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果報應 ~~ 現世報(2)
2023/11/04 13:29:22瀏覽35|回應0|推薦0

「相信因果,就是一種福報」我覺得
昨天傍晚,我載到一位也是很相信「因果」的女客人
最難能可貴的,她竟然還是一位年輕人
而更重要的呢?就是她………長的還蠻正點滴😂
雖然只是短暫的旅程,但......陰雨的台北街頭卻顯得擁塞難行
所以,我們聊天的時間有如長途
當中,她告訴我一件發生在他們南部鄉下的真實事件
當年,在她的家鄉有很多的流浪狗,有時成群結隊,有時散播各地
沒有捕狗大隊,也沒結紮,一生十、十生百......可以說是到處都有狗跡
只要出門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會中大獎,買樂透去了
因為……連狗大便也都一坨一坨的到處都有
特別是吃飯時間,門口總是徘徊一、二隻、或是更多隻的狗狗
在她還沒嫁來台北的時候,每戶人家都為此事而傷透腦筋
其中,有一戶人家方圓500里內,卻都不見狗兒出沒
原來 ~~ 男主人很喜歡用滾燙的熱水來潑灑、驅趕入侵的流浪狗
被淋到的狗兒,沒有一隻不是瘋狂般的滾地「該該叫」
看到此景的男主人還不忘「三字經」伺候,臭幹六譙一番
沒多久,流浪狗就真的都不敢來了,果然有效,只是......此一同時
路邊也出現了不少全身脫皮、發炎、感染而亡的狗屍體
鄉親雖然都覺得很慘忍、很不應該,但……卻也不敢說什麼
二年後的某一天
這位男主人不幸發生了車禍,而且血肉模糊,死狀甚慘
這位客人告訴我 ~~
「幾乎所有的鄉親都一致公認,這絕對是……報應」
你認為呢?
其實,在我「J-sky法則」中
或許這並不盡然全都是因為殘殺流浪狗的現世報應
但……我敢肯定,絕對、絕對有著相當程度的關聯
因為,沒有人知道自己累世種了多少惡因、造了多少惡業
而今世的所作所為將足以催化、加強、加重、加快今世的惡果
也許在「因果定律」上
事件中的男主人,注定將在今世的那一個時間點發生車禍
但……有可能只是傷或殘而已
就因為他今世的殘忍惡行,才會演變成今日的嚴重下場
如果,他懂得多多行功多立德
那麼……在上天有好生之德的轉化下,我想,一定能逢凶而化吉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很快就會來報」
~~ 到處求神拜佛,不如行功立德 ~~
2016.03.27 隨意窩4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29247425099219&aid=180040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