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十七、南投進香
2023/10/23 18:24:50瀏覽33|回應0|推薦0

5月的 4、5 日二天,與板橋「東芳宮」一同前往南投進香
說是進香,不如說是旅遊兼進香來的貼切一些,因為旅遊玩樂好像比進香多了那麼一點點
有麒麟潭、鳥園、微笑天梯、人妖秀(蠻噁的!).....
真正下馬的只有「玉泉寺、真元宮」與松柏嶺「受天宮」
原本師姐要我幫忙掌「檀香盤」,但又擔心我會起駕
所以...我這趟的旅遊進香都快變成廢人了,沒有特定的任務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竟然就這樣悄悄地發生在我的身上
第二天的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松柏嶺「受天宮」
我故意很主動、也很積極地幫忙推著「五寶車」 先找份差事來做就對了
免得待會兒又被迫「起駕」,結果.......無效
「玄天上帝」聖駕突然很嚴肅的叫我把「五寶車」交給別人,跟在隊伍後面
也就是要我「起駕」的意思,可是我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啊!壓力真的好大
「上帝爺公」的乩身是一位師姐,平時輕聲細語、溫柔有禮
但,只要一起駕,眼神跟說話就變的蠻嚇人的
「九龍太子」也來了,先是要我摘下眼鏡,閉上眼睛,然後..乒、乓、咻、嘩、噠
在我的面前揮舞「九龍旗」,大腳猛力地往地上一「蹬」
此時,我知道不起駕是不行了,於是我靜下心來請「帝爺」幫助起駕
不知是誠意不夠呢?還是「帝爺」根本就不想理我,一直無法起駕
後面的隊伍和香客都塞住了,我真的好緊張,好在我處變不驚、臨危不亂
靈機一動,我立刻改請「本靈」來帶駕,否則自己亂走真的會不像樣
心念一動,「本靈」就開始靈動,幾招簡單的功夫架式後,「玄天指」順勢而出
就這樣我起了修行至今的第一次「靈駕」,不知是否就是一般所說的「跳假童」
進香回來後,「玄天上帝」就沒有再來了,開始以「文」神為主,而且以「女神」居多
雖然我看不到,也聽不到,但卻突然湧上一個念頭....「玄天上帝可能暫時不會再來了」
而這個「暫時」是多久,我不知道,「玄天上帝」還會再來嗎?我也是不知道
或許,這是「學修」過程中的一個必經過程,不同的時間會有不同的神明來教導
在「受天宮」時,「上帝公」一直不願意降駕,無奈之際只能改以「本靈」來帶駕
也說不定,這是「玄天上帝」對我「本靈」的一種考試
看看「本靈」經過一年多的學修是否有所進步、有所成長
不論如何,我都由衷的感謝「玄天上帝」這一年多來對我的調教
2013.05.18 隨意窩752
中壇元帥、玄天上帝、眾靈駕

微笑天梯

十八龍柱

「麒麟潭」調氣

「玉泉寺、真元宮」團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29247425099219&aid=17999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