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爸的託夢
2024/05/11 10:36:35瀏覽62|回應0|推薦0

當一個有邏輯性的夢境,在醒來的時候還是很清楚的時候

那這個夢往往就有特別的意義,可能是在提醒、告知、或警告

去年農曆1224清豚前做了一個夢

如果沒猜錯,這應該是往生二年的阿爸給我的夢境

夢見爸全身穿白色躺在一張床上

整個臉皮好像被剝掉一樣沒有五官,整臉都呈現紅橘色

爸爸叫我拿一塊布(或皮,忘了)幫祂補上去

我轉身就剛好拿到一塊布,爸爸說....可以

貼上之後,接著攙扶爸爸換另一張床

爸爸的皮好像沾黏在床上一樣,換的過程中似乎很痛苦

祂無法出力,我也不敢出太大力,怕把皮撕開

床的床頭站著一位白袍的男生,夢中的示意似乎是需要他的幫忙

夢結束°醒來

首先要知道....一個往生者的床不是墳墓(塔位),就是神主牌位

所以當夢到移床位或床位不舒服的時候,應該就是這二方面出問題

經過擲筊的結果,確認就是神主牌位「公媽內牌」的問題

沒有五官代表看不清楚或不明顯的意思

原來是對年「合爐」的時候,老師把阿爸的資料寫的不明顯

雖然字體很工整,但沒有主次位,沒有高低、大小的區別

全部都擠成一團,乍看之下沒有一個字是清楚的

難怪夢中顯示阿爸是沒有五官的(不顯),床就是內牌的意思

最後請示的結果是.....

農曆1224日清囤當天,裁剪一張跟內排大小一樣的紅紙

重新把阿爸的資料寫清楚,暫時先放在紅包袋裡

年後去請一位老師來安上去

那位老師說.....這個很簡單可以自己處理

並告訴我....皮膚黏在床上是提醒內牌裡的資料要去除掉

用砂紙把原本內牌裡的資料磨掉後,才能貼上新寫的紅紙

上個月也完成了阿爸的交代,紀錄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29247425099219&aid=180599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