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FION單身日記:編號26號---最遙遠的距離(1)
2008/01/10 22:06:50瀏覽508|回應1|推薦6

2008‧FION單身日記:編號26號---最遙遠的距離(1)

01.電台

那間古老的電台坐落在夜市旁的一條幽靜小街道,除了一竿鮮紅配上豔藍的的白芒國旗,幾乎讓人很難辨識那是一間公司。

年紀超過五十歲的古老電台,卻擁有新潮的名稱:戀愛電台。

小蝶應徵的那天剛好下雨,播音室裡那個超過六十歲看起來像四十歲的外省籍台長,笑盈盈的問著她,為什麼來應徵?

「喜歡聽廣播。」小蝶柔柔的說,簡單有力的一句話。

「聽過什麼樣的節目呢?」

「什麼都聽。」

「那現在下雨,點一首歌送給正在聽廣播的失戀聽眾,現場模擬。」

「嗨,親愛的,午安,下雨午後你在做什麼呢?這裡是FM520.1,LOVE RADIO,我是你的戀愛DJ--小蝶,為您先送上一首歌『無情的雨,無情的你』,送給正在心碎的你,想哭就大哭一場,小蝶會陪你。......」

「好,明天來上班。」台長不等小蝶模擬現場結束,輕鬆愉快的要小蝶隔天上班。

「是,謝謝台長。」小蝶也不拖泥帶水的回應。

那個夏天,小蝶有了另一個身份,專門在空中為人傳情的「戀愛DJ」。

那個夏天,小蝶剛滿20歲。

*                          *                        *                        

戀愛電台,戀愛電台,......

小蝶坐著公車回到住處,一直想著即將成為她的 第一份工作的戀愛電台,為什麼是這樣的名字,改天和台長熟悉了,一定要問問她。

不過她喜歡這個名字,好像永遠很甜蜜似的,不會退燒的感覺,戀愛和婚姻是不一樣的,名言都是這樣說的: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所以小蝶歡欣的愛上她的新工作。

嚴格來說應該是第一份工作。

她深信她會喜歡那裡,因為她已經迫不及待打開電腦的錄音設備,準備練習當個 稱職的戀愛DJ。

這個多雨的季節,很適合戀愛。

也很適合失戀,恰巧小蝶就是後者。

小蝶翻起一疊情書,想起那個人,那個距離她很近卻又很遠的人。

有時候心的距離才是真正的距離。

她很敏感,知道那種感覺。

按下錄音鍵,她開始說起話,溫溫柔柔的,像窗外漸歇的雨滴,帶點哭泣的惆悵:

嗨,我是蝶蝶,你好嗎?

你的 城市下雨嘛?

我的 城市下雨呢!

我找到一疊很久以前你寫來的信,我忽然想知道,你現在還寫信嗎?

寫給誰呢?

.......................

忽然,小蝶哽咽哭起來,一句話再也說不出來。

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自顧自的唱著雨天的小調。

為小蝶唱的小調......

戀愛電台。小蝶點歌。i miss you。請進。

http://blog.udn.com/GREEN2/article?f_ART_CATE=16826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526718

 回應文章

幻夜大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唉~~
2008/01/11 00:38

這麼久才出新的

我的腦袋在DELAY

你的也是吼~

唉唉~~

前天我跟那個前女友又在MSN說話

我問她  之前跟我說過喜歡上一個男的 有沒有在一起了?

她說:有~ 我說:那我應該將你的名字從我的好友名單中刪除了

她說:難道男女之間不可能有純友誼嗎? 我說:在我的理論中,沒有!

她說:你給我的感覺有時候像大哥哥,是個百寶箱。總是知道我在想什麼,知道我什麼時候需要什麼幫助。但總是覺得你在幫我,而我卻一直傷害你。你是最了解我的男性朋友,總是知道怎麼引導我開導我,而我也覺得總是會想知道你的事,你過的好不好?即使我交男朋友了,我還是希望能跟你這樣當朋友。

我說:不可能...


于桑(GREEN2) 於 2008-01-19 14:49 回覆:

做自己

^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