:30 回覆:

後面還很長,好幾千字。以下是我給該咖的回應:

巴勒斯坦人的不幸不等於中國人的幸福。中國人並不幸福,只是沒有巴勒斯坦人那麼不幸。
你這個巴勒斯坦人的中文未免太強了吧?可能勝過99%的中國人。哪裡學的?
中國有十四億人,也找不出一個巴勒斯坦文像你這麼厲害的。
還有,如果你是人在加拿大的巴勒斯坦人,為什麼不寫文章說加拿大人幸福?中國人幸不幸福關你什麼事?你又怎麼知道中國人幸福?你也住過中國了解中國嗎?it’s all very strange.
這是網路時代,什麼套路每個人都很懂的,依我看不妨就⋯算了吧?意義不大。
我是台灣出生長大的中國人,你這篇文要我來寫我也可以寫得很好,說不定比你更好,我在台灣 1973 大專聯考國文是滿分的。請你就不要再消費巴勒斯坦人了吧?我跟你一樣是身在海外的中國人,只是你在加拿大我在美國,還有我不為任何理由消費巴勒斯坦,因為他們確實非常可憐。放過人家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6-04 07:35 回覆:

好啦,國文是前面六十滿分,作文被扣八分,九十二啦。高本衲是十五歲會背「使湘靈鼓瑟兮,令海若舞馮夷」,課本沒有的滕王閣序都能默寫的人,聯考那點中文能難倒我喔?都是字太醜,連我媽都嫌,所以被扣那麼多!

應該九十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董「軍」來了
2024/06/04 02:21



老共喜歡說「不容許」,好像他無緣無故對某些事項就有至高的 Authority,不知誰給他的權柄?

我這一輩子也只有小時候被父母親「不容許」過什麼事情。

中國共產黨以為自己 own everything。
唐相龍對董軍的仰慕溢於言表,講起話來比中共的發言人更稱職,更有說服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6-04 02:25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6-04 02:27 回覆:
小粉紅以為烙點 English 可以搞垮我。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6-04 02:23 回覆:

你 own 牠們沒問題。
「被容許」「不被容許」只是貴國的優良傳統,不是中華文化,更不是普世價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只有臺灣才有民進黨
2024/06/03 09:37

也不是只有美國才有共和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6-03 09:38 回覆:
asinine:極度愚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叫做 GPU 超級電腦?
2024/06/03 04:15

如果要發展超級電腦就要發展量子電腦不是用什麼 GPU。AI 是軟體和晶片沒有關係。台灣的名嘴們喜歡把一些比較新潮的科技名詞亂兜在一起。CPU,GPU,AI,晶片,演算法,大數據,超級電腦,亂兜ㄧ氣沒完沒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衰鬼摳瘟
2024/06/02 12:34

講了一個自創新字「sloat」,我一聽大笑不止。才幾天前新聞出現了個 gloat,greatest liar of all time,頗有創意,今天倒霉鬼摳瘟在 TMS 自創 sloat。他沒解釋但一聽就知道意思是「stupidest(也無此字)lawyer of all time」的意思,旨在嘲諷川普的律師。美國文化不生動有趣嗎?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不可逆
2024/06/02 12:23

Party 中大家談熵。好兄弟小溫道出實話說,熵是一種現象,我深有同感。熵或 entropy 不能算是原因,特別是有時間這回事的原因,時間沒有原因。熵,像溫度,是一個 indicator。所以不可以說:「因爲熵,所以人一定會死」。

或許我們會說:「因爲高溫所以我熱」,但這就像在說:「因爲時間往前推移所以我會死」,但你可以說:「因爲氣溫計往上所以溫度飆高」嗎?

熵是現象,指標,indicator,不是 anything 的原因。我真喜歡我的朋友們。友直,友諒,友多聞...友聰明,得一塌糊塗。

熵永增不減,時間只往前不往後,爲什麼?沒有爲什麼這是天理。人跳崖會死爲什麼?因爲重力和動能。爲什麼有重力和動能這回事?沒有爲什麼這是天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衰鬼波音
2024/06/02 02:30

十年前買了幾百股,結果給我一直跌一直跌,是說股價不是說飛機。

最近好像有點起色。今天要發射火箭到太空臨時喊 cut,股價反而倒漲六塊。這個公司...既愛又恨。等漲回來一定把它賣光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6-02 02:42 回覆:
不要過兩天故障排除後發射成功股價又給我帶賽跌下來拜託。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6-02 02:49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叫做「台灣民主」?
2024/06/01 23:46

什麼叫做「台灣民主」?如果台灣可以有民主,彰化可不可以有彰化民主?
夜市可以饒河,小吃可以台南,民主是國家的事情,不是「台灣」。
台灣不是國家。去查一下憲法就知道。不要人還沒上天堂就告訴我天堂有多美妙,先去再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6-02 00:25 回覆:
蔣萬安被吃豆腐了。這樣欺負老實人感覺有趣?民進黨真的很無聊,兼下作。



「我家正在重新裝潢,請問卓榮泰院長有什麼意見」?

「抱歉,我對府上裝潢尚未知曉所以沒有意見,但請原諒我實在窒礙難行」。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