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心者少、求通者眾
2023/11/04 13:38:03瀏覽36|回應0|推薦0

有一位客人告訴我 ~~ 他是「腳踩蓮花來出世」的
我一聽,當下傻眼,啊是菩薩轉世?還是乘願再來?
二年前的某一天………(最近突然想起,所以就寫了下來)
我載到一位「阿度仔(老外)」到木柵仙公廟的登山口
或許是非假日,店家幾乎都沒開,人潮稀疏到有夠稀、又有夠疏
我調頭準備下山,突然有一男聲大聲嚷嚷 ~~
「計程車、計程車」
真好!想不到此時、此地竟然還有客人載
這位客人是矮瘦長頭型的熟男,穿著簡便卻又不是很隨便
看似正常卻又不是很正常,說不正常卻又說不出是那裡不正常
傻哩傻氣、神經神經(台語)………醬!
他原本只是想要坐我的計程車下山搭捷運
卻因為我的童叟無欺、正氣凜然、和藹可親、外加平易近人……
(太多了,一時說不完)😂😂
讓他覺得跟我說話,有一種被尊重的感覺,很開心、也很愉悅
所以,臨時決定直接坐回新北的五股家
善有善報,真好!100多變500多
他告訴我 ~~ 我是第一個願意跟他聊天的計程車司機
有這麼誇張嗎?是壞司機太多?還是好司機真的太少?
不過……接下來的話題,就讓我有點傻眼了
因為……全部都圍繞在神明、念經、打坐等等的修行議題上
他告訴我 ~~ 他有在修行
他告訴我 ~~ 他有在打坐、念經
他告訴我 ~~ 他常常夢到很多的神明
他告訴我 ~~ 他還會起駕、說天語
他甚至告訴我 ~~ 他是「腳踩蓮花來出世」
我一聽,當下傻眼,啊是菩薩轉世?還是乘願再來?(心想)
看來,這位客人真的是修行修到腦筋不太正常了
感嘆!又是一名無知的迷途者
看著正值壯年的他,不免令人惋惜,而且……又擔心
擔心誤入岐途的他………身上到底有沒有500付車錢
看看現代的修行人 ~~「修心者少、修法者多、求通者眾」
講起修行來,個個都是飽讀經書,都能長篇一大論
修行,其實真的沒有那麼複雜啦!
「母娘」常說 ~~ 修行就在「日常生活」中
謙卑、有禮、善良、和藹………一切為人之法
忠孝、仁愛、慈悲、包容………一切處世之方
父慈、子孝、相夫、卿妻………一切人倫之常
處處為人想、事事向心求 ~~ 這就是修行
有人自稱「修道」,有人自認「修佛」
修什麼道?修那一尊佛?殊不知......
「道」就是「佛」,「佛」就是「道」,何須分別
是道、是佛,不都是在「自心」,又何以向外求
佛(道)在靈山莫遠求
靈山就在汝心頭
人人有個靈山塔
好向靈山塔下修
很多的人一談起「修行」,總愛扯上宗教,牽拖神佛
修行,一定要吃齋念經、拜神禮佛嗎?
修行,一定要打坐參禪、靈動兼訓體嗎?
凡事......依心而為、依理(道)而行
一切行、住、坐、臥,何處不是「道」
這就是「修行」
2016.04.30 隨意窩77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29247425099219&aid=180040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