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十四、無極「東芳宮」
2023/10/22 18:24:06瀏覽21|回應0|推薦0

「東芳宮」這個名字,感覺上好像少了那麼一點點的宗教味
為什麼不是「聖」、不是「玄」、不是「天」.........呢?
主神是「無極老祖太靈母娘娘」,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的神佛名字
是說,宇宙之大,仙佛之多,我認識的也真的沒幾個呀!
只要跟著大伙稱呼「王母」就對了,這裡是我投入「靈修」之後,第二個結緣的道場
住持是一位60幾歲的慈祥師姐,裡面的師兄、師姐好像都個個身懷絕技
能夠辦事的就有好幾個,每次共修或有活動時,打嗝聲總是此起彼落
當然了,有時也會來個「雙重」或是「多重」奏
雖然閉著眼,但我可以感受的到整個道場似乎只有「我」是最安靜的
第一次到「東芳宮」剛好是新一年度的開課日,「玄天上帝」和「九龍太子」都降駕
為新一年度的課程來訓話,順便把門生給加持一下
「上帝公」說~~ 很歡迎我的加入,把心靜下來就自然會進步
「九龍太子」說~~ 我與「東芳宮」的緣很深,要好好加油喔!
每個星期二、星期五為共修日,其他時間則為自由靜修
住持師姐告訴我.....有些師兄、師姐都有家庭,甚至還有小小孩
修行還是要以家庭為重,因此不鼓勵每天來
這點我個人就相當的有夠認同
必竟太過投入,老是把小孩交給先生或老婆照顧,這樣是很容易產生夫妻之間的爭執
之前的道場就有這樣的現象,幾乎所有的師姊都每天到,而且都搞到很晚才回去
其中,有一位很年輕也很漂亮的師姐,家裡有老公、也有一個小小孩
有一次,我用逆向法問他.....感覺妳老公真的很好,每天都幫妳看小孩讓妳可以好好修行
年輕師姐只是面露一副不是很自然的微笑,啊!果然如我預料........
夫妻之間肯定發生過不小,甚至是多次的爭執
這就是我離開前一個道場的其中一個小小因素
「東芳宮」的靜坐方式是以塑膠「椅頭仔」為主
因為,當神佛要幫我們調體、調氣時,這樣才能順利地站起來「訓體」
第一天我只坐了短短的30分鐘左右
或許是坐「椅頭仔」不習慣吧!也或許是第一次會「拍謝」!
第三次靜坐,也就是昨天,就真的在「帝爺」的幫助下起來訓體了
這很像以前在「慈悲宮」起駕時的感覺
但,左手雖然比出了「玄天指」,但....右手的「七星劍」卻是高舉在右上方
「東芳宮」有三十幾年的歷史了,但宮裡的擺設、佈置都相當的簡樸
不過...............那顆木魚還真的很大,是我目前見過最大的一顆
2013.03.21 隨意窩29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29247425099219&aid=17999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