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道場
2024/06/08 11:51:02瀏覽48|回應0|推薦1

很多人談到修行總認為是要吃齋、念經、或打坐之類的

其實不然!真正的修行其實是在日常生活中

不管是待人、還是處事,行、住、坐、臥......皆修行

前幾天載到一對老夫妻,推估應該都超過70

老太太揮手攔車,老先生半彎著身軀,右手撐膝、左手扶牆壁

很明顯的是老先生身體不舒服,如果沒猜錯應該是要前往醫院

果不其然.......雙和醫院急診室

我怕耽誤到病人就診的時間,也不喜歡看到客人痛苦的樣子

所以,遇到這種情況我通常都會勁量踩油門的往目的地衝衝衝.......

正當老先生上車的那一瞬間,竟傳來了一股好濃好噁的屎臭味

我很肯定老先生已經剉塞在褲底了,因為味道真的是太重了

好想立刻就打開所有的窗戶,不然我可能會被臭死

但,想想.......沒有人願意醬子的,絕對是情非得已

打開窗戶似乎是太明顯了,容易讓人覺得是一種無聲的抗議

而且,對老人家的自尊心更是一種傷害

所以只好把冷氣的內循環改成外進氣,至少味道不會被冷氣給吸進去

呼吸則改成慢呼慢吸,勁量減少自己呼吸的次數

只是有點不解..........

按理說,他們應該要會自己覺得不好意思才對呀!怎麼能裝的若無其事一般

好希望他們能主動開口告訴我........「不好意思喔!開窗戶沒關係」

害我沿路都是半憋氣,所幸有戴口罩,不然有可能會缺氧而亡滴

對一般人來說,開計程車似乎是有點低級

...........對我而言,卻是一個很好的修行道場

有著太多種情況、太多種類型的客人了

讓我在工作賺錢之餘,還能練習如何來待人處事

「遇事觀心、歷事磨心」

修行的目地,不就是在一個「心」字上嗎?

很多人談到修行總認為是要吃齋、念經、或打坐之類的

其實不然!真正的修行其實是在日常生活中

不管是待人、還是處事,行、住、坐、臥......皆修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29247425099219&aid=180696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