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ON單身日記:DAY20→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楔子
2007/12/16 02:03:27瀏覽649|回應1|推薦13

攝影:于桑

主題:淚

FION單身日記:DAY20→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作者:于桑

終於,我要說那個 故事了。

你有耐心,聽我說嘛?

轉過美術館,台中市的街道尚未甦醒。

我忽然想起那個編號26號的女孩。

那麼這一個冬天就用編號26號女孩的故事,讓我們圍著電腦取暖。

請你為自己準備一杯熱呼呼的咖啡或是牛奶,不然一首好聽的鋼琴演奏曲,還是打開窗讓風輕輕柔柔的陪伴你......

不管如何,我都不會讓你寂寞的。

相信我,FION雖然沒有什麼優點,但是爹娘給了我一付伶牙俐齒,說說故事,還過得去。

那麼,來聽聽這個編號26號女孩的故事吧!

我為她的故事取了一個名字,叫做「最遙遠的距離」,因為這個故事要從最近一部熱門國片開始談起。

這部國片,叫做最遙遠的距離,聲音版的練習曲。

編號26                                             最遙遠的距離

‧楔子‧

她,是一個靠聲音吃飯的人,雖然她喜歡跳舞。

編號26號的女孩,我給了 她一個名字,叫小蝶,因為她跳舞的時候,美得像是花海上的小粉蝶,優雅而自戀。

沒有人知道她會跳舞,連她自己也是,因為自從18歲的初戀情人在耶誕節的夜晚說她跳舞像打棒球之後,她就不敢再跨出任何一個舞步。

她不明白因為害羞不敢跨出去的姿態和打棒球有什麼關聯,但她清楚那絕對不是讚美,所以心受傷了,直到那人離去,她未曾再舞。

然而她的靈魂知道,睡夢中她會變成一隻蝶,婆娑起舞。

她懷疑那只是夢,或是上輩子遺留下來的記憶,因為忘記喝孟婆湯的緣故。

或者,孟婆湯過期?

就算是只在夢裡起舞,小蝶還是覺得很幸福,跳舞是她的秘密。

一隻拒絕飛舞的蝴蝶,一顆受傷的真心。

初戀情人離開那一年,小蝶剛好升上大四。

考上一間古老的廣播電台,在鬧區裡的一抹古樸,她喜歡。

躲在麥克風後面的她,用聲音起舞......

編號26號的故事,從聲音開始。

                                                         <待續ING> 

廣播:2006 FM 520.1

聲音:于桑(菉菉)

電影介紹:最遙遠的距離。片段。

歡迎上MD-RADIO官網。http://mymedia.yam.com/yihlan

感謝支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458009

 回應文章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喜歡看你的東西
2007/12/16 03:45
你寫的真好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