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愧對美姬
2017/07/26 03:51:03瀏覽3886|回應52|推薦42

一早起來在前院晃悠,魚子醬從側院出來查看植物。我從後一把將她摟住,她掙不脫,說:「別這樣!幹嘛呀,鄰居會看見」。我說:「怕什麼?就愛妳呀」。她 enjoy 的說:「說的也是,上次我過去美姬家後院看看,沒想到他們沒去舊金山(有棟房在那裡),美姬在 backyard 就躺在老廖身上」。

鎖住不放她沒辦法倆人像連體嬰一直踱到前門。老婆說:「這樣多好,何必折磨自己」?心想是的,高本衲哲學果然奏效,愛她愛到死去活來,荷包塞滿滿,車子擦亮亮,諸事大吉天下太平,就像 盹龜雞 姐說的,女人簡單明瞭。

之後開小車上 Lucky 買盒雞蛋,途經貢思小學,美姬的車迎面而來,我窗沒開但熱烈揮手招呼,她恍若不見,錯車而過,表情嚴肅。

買完雞蛋回家只見老婆在整女兒房間,我告訴她路上遇著美姬。在男的來講一般認車不認人,我紅火小跑車左鄰右舍誰人不知誰人不曉?何況 20 年對門老友?女的話對車沒啥概念,她們認人不認車。美姬視而不見顯然憂心忡忡。

老婆說,你想想看這個暑假,美姬她好不容易輕鬆點,一下這個表妹那個堂哥從臺灣來,一下誰誰回臺灣貓狗放她家,一下張大千兒子過世表妹一家(下嫁張大千孫)從 LA 來出殯住她家,倆人還得去蒙特雷參加喪禮,一下你被捕坐牢保釋,我離家出走什麼都有,她已經焦慮不堪還得過來 counsel 你這不爭氣的傢伙!

我慚惶無似、不知所云,遂問:「那整女兒房間幹嘛」?魚子醬說美姬可能會過來住兩天,娥們在一起心情上會比較解脫。

美姬心細如髮,容易擔驚受怕。真的,才三天前我又疑似「割腕」送醫急救,讓美姬夫妻倆心理上簡直不堪負荷。老婆說,她已經來確認過我中文名字,和在臺母親一起同放法鼓山讓眾人早課參拜祈福迴向解厄消災

對我實在太好了,高本衲怎麼承受得起?教授忙學校學生一學期,放個暑假還得操煩我們(ㄟ...當然不只「我」啦)這些不像話的老傢伙,真真真的非常過意不去。

我說:「美姬要過來住幾天很好啊,反正家就在對面隨時可以來來去去方便得很。我們儘量讓她暑假後半段舒舒坦坦,不要再擔驚受怕的」。

魚子醬同意。只是我沒告訴她美姬一來後我又要上醫院急診...拆線去。到時再嚇她一次。得意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07163007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間度數造成的現象
2017/07/31 14:25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31 14:43 回覆:

一個四度空間的「球體」穿過我們的三度空間時會產生什麼現象?

這樣想就知道了:我們三度空間的球體穿過二度空間的「扁扁世界」時,對二度空間的「扁扁人」而言是何種現象?

他們會在他們的世界發現忽然間無中生有跑出一個點,然後這個點逐漸擴大成一個圓,然後又逐漸收縮回一個點,然後消失,對吧?他們從頭到尾看不到這個圓的內部。

所以一個四度空間的球體穿過我們的宇宙時...我們會在我們的世界發現忽然間無中生有的跑出一個點,然後這個點逐漸擴大成一個球,然後又逐漸收縮回一個點,然後消失,對吧?我們從頭到尾看不見這個球的內部。

有沒有問題?當然有!

扁扁人世界的「圓」是我們講的,在他們而言 everything 不是點就是線,那裡看得見「圓」?

話雖沒錯,他們看不見像我們看得見的那種「圓」—— 一個二度平面的幾何形狀,但他們可以「理解」一條線段是真的一度線段或是一個「圓」的週圍,爲什麼?因爲視覺不是唯一的偵測方法。

因此當一個四度球體通過我們三度空間的時候,雖然我們的肉眼看見的只是一個「圓」,可是我們有辦法知道那是立體的「球」,意思一樣。

所以,我們一輩子只能看見三度物體的某面向,從來看不見該物體的「全豹」。你看見你老婆的正面時能同時看見她的背面嗎?記得她是三度空間物體。你只是「知道」她是三度物,可是你任何時候都只能看見她的二度面 —— 那是面不是體,懂意思吧?

如果你能同時看見她的所有面向,那就像我們能同時看見三度球體通過二度平面時該圓整個的圓週 —— 外加它的內部。

意思就是說,如果你是四度空間的人,你不但可以隨時、同時看見貴老婆所有、全部的面向,也看得到她體內的 everything,心腦肝肺胃膽脾胰、大腸小腸盲腸直腸還有裡面全部的東西,一清二楚。

恐怖否?一點也不,空間本來就這樣,瞭解就好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下夸克加電子」不是 everything
2017/07/31 08:16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31 08:21 回覆:

魚子醬看我往電腦前一坐,就知道高本衲又發飆了。

「怎麼,不是才剛寫說『暫時不講』的嗎?是不是忍不住又要來寫你所謂的『非物質』了」?

我有點不好意思,因爲確實是的。說:「已經十五分鐘,『暫時』結束了」。

老婆說:「喲,你的暫時還挺短暫的嘛!一天到晚自說自話自言自語,也不會不好意思」?

我說:「都不要來惹我寫物理,惹起我三天三夜寫不完」。

魚子醬說:「誰惹你了?明明自己惹自己,還自問自答」!

說得也是,高本衲起乩後確係如此...啞口無言。

喔不,不啞口無言,我有話要說!About 宇宙的「非物物質」...

非「上下夸克加電子」的「暗物質」佔全宇宙 26.8%,「上下夸克加電子」只佔 4.9%,其他的 68.3% 叫「暗能量」。暗能量先不管。

「暗物質」比一般「上下夸克加電子」的正常物質多五倍不止,可以確定不是「上下夸克加電子」,可是我們不曉得是什麼 —— 一無所知,完全莫宰羊。

可是我們怎麼知道有「暗物質」?因爲重力。

That's why 高本衲一直不以爲人類找得到暗物質。這得從弦論講起。

長話短說,弦論以爲宇宙萬事萬物包括力在內都是在 11 度空間裡振盪的一度弦。所謂「一度」就是像一小截線,只是粗細爲零。粗細爲零很難想像不過沒關係,數學可以表達。

所有弦都是在 11 度空間裡振盪的一度弦,重力子也是,只不過重力子有個例外 —— 它「無端」,是像橡皮筋那樣圈起來的環狀一度弦。

所以就怎樣?就無法「附著」在我們的宇宙「裡」。啊宇宙不是沒有「外面」還什麼「裡」?對,就你我而言是沒有外面,對無法附著的、環狀弦的重力子就有。

所以妳看出高本衲對暗物質存在本質懷疑的來源了嗎?我懷疑暗物質之所以除重力外完全無可偵測是因爲...暗物質是在另一(或多個)近旁其他宇宙內的正常物質,因重力子在宇宙間穿梭自如所以我們自以爲偵測到某種(在我們宇宙)實際存在的東西,其實只是來自其他宇宙的重力!

這方面研究所得太稀太少。我寫過封電郵給某物理學家,表示我的想法,並詢問有無類似思維,可是她沒回覆。

不過不用擔心,妳我他、動植礦物、貓狗牛羊豬雞、汽車房屋土地、地球星星月亮太陽,所有一切妳知道的東西都是「上下夸克加電子」。So for now 別想太多。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31 13:51 回覆:

所謂 multiverse 並不是一大塊空間裡東一個宇宙 A 西一個宇宙 B 上ㄧ個宇宙 C 下一個宇宙 D,那種意思。空間屬於宇宙,不是宇宙屬於空間。當然如果有更高度數空間(hyperspace)的話另當別論。

如果宇宙 A B C D 都是三維,它們完全可以「交疊」(或部份交疊)在一起毫無瓜葛,即便就在你我身旁存在著它們的「人」也行,這是因爲比方說,我們的宇宙 A 三維是 X, Y, Z,宇宙 B 的三維是 P, Q, R,即使完全重疊也和我們毫無關係。雖然都是三維可是大家的三維不一樣,不是同一組三維。其餘的可以此類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下夸克加電子的厲害妳現在才知道?
2017/07/31 06:58

力(force)是物理作用。力的作用產生功(work)。

功(work)就是能(energy)。

能(energy)就是物質。

物質是什麼?上下夸克加電子。

所以妳看,不管功力、功能、能力,它們的終極基礎都是物 —— 上下夸克加電子。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31 07:03 回覆:

還有沒有人懷疑宇宙有「非物」現象、作用、乃至「非物」本身存在的?放馬來講!

老實說我有,而且不假,可是暫時不說。「上下夸克加電子」這麼基本都已經那麼多人搞不清楚了,再弄下去會死人的。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tina2008
2017/07/31 06:28

劃一根火柴,出現什麼?光和熱。光和熱是什麼?是現象。我們分開來講。

光是什麼?光是光子。光子是什麼?光子是原子的電子能階異動時釋放的基本單位能量,沒有更小的能量(能量像米,一粒一粒),光子帶的能量已經是能量可能的最小極限,所以光子是量子,是波。

光子還是電磁力的作用媒介玻色子(不是物質粒子)。什麼是電磁力?電磁力簡單說就是原子和原子間的作用力,像我們講說的「同性相斥、異性相吸」那種力,所以原子才會一顆一顆。它們的電子雲互斥,電子一個蘿蔔一個坑,不會堆擠在同一空間,所以才有物體、東西、形狀。所以光子不但是波也是力粒子。光子兩者皆是。

好,原子的電子是什麼?就是我們「上下夸克加電子」的電子。電子就是電子,沒有這種那種電子,全宇宙的電子只有一種,而且每顆都一樣。

那麼熱是什麼?熱是能量,屬動能。爲什麼會有熱?因爲物質振盪的動能。什麼物質在振盪?空氣物質。空氣什麼物質?氮、氧、二氧化碳等氣體物質的原子分子。原子分子是什麼?是上下夸克加電子。

所以妳看,劃一根火柴產生的光、熱現象源於物理化學作用,而作用的基底仍是上下夸克加電子。妳不可以說,光是光熱是熱,和夸克、電子沒有關係。

我們的宇宙沒有無物質基礎的作用,因此也不可能有無物質基礎的現象。

今天妳看見一隻鬼,很害怕。害怕是心理作用,鬼是物質現象,二者(的基底)都是上下夸克加電子,沒有別的 —— 不可能有別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31 13:20 回覆:

「電子一個蘿蔔一個坑」

原子一個蘿蔔一個坑。當然電子也一個蘿蔔一個坑,不過文意是在說原子。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有多真?
2017/07/31 03:06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31 03:32 回覆:

「真」居「真善美」之首,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人人愛真

「真」精煉純粹、全然無垢、絕對完美,可是什麼是真

好人說:「我很善良所以我真」。聖人說:「我很道德所以我真」。臺灣人說:「阮足樸實所以阮真」。處女說:「我白璧無瑕所以我真」。蔡英文說:「我是處女、臺灣總統、兼三軍最高統帥我最真」。可是什麼是真

「真」,是一種「狀態」、「性質」、state,在人是「品」、「性」、characteristics。所以「真」到底是什麼這麼偉大?

「真」,就是「符合事實」。符合事實就,不符合就非真

不相信?去查字典吧。「真」是一個有意義的文字。

善良是善良不是真,純潔是純潔不是真,漂亮是漂亮不是真,高級是高級不是真,任何所有一切人類美好的想像都不是真。真,只有一個簡單定義:符合事實

下次妳用「真」字時想想它的定義吧?Do I...符合事實耶?Yes, or no?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創造上帝?
2017/07/31 01:36

鐘錶如此精巧奧妙都有個鐘錶師是它們的創造者,宇宙比鐘錶更精巧奧妙怎麼可能沒有一個宇宙的創造者(上帝)?

有道理極了!

鐘錶師比鐘錶精巧奧妙所以能創造鐘錶,上帝當然也比宇宙更精巧奧妙所以才能創造宇宙對吧?

有道理極了!

宇宙如此精巧奧妙都有個上帝是它的創造者,上帝比宇宙更精巧奧妙怎麼可能沒有一個上帝的創造者?

.....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30 19:54
又監控了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730002276-260407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31 00:30 回覆:

是的,大陸轟炸機繞臺飛行,我戰機有上去伴飛拍個照,地面雷達也有看到,蔡英文馬上說「在我方嚴密監控中」。爲什麼「監控」?因爲「監」聽起來很狠,「控」看起來很強,所以一定要「監控」。

其實蔡英文的「監控」就是「莫可奈何」的意思,只是「監控」好聽多了。

她不是強人但想當強人,以爲執拗就是強悍。蔡英文也不曉得「中華民國三軍統帥」只是憲法對總統的定義,不表示真能統起來帥起來。

這 stupid bitch 什麼都不知道


tina200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30 16:52
GolfNut先生說愛的本質是物質交互作用而產生的現象。


現象是果,因是本質。喜怒哀樂愛恨情仇因人因事而生。


愛是一種心理能力。愛是一種心理過程。愛是一種心理建構物。光是物質交互作用不會產生愛。


愛可以傳遞,請問GolfNut先生,現象能不能傳遞?傳遞愛的物理介質是什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31 00:21 回覆:
「愛是一種心理能力。愛是一種心理過程。愛是一種心理建構物。光是物質交互作用不會產生愛」

心理是什麼?爲什麼你有心理石頭沒有?你的腳有沒有心理?手有沒有心理?你的心臟有沒有心理?一顆石頭再大也沒有心理可是你有,不都是上下夸克加電子嗎?爲什麼就只你有心理?你的心理發生在那裡?

沒錯,「光是物質交互作用不會產生愛」,氫燒掉變成水,哪裡有愛?你有愛因爲你有腦,活著、死掉都有,你有愛,木乃伊沒有,爲什麼?因爲你的腦在作用,木乃伊的腦不再作用。

你的腦和木乃伊的腦都是東西、物質、上下夸克加電子,爲什麼你的有作用木乃伊的沒有?因爲你人是活的,木乃伊是死的。

好,你的腦有作用,在哪裡作用?在臺北?在高雄?在火星表面?還是在你身體裡?當然是在你身體裡作用 —— 在你的腦裡。

愛在你的腦裡作用,「什麼東西」在作用?你不能說「沒有東西」在作用,因爲如果「沒有東西」在產生愛,爲什麼太空裡找一塊大真空不產生愛?真空沒有東西啊?太空人飛往月球途中有沒有向休士頓報告:「Houston, I see a lot of love outside the shuttle window」?你愛你的車子,你的車子無所謂愛不愛你?車子的「上下夸克加電子」比你還多幾十倍,你那麼愛它,它爲什麼不愛你?

「愛」,是你大腦裡的物質在作用產生的某種現象,我們人類把該種特殊現象稱爲「愛」;「恨」也一樣,只是不同,現象還是現象,都是物質在作用。有現象一定有物質,有物質不見得有現象,而你的大腦物質就是上下夸克加電子!

物質、東西的終極構成粒子是上下夸克加電子,但不是說每件東西都一樣 —— 你和你的汽車看起來明明就不一樣,就算地球上有七十幾億人,每個人看起來、實際上也一點都不一樣。

你還沒想清楚,思路有打結的地方,所以其他問題不答。先把重點搞懂再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31 00:51 回覆:
「光是物質交互作用不會產生愛」這句話有語病:

一、光不光是不論,如果愛「不只是」物質作用,還有其他別的,你得解釋那個「別的」something。

二、現象是物質在作用,而「上下夸克加電子」就是宇宙所有物質,因此一切現象莫非上下夸克加電子因作用而生,這結論是避不開的邏輯。

不要又來個像明明、確實無意義的「空」,一定要把它想成還有 something else,講到死也講不出來,這樣很不 smar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邏輯...
2017/07/30 14:42

「空」的意義 ——> 佛學大師一定能夠解釋,否則「空」無意義。

佛學大師 ——> 一定能夠解釋「空」的意義,否則不叫佛學大師。

能夠解釋 ——> 「空」的意義者唯佛學大師,否則「空」義無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30 15:07 回覆:

所以是怎樣?

真是佛學大師,空確實有意義,但是解釋不出?

空確實有意義,但是解釋不出,因非佛學大師?

實在解釋不出,確係佛學大師,只因空無意義?

Which one is it?

邏輯不毒,高某不毒,叫人喝毒藥的佛學大師自己毒死自己。

Eat your heart out 哈哈哈哈哈。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夢(囈)最美
2017/07/30 09:03

你繼續「臺灣」下去,好像「中華民國」不存在,你的夢囈將會繼續下去。 

我喜歡你的夢囈,有夢(囈)最美不是?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