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求自我–變動世界中的生存之道 - 吉思維教育分享
2014/10/28 16:16:43瀏覽487|回應0|推薦4

[未來新希望─學生心時間]

探求自我 – 變動世界中的生存之道

作者簡介:就讀國立教育大學四年級,求學路上埋頭苦讀,終於考上大學後感到悵然失落,因為不知未來在哪,然而透過多元智能,對於未來終於重新拾起信心。

...面臨升上高中以及大學時我總是感到迷惘,畢竟要在升學考試中取得好成績實在是非常不容易,過程令人難捱,使我不禁思考升學的意義何在,又是為了甚麼而唸書?填寫志願時更是一個兩難的時刻,因為不明白自己的志願何在?就算大概知道,又要擔心各種志願未來的出路以及家中經濟狀況,如果當初能夠在求學過程中好好了解自己,我想這些事情就會比較順利,也會有明確的求學目標,不會人云亦云。

...越了解大學,越覺得很後悔沒把心中真正想念的科系填在第一個志願,尤其現在瞭解多元智能對於人的發展的重要性之後,更覺得依照個人特質與興趣選擇發展方向是很重要的,在未來我會努力找尋人生志向,多多接觸有興趣的領域,找到熱愛的工作。...點此閱讀全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iusway&aid=1851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