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十九、夢境:觀音的微笑
2023/10/23 18:39:28瀏覽40|回應0|推薦0

想不到......一個「夢」竟是隱藏著一個這麼大的意義
〔第一幕〕: 夢到媽媽因為太熱,把床搬到了客廳
爸爸坐在椅子上,媽媽則面帶微笑地躺在床上看電視
我站在窗前,看到擠爆的客廳簡直就是「暈~~」,轉頭望向窗外(社區的中庭).......
樓下有一棵很大而且茂盛的樹,椰子的樹幹長出了柳枝
好一棵奇怪的樹(在夢中並沒有覺得奇怪),從窗戶往下看,剛好可以完整看到整棵樹的頂部
向四面八方放射出去而下垂的柳枝,被佈置的金光閃閃,美輪又美渙,喜氣洋洋地
我心想,可能是大樓社區又有什麼慶典或活動了吧!
之後,我便和父親一起整理房間,準備把床搬回去 因為我實在是不想看到客廳擠成這個模樣
〔第二幕〕: 我和三位專科同學一起到「龍潭」看另一位同學考汽車駕照
他的技術算是差勁的,扭來扭去、晃來晃去就是開不直
同學「王 X 品」笑到站起來用手指著嘲諷
我卻很不以為然地也跟著站了起來,我站起來是為了制止同學的無理舉動,太沒品了
故意反諷同學:「我覺得他還蠻利害的啊!」
此時,突然出現一位白色中山裝的陌生老師,他拍著我的肩膀說.....
「你說的很對,確實不簡單,他.......」
老師把手指向不遠處一棟獨立的白色樓房,大約有4、5層樓高
樓房的中間是一大片的玻璃惟幕,惟幕上正演著一部「紀錄片」,每面牆都在述說不同的片段
「過去他不聽老師的話,沒有去修行」第一幕
「後來也不願參與宗教的活動」樓房自動旋轉到第二面牆
「甚至連開宗教藝品店都不肯」樓房又轉到第三面牆
「所以,他...(意思是過的很不順)」此時樓房又轉到第四面牆
「而你呢?」老師轉過頭來對著我說 ,同時,玻璃惟幕也換了另一部的「紀錄片」
「你的一生注定要看盡人生百態、嚐盡人情冷暖」第一幕
「而且還要受盡各種困境和苦難」第二幕
「然後.............」 當樓房轉到第三面牆的時候
我看到....... 玻璃惟幕上方的牆面畫著三尊神明的法相,很高也很大
左邊第一尊是比著那帥氣「玄天指」的「玄天上帝」
而位於中間的神明則是「關雲長」,我不知到這樣的稱呼是不是有點沒禮貌?
實在是因為「關公」的法相是三國時代的「戰神」英姿 ,一身綠裝,手握關刀
當我看到「關公」的時候,也不知怎麼搞的心頭突然瞬間湧上了一股相當強烈且莫名的心酸
好想哭、好想哭...... 我刻意把眼睛往上提,用意志來控制,總算沒能流下淚水
第三尊神明是坐姿的「白衣觀音大士」
在我看著「觀音」的同時...... 觀音大士的眼睛也突然轉過來看著我
原本只是畫在牆壁的法相,眼睛卻突然變成 3 D 的立體人眼
啊!又來了,又是一股心酸湧上心頭 ,比剛才更強更猛,我完全無法是徹底崩潰了,雙腿一軟,跪下去就是痛哭一場
「觀音大士」見我如此,便點了點頭微微一笑,隨後便恢復成原來的莊嚴法相
因為整個夢境都沒有與神對話,所以還是不知道下期的「大樂透」或「威力彩」會開幾號😂
〔第三幕〕:我們一群人要離開了,二位師兄抬著一張桌子(也像是木板),上面放著很多的宗教用品
我和老師都是走在桌子的右側,老師在前,而我在後
老師轉過頭來問我,「你這趟收穫不少ㄛ!」,我點點頭,傻呼呼地笑了一下
手順式指著桌上的一個珠寶盒,是一個很簡單的白色珠寶盒 圓圓的、扁扁的,上頭鍍了一圈金色的梵字(我看不懂)
老師拿起一對翠玉耳環,我則看到裡面還有一串翠玉佛珠
忽然,有一位不認識的師兄,又把二塊的翠玉放進珠寶盒,這位師兄告訴我,是「玄天上帝」送的
「玄天上帝?」我有點驚訝的表情,「可我怎麼都沒感覺到」我又接著說
師兄說......「祂走了」,當師兄告訴我「玄天上帝」走了之後,我便醒了過來
此時天已亮,我看看床邊的手機~~5:29
回到真實的世界裡,或許「玄天上帝」真的離開了
修行的一開始,「玄天上帝」是第一位來幫我的神明,我除了衷心地感謝之外,我知道也將會永生難忘記
如果是因為我不喜歡當「乩身」,或不想「起駕」而離開
那我要以十二萬分的歉意來向「上帝公」說聲~~對不起!
如果打從一開始,就注定只是短暫的緣分,那我更要以十二萬分的謝意來感恩「玄天上帝」
【補述】2014‧01‧21
其實,這個夢境中 ~~「玄天上帝」和「關聖帝君」的五官並不是很清楚,暗暗的
只有「白衣觀音大士」的全身法像和五官清晰而真實,事後的印證,讓我感到蠻意外的
原來 ~~ 是我承接到父親的天命,主神就是這三位神祇
但......當我知道的時候,已經是虛度了18年的光景,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怪不得這些年倒楣、衰尾、不順到有夠徹底
後來是慈悲的「觀音佛祖」不忍心看我繼續如此的辛苦與煎熬
幫我收回手中的旨令,佛祖自己把祂給扛了下來,既然天命已結束,所以「玄天上帝」離開了
這個夢,就是「觀音佛祖」發給我的訊息
只是......我何德何能,竟讓「觀音佛祖」為我如此的犧牲
至於「關聖帝君」呢?因為祂是領旨坐大位的主神,不願放棄這次難得行功立德、大展神威的機會,所以不願離去
直到有一天,我認識了「法王」,「關聖帝君」透過「法王」引我把祂請回來供奉,重新定位
就這樣破壞了「觀音佛祖」幫我收回指令的一番美意
年初意外的一趟「寶華山」奇遇之旅後才知道整個過程
最後也在「瑤池金母」的再次相助之下 ~~ 圓滿了(再次幫我收回旨令)
2013.06.28 隨意窩528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29247425099219&aid=179998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