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ON單身日記:DAY18→我會好好的。
2007/12/08 19:44:07瀏覽782|回應2|推薦10

FION單身日記:DAY18→我會好好的。

                                                                                                             作者:桑

我會好好的,我一直這樣承諾。

我會好好的,你應該明白。

大部分的時候,我選擇獨處,這不是絕對,也不是必然,只是必須獨處,在你還沒有出現的時候。

這些年,我練就獨處的絕活兒。

我可以拿針穿線,縫縫補補寂寞的歲月,做幾隻我見猶憐的布娃娃陪伴我度過孤單多夢的黑夜。

或者,我可以吟詩作對,唱唱唸唸寂寞的分秒,寫幾首自己為是的小情歌做為想念的見證。

還有,我可以唱歌、畫畫、寫作、做菜、攝影......

我竭盡所能的讓自己不孤單,靜靜的讓自己含苞待放,等帶一份真摯。

這就是我的愛情表現,如果我有那麼丁點所謂的多才多藝,都是因為愛,因為你。

我會讓自己不孤寂,永遠鮮艷的盛開,等待你的姿態。

說故事,也是我的絕活之一,我現在要說編號080的故事:

你要聽嗎?

編號080是一個自由女孩,她嚮往大海。

她有一頭長髮,可愛的酒窩,丹鳳眼,豐腴的身形,最重要的是,她愛自由。

愛情與自由?

她曾經問過我,「愛情與自由」可以兼顧嘛?她瞇起那雙迷人的丹鳳眼遠眺著藍色的海洋。

我發現她就是海洋,那樣摸不著邊際,那樣廣闊,那樣不知道該如何掌握。

我說,妳已經夠自由了,愛情會追不上妳的腳步。

她小小的手指對我揮揮,噓,她不想聽。

我 知道,編號080比誰都聰明,她渴望愛,卻又害怕愛。

自由與愛情之間,不應該有衝突,在我的認知裡是這樣的,但在編號080的愛情觀裡,卻是衝突的兩端。

要飛翔,就不可以落地。

愛情是讓翅膀折翼的東西,編號080說。

是嗎?

我不懂這折理太深奧,向來對愛死心蹋地的我,怎會明白一隻老鷹對天空的嚮往,一尾飛魚對海洋的渴望呢?

相對於編號080我只是一朵甘於飄落的花朵,甘心為那愛人在佛前求五百年,就像席慕蓉的詩句那樣: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蓉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其實我也渴望飛翔,只是編號080並不知道。

小小的蒲公英羽翅是那樣渺小,我的飛翔夢,多麼平凡。

編號080當然不知道。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那種為愛墜地的人。

一個愛情傻子,編號080常常笑我。

她說,不自由毋寧死。

我通常和她坐在海堤,各自讓海風揚起心事。

叮叮噹噹的心韻,在靈魂深處彈奏......

我和編號080有著不同的愛情觀,卻不牴觸我們的姊妹情深。

或許,是因為我明白她矛盾的自由論。

因為我曾經也擁有一雙極度自由的羽翅。

但我願意為愛折翼。

那不是犧牲,不是偉大的謬論,不是什麼情操,只是因為脫下翅膀我可以靠近我愛的人,像X情人這部電影,天使為愛下凡。

我不是天使,我是凡人,所以為愛的人安定,是我對愛最基本的付出。

一切都是那樣心甘情願。

「能夠與他並肩走一段路,就是最大的感謝。」我撥撥揚起的髮,對著海面說。

我知道編號080聽見了,只是她不能體悟。

但是沒關係,有一天,當080遇見屬於她的愛,我想,她就會褪下羽翅。

我相信。

衷心為她祈福。

我相信,愛情與自由不會是衝突的兩端。

等你遇上了,自動會拿捏那種平衡,因為一切都是為了愛。

編號080,她的愛情就像那治痘軟膏一樣,需要光滑無瑕的一切表像,她不希望有任何斑點破壞她的愛情鏡面。

一旦愛情有了束縛感,她就放下,然後尋求自由。

其實,我知道,編號080一直在治療那年的愛情傷疤。

她希望還原無瑕,在愛情面貌尚未還原之前,她是不會停飛的。

親愛的編號080小妞:

烙印一定會存在,別怕,把妳的手交給未來,愛情紋身有時也是一種成長,不要企圖將他抹去,但也不必違背心意接受,跟回憶共存,是重新再愛的最佳武器。

加油!

答應我妳會好好的,而我一直都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437781

 回應文章

幻夜大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與自由
2007/12/09 16:44

愛情跟自由

是否共存,取決於雙方的相處態度

很多男人不喜歡漫無目的的逛街 可否放任女友找朋友去逛

很多時候兩人想看的電影不一樣,可否一起到電影院,卻各自走進想看的電影廳

等結束後一起離開,一起分享心得

能找到雙方都有興趣的事物 當然就像蹺蹺板 有所互動

但是只有自己才有興趣的事物 能否去找尋盪鞦韆的快樂呢?

笨桑

很忙吼~~

但是還是要照顧自己的身體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12/08 19:52

建議

把照片縮小


于桑(GREEN2) 於 2007-12-08 20:00 回覆:

謝謝

我已經縮小了

^_^