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一位校長都是教育創新特種部隊的領導者
2014/08/28 14:33:55瀏覽398|回應0|推薦4

朱教授受邀於新竹市103學年度第1學期中小學校長會議進行專題講座,朱教授特別以「教育創新需要特種部隊」為題,從企業創新管理、未來人才培育、十二年國教政策、教學現場實務等面向,分享教育創新的重點、以特種部隊實踐的方向,在科技創新、全球競爭、社會快速變遷的時代,更突顯每一位校長的重要性:每一位校長都是教育創新特種部隊的領導者。校長們積極呼應朱教授的分享,在交流討論中展現領導辦學的熱忱與使命!


圖片:新竹市許市長開幕致詞

標題:103學年度中小學校長會議 許明財市長續推閱讀、特色學校、卓越教學、品格 
單位:新竹市政府公關與新聞科 
網址:http://www.hccg.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58758

標題:落實「公平、創新、特色、國際」的教育 
單位:新竹市政府教育處學管科 
網址:http://www.hccg.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58736 
內文: 
  103學年度即將展開,為就當前各項重大教育議題集思廣益並凝聚共識,訂於8/26(二)假新竹市教師研習中心四樓會議廳召開103學年度第1學期中小學校長會議,並以「公平、創新、特色、國際」為本次會議主軸。

  市長許明財先生在開幕致詞時表示,對於近來引發各界高度關注的十二年國教議題,教育部決定朝「先免後特,多元入學,一次分發到位」方向調整,而他個人尊重教育專業,只要不增加學生額外負擔,學校也能甄選到適當的人才,市府均予以支持,許市長也提出以下兩項主張: 
  一、傾向不特招,但要請教育部要求國立學校先不特招。 
  二、會考成績目前三等四標,至於是否要增加級距,將責成教育處召集各校彙整意見。

  會中除了頒發各項競賽評鑑績優獎項及教育處業務報告外,並安排專題講座,邀請朱允文老師以「教育創新需要特種部隊」為題,進行精闢的探討和分享。

  在下午的議程中,教育處也特別規劃以「方舟認證」為主旨、提出八個教育議題進行分組討論,期待藉由認證指標的確立,能在新學年度賦予學校新責任和新思維,以建立學校特色;列入研討的特色學校有下列八項: 一、教師專業發展學校 二、安全學校 三、閱讀學校 四、健康學校 五、低碳學校 六、國際化學校 七、創造力學校 八、數位學校

  新的學年即將展開,市府期待透過會議中的專題講座和專題研討、彼此的經驗分享與對談,能激盪出新的想法和創意,藉著校長會議的舉行,能提供教育行政更妥適而積極的作為,持續提昇本市的總體競爭力!!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iusway&aid=16727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