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的世界,不是只有漢堡、電動和討厭寫功課,他會為了追求夢想,比大人更執著與努力吃苦
2009/08/30 13:06:37瀏覽816|回應1|推薦17

還記得一首非常優美的歌曲

夢田

作曲:翁孝良,  編曲:施孝榮
監製:施孝榮,  填詞:三毛

歌詞是這麼寫著

每個人心裡一畝 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 一個夢
一顆呀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春又來

那是我心裡一畝 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個 不醒的夢
有夢想的孩子,一定會成功
只是,我們父母往往容易忽略他們的想法,
並且,認為他們只是在做夢。
有夢想的孩子,再辛苦都願意付出,
只是,我們父母會覺得,孩子應該努力學業,不應該將時間花在我們覺得沒意義的事情上
一旦,
孩子喪失了自我的夢想,舊或喪失努力、執著的動力
也會,
喪失他的自信,
父母應該多幫她的忙,多一些耐心,聽孩子訴說她的夢想
告訴他,他好棒,一定會成功的
他就會成功,他就會願意吃苦,他也會讓你覺得,他是一個開竅且成熟的孩子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iusway&aid=3271513

 回應文章

陳明裕(阿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語道出擔心
2009/08/31 09:45
見解直接;是阿  我們在想像小孩的需求時  到底concern什麼?
平溪碌碌和啼燕。花蝶翩翩點翠顏。霧嵐嬉鬧漫巒攀。水竹間。還我幾多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