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媽必須面對的責任 : 放學後的教育
2009/10/24 16:30:24瀏覽732|回應0|推薦12
我家的小玉放學了
每天都是奶奶,親自接送

奶奶說,孩子放安親班太可憐,學校一整天面對老師,放學後還要再面對老師嗎?
所以,小玉的奶奶,堅持一定是自己接送。

隔壁王家,小五的小光就是一個安親班、補習班孩子
每天下課後,一定搭安親班交通車到安親班報到
安親班還會主動給家長電話,讓家長知道,小光已到班

看起來,這已是台北社會的普遍現象 :

誰家有好奶奶、好爺爺
誰家找的安親班,服務比較好

回到家,不論是 小玉或是小光
我們身為家長,有沒有多花一份心力,跟孩子說說話…當然不是功課、不是成績

假日
妳是那補眠的爸媽,還是
早上 AM 06:30 會陪孩子去打棒球的爸爸呢 ?

放學後的教育,才是決定孩子人格發展、處事態度以及親子關係的關鍵
身為爸爸媽媽的我們
不要忽略了自己必須面對的責任

所以
我上完一天班後
感謝上天,我擁有放學後的小玉,我可以扮演自己的角色
陪她快樂成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iusway&aid=3433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