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一次 傳說中的月下老人!
2007/08/19 11:09:35瀏覽1793|回應19|推薦101

好久沒寫文了,這話最近常常被朋友拿來當作問候語,打開網誌,的確有一段時間沒上來寫網誌了,為什麼沒寫?

工作太忙碌了嗎?還是太懶了?

我想,大概日子過得太平淡又規律又沒什麼刺激亦無太大煩惱,所以即使想寫也寫不出來吧,另外,我發覺每次把心情寫上來時,常常詞不達意,明明心裡有無數個“幹”,可不知為何寫著寫著卻變的很爆笑,這大概也是原因之一吧~~

好吧,我得承認上面那些是廢話,言歸正傳,現在要說一件較特別的事情讓大家興奮一下,時間要拉回那有點遙遠的半個月前....

那是個炎熱的午后,太陽的威力足以曬死人的午后,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懶散的氣氛,一位外號“鐵母雞”的歐巴桑跟大家說,她先生有一位經營中小企業有成的朋友,今年38歲,如果幫他做媒成功,媒婆紅包十幾萬。此話一出,原本要死不死的鶯鶯燕燕們各個精神一震,眼神發亮,神情緊繃了起來...

「那男的條件怎樣?身高多少?長相怎樣」馬上有歐巴桑連珠炮式的發問~

「身高很高,大概就像段先生那麼高...」段先生是我們部門經理,外號“長仔”身高保守估計180以上...

「長相呢?」

「還不錯!」

「家庭背景呢?」

「他是獨子,上面兩個姊姊已經嫁人了」

歐巴桑們七嘴八舌一問一答連男方的祖宗八代也不放過,頓時整條線上比菜市場還吵~

「那就奇怪了,條件那麼優的男人,為何到現在還是王老五一個?而且還要人介紹對象?」我忍不住靠近“鐵母雞”身邊問!

「以前是他挑人,現在年紀大了換人挑他。對了,他不要外籍新娘」“鐵母雞”這麼解釋,OK,勉強接受!

「他是不是你老公那些酒肉朋友啊?會不會像你老公那麼爛啊?」忍不住又繼續質疑。俗話說「娶妻求淑婦,嫁夫求好男」雖然很肖想那媒人紅包,但婚姻非兒戲,可不能隨隨便便跟人送作堆,免得誤人一生讓人怨一輩子。當我把心中疑慮說出來時,一群鶯鶯燕燕笑得花枝亂顫..

由於“鐵母雞”年輕時識人不清,十八歲那年就懵懵懂懂奉兒女之命結婚,,老公是個十做九不成,吃喝嫖賭樣樣來的爛男人,一家全靠“鐵母雞”白天上班、晚上加班省吃儉用在維持家計,因此“鐵母雞”經常邊工作邊罵她老公,罵得全公司上上下下都知道她家有個不成才的老公。

「唩啦,唩啦,絕對唩親像阮尪呀泥爛啦,嫁乎伊,這世人絕對免歡樂呷穿~~~」“鐵母雞”用堅定的語氣保證,並說:

「我係無查某仔哩,無我麻愛伊作阮家婿...」“鐵母雞”婚後連生了三個兒子,而這也是她最引以自豪的地方,號稱只要給男人一跨過她就會有身孕!

一時之間,大家陷入了沉思...莫非人人都想當傳說中的月下老人?沒錯,一位平常最安靜不多話的歐巴桑開口了...

「我哥哥有一位女兒也是適婚年齡,我回去問問」

大家懷著一份好奇的心期待後續發展,不料隔天歐巴桑卻說:

「兩人年紀差了九歲,女孩媽媽說,既然是介紹的能避免就避免」唉,一陣莫名的失落感湧上心頭。

由於“鐵母雞”再三的請託,古董遂抱著做功德的心,發揮了契而不捨的精神,四處在親朋好友間搜索目標,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有位在賣廣東粥的朋友女兒正值適婚年齡,而且年齡只差八歲是個乖乖牌的女孩,大家約定下週三晚上見面。

這是古董從小到大第一次當傳說中的月下老人,「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手難牽」害羞的古董將親切又熱血的努力扮演月下老人,為這兩個完全陌生的男女在茫茫人海中牽起紅線,請大家祝福他們一見鍾情,二見激情,三見定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id=11525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20 22:53

千里姻緣一線牽....

熱心的古董....要是在相親時..

男女主角有點冷場時...

要多講些家常話...免得尷尬....((這是我的感覺啦))

我也相親很多次....

最怕那種...突然沒聲音...你看我...我看你...

超尷尬的啦....


果決人似忙,心中常有餘閒。
因循人似閒,心中常有餘累。

古董(Gin) 於 2007-08-21 07:32 回覆:

男女主角有點冷場時...要多講些家常話...免得尷尬....((   

看了妳這些話不禁讓我頭皮一陣發麻....

認識古董的朋友都知道,古董是個外表堅強內心脆弱的女人,多半時候是百分之百的害羞、怯場,妳要古董在雙方冷場的時候說些家常話,唉呀,古董又不是職業仔媒人婆!再說,古董與男女主角的關係是這樣的...

男主角~~~~我同事“鐵母雞”老公的朋友~~

女主角~~~~我那賣“廣東粥”朋友的女兒~~

雙方古董都未曾見過面,屆時在場的“相關人士”會有好幾個,古董只親切的負責介紹認識,其他的由他們各自發展了...

說了那麼多,古董還是覺得叫那男人去“廣東粥”那兒吃“廣東粥”,順便看看“廣東粥”的女兒是最好的方法,只是鐵母雞堅持說要跟男方“嚕一頓”~~~~~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妳ㄛ
2007/08/20 15:07

小喵拿板凳來等續集了ㄛ ~

這要做成了  古董妹多了一筆額外收入  小喵殺到新竹找你ㄛ ......................

........................要饅頭啦

若沒成   沒關係  我家有個姪女也是到了適婚年齡  台北大學畢業

可以讓古董當備份ㄛ ~ 

古董(Gin) 於 2007-08-21 07:37 回覆:

小喵姊,晚上再回應,古董要換衣服準備上班了..

古董(Gin) 於 2007-08-22 00:05 回覆:

如果作成了,這筆業外收入的確比我本業收入還棒,屆時歡迎小喵姊空腹光臨寒窯,隨便小喵姊勒索...

小喵姊姪女 台北大學畢業 光這條件就很優喔,的確是個備份最佳人選!謝謝小喵姊內舉不避親熱情推薦!古董感謝中~~~


彼德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題
2007/08/20 09:27

古董,

記得要寫續集篇,可別忘了。

古董(Gin) 於 2007-08-21 07:36 回覆:
啊,沒想到竟然有粉絲先生會要古董寫續集..(有點飄飄然~~~~)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逃不掉的月下老人!
2007/08/19 21:58

古董姑娘:妳好熱心!希望他們能配對成功。

我發現城邦好多才女,很優秀!還真想牽紅線哩!哈哈...說說笑笑吧!

古董(Gin) 於 2007-08-20 07:31 回覆:

我的熱心一半來自於同事不斷的請託,再來是覺得蠻新鮮好玩,更或許覺得一對曠男怨女因透過我而尋覓到生命中的另一半不也功德一件!再來是那紅包的誘惑啊開玩笑的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大紅包,一定要成功。
2007/08/19 19:41

加油,為了大紅包。

不過那男的年紀似乎大了些,

新娘子以後不要成怨婦才好捏~


古董(Gin) 於 2007-08-19 21:54 回覆:

我想,婚姻是男女兩廂情願,女人婚後幸不幸福操在男人手中,所以關鍵在這男的道德、品行、經濟如何,50歲也好,20歲也好, 好男人就好了!

至於能不能性福?

38歲的男人,應該還是活龍一尾啦~~~~~哈哈...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見紅包入袋
2007/08/19 18:30

看了古董的文章.....首要的語言.....哈哈哈~~~~~~~~~~~

古董實在是太可愛了....每次的實況報導線上作業.....總是有料又有看頭

""害羞的古董""....有影無  可是親切又熱血.....是古董沒錯.....

加油勒.....希望  在天上的月老開眼....讓古董....的第一次.....順利成功....

古董(Gin) 於 2007-08-19 20:41 回覆:

四見紅包落袋...莫怪汝ㄟ得人疼!

""害羞的古董""....有影無...什麼意思啊?!ㄟ我真的會害羞呢,我又不是職業仔的媒婆。

跟妳說實話,本來我是想叫那男人自己直接去廣東粥那邊偷看,喜歡了再說,可公司的“鐵母雞”有意見了,她說:

“尚無嘛愛嘎魯一頓”就這樣, 只好約在下週三的某家燒烤火鍋店~~~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里姻緣 ~
2007/08/19 17:26

盼你一線牽!!!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古董(Gin) 於 2007-08-19 20:31 回覆:

盼你一線牽!!!

這位大美人,不知您說真的?抑或戲言?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驚....
2007/08/19 12:58

我上班所在 未婚藥師真濟個...

咱做媒人婆 只是包入房 袂當包一世人

 若無好 驚夆人怨嘆規世人...

古董(Gin) 於 2007-08-19 13:45 回覆:

汝講ㄟ話有道理,若ㄟ驚得嘜勉強~~~~我已經把文章最後一段刪掉了~

這係我頭一擺做媒人婆仔,內心有歡喜嘛有緊張.....


huber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紅包, 紅包
2007/08/19 11:13

祝福你紅包到手呦!!


古董(Gin) 於 2007-08-19 13:54 回覆:

這位先生,

說話能不能含蓄一點,雖然您說的都很事實!

古董也忍不住想大聲地告訴您~這純粹是“義氣相挺”紅包事小!

謝謝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